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在08月18日,暑假已經慢慢接近尾聲時,又上映了來自幾部西洋、日韓以及本國的電影;拿鐵比較注意的是"殺手保鑣"、韓國片軍艦島以及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美國製造",其實上映的第一天因時間關係拿鐵實在很煩惱要先挑哪一部來看,因為"美國製造"的電影故事看起來似乎很有趣,但是不知道容不容易看的懂;所以在電影院躊躇的拿鐵就在殺手保鑣以及軍艦島這兩部片那一部到底要先看當時猶豫的很,後來拿鐵才決定要先看殺手保鑣。為什麼? 

坦白說,這一部片會吸引拿鐵想要看的第一個動力就是片名:The Hitman's Bodyguard,其中的"Hitman"指的就是職業殺手的意思,照理說職業殺手應該是本領高強,怎麼會需要保鑣呢?所以首先就是這個原因讓拿鐵想要買票進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電影故事。再來殺手保鑣裡的兩大主角萊恩雷諾斯以及山繆傑克森,它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電影代表作是甚麼呢?我想萊恩雷諾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作品就是"死侍",而山繆傑克森所飾演的漫威電影,不管是復仇者聯盟或是美國隊長裡的"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應該是很多人都熟知的一個電影角色吧!而這兩個鮮少在電影裡看到的電影明星組合讓拿鐵相當好奇他們可以在這一部戲裡蹦出什麼火花出來,而拿鐵今天看完後,只有一個想法...

這真的是一部拿鐵覺得今年"最屌"的一部動作喜劇片,相當好看!而拿鐵接下來就要說說自己覺得好看的點是哪幾個部分。

 

一、殺手保鑣是一部風格直來直往、劇情淺顯易懂的爽片

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這一部電影是講述萊恩雷諾斯飾演的麥可原本是一個在歐洲擁有3A等級的特等保鑣,但是因為某一次護衛任務的失敗,導致他從此跌落谷底,只能接一些阿貓阿狗的護衛任務,但是即使是如此,他的頂尖身手還是讓他完成每一項任務;忽然有一天他接到前女友-一個國際刑警組織的探員愛蜜莉亞的求援,原來就是艾蜜莉亞等一群國際刑警組織的探員要護衛一個已入獄服刑的職業殺手由山繆傑克森飾演的達留士金凱德,到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出庭作證指控某一個國家獨裁政權的領導人由蓋瑞歐德曼所飾演的杜霍維奇,所進行種族迫害屠殺的暴行,所以要從曼徹斯特護衛到荷蘭的海牙,但是一行人卻遭到埋伏,只剩下愛蜜莉亞以及金凱德活著逃匿在一家小旅館內,由於懷疑國際刑警組織內有奸細,所以他們的行蹤才會暴露;所以這位國際刑警組織的女探員只能求助前男友麥可,請求他護衛這個職業殺手生命安全一直到出庭作證;念於舊情又同時被前女友威逼的麥可也只能來到前女友躲藏處來幫她,但是等到麥可一看到他所要保護的對象,竟然是他之前還是特級保鑣時,執行任務而時常交手的職業殺手-金凱德,暴力又好笑的電影情節就這樣一路開展下去。

這是一部帶著血腥、暴力以及不時有"髒話"出現的電影台詞,但是絕對是一部劇情淺顯易懂、節奏明快,而且不時有好笑的對話或場景出現的電影,但是它本身有些場景真的還滿血腥的,而且有些角色可能因為電影設定的角色個性需要所以台詞是髒話不斷,要是不喜歡血腥或是帶著小朋友的捧油們,可能殺手保鑣真的就較不適合了。

二、電影裡的中後半段的飛車場面十分可看

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要是喜歡看飛車追逐或是大場面的捧油們,拿鐵覺得它電影裡有一些飛車追逐場面十分好看,不論是萊恩演的保鑣騎著重機一邊與歹徒追逐,一邊要保護在河面開著快艇逃避追殺的殺手,這種飛車、重機與快艇同時競逐的場面就是十分地刺激與緊張;除了這個,殺手金凱德駕著汽車與要幹掉他們的武裝歹徒開車在城市街道、高速公路競逐,不斷撞擊的驚心場面也非常好看

