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72.jpg  

說到有炸物的丼飯,拿鐵最有印象的就是之前在林口三井outlet的美食區裡看到的"金子半之助",雖然它的一份餐點真的是不便宜,但是它的天丼受歡迎的程度,當時拿鐵所看到的排隊人潮可以環繞店家好幾圈,可也讓拿鐵大開眼界。;而在台南市東區勝利路上拿鐵最近去波哥買飲料時,在波哥的附近也有一間寫著"天丼"招牌的丼飯店,晚上也有滿滿在外等候用餐的人潮,好奇的拿鐵於是找了一天前往去拜訪看看。

IMAG0175.jpg  

IMAG0173.jpg  

IMAG0142.jpg  

IMAG0143.jpg  

IMAG0168.jpg  

推開餐廳帶著日式風情的木質拉門,裡面的陳設、格局也一如日劇裡所看到的那種帶點日式居酒屋的風情;拿鐵推開拉門後,在右手邊的為料理區,料理區前有一個小吧台;而除了這個吧台之外,剩下的空間則是擺放桌椅供客人乘坐用餐,拿鐵大約算了算店內的空間不算大,所以用餐的座位也不算多,大約只有20餘個座位,就連當天拿鐵對服務人員結帳的地方也是在料理區後方的一個小小平台上。

IMAG0137.jpg IMAG0138.jpg IMAG0139.jpg IMAG0140.jpg IMAG0141.jpg IMAG0144.jpg  

說到這一間天麩羅天丼屋的菜單也是相當簡潔的,除了主打的天丼丼飯系列,其實還有一般的丼飯餐點,有牛肉、豬肉以及雞肉等主餐丼飯;另外菜單的背面是小菜的部分,有不少也是炸物的部分,像是天婦羅或是炸豆腐,另外還有一些泡菜類的小菜。

而在天麩羅天丼屋的點餐方式,其實客人一入座後,服務人員就會給客人一張點餐單,點選好要吃甚麼餐點後,寫上自己所坐的桌號再去料理區一旁的櫃台先結帳後等待出餐即可。

IMAG0146.jpg  

IMAG0171.jpg

IMAG0149.jpg   

在主餐一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先送來一碗味增湯以及茶凍,而天麩羅天丼屋的味增湯當客人喝完第一碗,想要喝第二碗時是要收費的,等於是說只有第一碗是免費招待;再者客人用餐的部分餐具、調味料是放置在整個餐廳靠近後方的區域右手邊牆壁,另外在這裡天麩羅天丼屋有設置免費的"檸檬水"供客人無限享用。

IMAG0148.jpg  

既然來到這裡,拿鐵當然要點一道它們的主打"天丼"來吃看看,所以拿鐵點了一份"特級天丼"來吃看看。

IMAG0151.jpg  

拿鐵不知道捧油們在吃日式料理時會不會常覺得很多日式餐點或是料理都是走比較小而美的形式,就是東西擺盤很精緻,但是分量卻是不多。當天天麩羅天丼屋的這一道特級天丼上桌時,拿鐵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走的就是這種日式小而美的形式,撇開主餐的炸物不說,拿鐵覺得這一道特級天丼當時上桌時裡面的飯量對於拿鐵這種食量大的人來說算不多,要是捧油們有仔細注意菜單的話,其實會發現主餐餐點都有加飯的勾選欄位,要是你是男生或是食量大的捧油們,拿鐵是強烈建議加飯,因為天麩羅天丼屋的菜單上是標示"免費加飯",但是是免費加多飯量還是可以一直免費加飯?這一點拿鐵由於當天是第一次用餐,等到餐點上桌才注意到這個事項,所以也就不好意思再詢問相關加飯的事項;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或是有去用餐需要加飯服務的捧油們點餐前可以詢問一下店家相關的規定。

回歸到正題,總之拿鐵當天所拍攝的是沒有加飯的"特級天丼",在菜單上它是標示著這一道餐點內有香菇、南瓜、茄子、青椒以及地瓜,再來就是蝦子3尾。

IMAG0152.jpg

IMAG0153.jpg

IMAG0154.jpg

IMAG0155.jpg 

 IMAG0161.jpg

IMAG0162.jpg

IMAG0163.jpg

IMAG0164.jpg

IMAG0165.jpg  

IMAG0150.jpg  

強調使用台南在地好食材的天麩羅,拿鐵覺得這一道特級天丼內蔬菜炸物都是相當好吃的,本來拿鐵覺得炸物類的餐點都會比較油,但是等到入口後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油,它的蔬菜炸物外面那一層炸的帶著金黃色澤的外皮都是薄薄的一層,口感帶點酥脆,再沾上一些店家所附的沾醬,更顯這些蔬菜炸物內隱含的甘甜風味。

IMAG0157.jpg

IMAG0158.jpg

IMAG0159.jpg

IMAG0167.jpg

餐點內除了蔬菜炸物以外,還有蝦子三尾,口感也是酥脆的感覺。

IMAG0160.jpg  

IMAG0156.jpg  

而這些主餐炸物就是放置在白飯上;拿鐵當天所看到炸物下的白飯並沒有再額外添加一些醬汁或是調味料。

IMAG0166.jpg  

它所付的味增湯拿鐵喝起來偏向日式味增湯的感覺,口味比較偏向重一點、鹹一點。

IMAG0169.jpg  

一開始招待給用餐客人吃的茶凍其實相當好吃,拿鐵當天吃起來是感覺是"茉莉綠茶"的口味,可以感覺到淡淡地茶香。

IMAG0176.jpg  

IMAG0174.jpg  

平心而論,拿鐵就以當天所吃到的店內主打"天丼"天婦羅來說,拿鐵覺得它的蔬菜炸天婦羅部分風味相當不錯,但是飯量在沒加飯的情形下對於拿鐵來說,拿鐵感覺只有7分飽;另外由於拿鐵當天用餐時大約是晚上快八點才進門吃飯,而這一間天麩羅只營業到晚上八點半。拿鐵當時一進門時,服務人員也不會因為用餐時間快要打烊了還仍有客人進來用餐而感到不耐煩,非常勤快地招呼;拿鐵觀察了一陣子,就連約晚上八點過後有客人比拿鐵晚進來要用餐,服務人員一樣也是勤快招呼,所以拿鐵覺得這一間天麩羅就以當天的服務態度也是讓拿鐵欣賞的一點。

而這間天麩羅除了天丼系列之外,也有一些一般丼飯類的餐點,由於拿鐵當天沒點一般的丼飯也不得而知它的分量為何。所以要是有興趣的捧油們,也可以去試試它的一般丼飯味道是如何。

IMAG0177.jpg IMAG0178.jpg  

天麩羅天丼屋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74號 06 2090095 

營業時間 平常日 11:20-14:00 17:00-20:30  六日中午時間會延長到15:00 其餘時間不變

牛角次男坊 -數大便是美,用堆疊的燒肉演繹出日式美學的極致 

鰻嘴幸福日式家庭料理 - 一間有著多樣化日式丼飯及小菜炸物, 隱身在巷內的日式風格建築的餐廳 

有麵町和風食堂- 平實的價格/定食類餐點多樣化的附餐配菜/免費提供無限暢飲的飲料、味增湯以