再者全片很多的場景都是在歐洲所拍攝的,所以真的可以在電影裡看到很多歐洲的風景,尤其是在荷蘭這一個國家。

 

三、萊恩雷諾斯與山繆傑克森在電影裡互相"吐臭",毒舌不斷,絕對是這部電影為何好看的其中一個必要原因

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在電影裡,萊恩雷諾斯所演的保鑣與山繆傑克森所飾演的職業殺手擦出的火花十分精彩,萊恩演的保鏢是一個凡事都要按照SOP來走的人,最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就是"無聊勝有聊"、而山繆演的殺手則是不按牌理出牌、肆意妄為;一個是失意的保鑣,一個則是落難的職業殺手,兩個人在前往海牙的路上一路被追殺,也一路鬥嘴到底,火花四射。但是也是因為如此,他們從本來的不合到進展到後來的惺惺相惜的情感。

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片中有不少看似低級的笑話或是髒話,拿鐵自己在看時覺得有一些對話都隱含著兩人對於自我人生意義的反思,像拿鐵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們在一艘船上為了"甚麼樣的人才算是好人"而爭論不休,此時殺手講了一段話:

"你覺得保護壞人的人,和專殺壞人的人,哪一個才是好人?" 頓時萊恩演的保鑣竟一時語塞;所以拿鐵覺得導演利用這樣的對話方式讓觀眾慢慢地了解兩人過去的背景,甚至兩人在很多電影片段中那種忽然跳TONE出來的梗,不管是動作場面或是好笑的畫面,都是在兩人自然好笑的對話當中那種意想不到、忽然就會爆出來的電影巧思,而不是拿鐵以前在一些好萊塢電影裡常看到的一些美式幽默,但是是那種不太好笑且不是很懂的美式幽默。

也是因為如此,山繆傑克森在這部電影裡的角色個性表現又狂又放,不同於他之前所演神盾局局長的那種沈穩深機;這一部電影裡它的演技行雲流水,萊恩雷諾斯與他相比,拿鐵覺得只能說薑還是老的辣!

 

四、配角角色表現也一樣表現到位,不遑多讓

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除了萊恩雷諾斯和山繆傑克森,裡面演獨裁者的蓋瑞歐德曼他時常演反派的角色也深植人心;但是本部電影另一個配角莎瑪.海耶克,這位以電影"揮灑烈愛"而成名的墨西哥女演員在這部電影裡卻一改她以往的形象,她演的是殺手金凱德的老婆,被國際刑警組織軟禁以逼迫殺手金凱德出庭作證獨裁者杜霍維奇。而她在戲裡演的一位滿口粗話,可以用酒瓶殺人的女漢子,她在戲裡表面幹譙她的老公金凱德,但是內心卻是深愛與堅信他的老公的女人,其戲裡氣場的強大,拿鐵覺得不輸給其他的兩位主角。

殺手保鑣- 一部電影情節淺顯易懂、娛樂性十足,且笑果設計超屌  

總之殺手保鑣以"娛樂性"來說,拿鐵覺得是一部聲光效果滿點,且電影裡讓人覺得好逗的笑點總是意想不到的忽然發生,對拿鐵來說這是一部花錢進電影院看很值得的電影。

到底萊恩雷諾斯有沒有成功地護衛這名職業殺手出庭作證指控獨裁者杜霍維奇讓他接受應有的制裁呢?還是有意想不到的結局發生?

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電影院內一探究竟"殺手保鑣"的結局吧!

 

極凍之城- 一部藉著紮實動作場面,表達電影裡冷戰時期人心爾詐、敵我難測的動作間諜片 

敦克爾克大行動- 一部劇情紮實、氣氛詭譎多變的戰爭片 

神力女超人-2017拿鐵力薦必看的電影之一 

異星入境- 一部後座力強大 觀影後反思不斷繚繞於心的優質劇情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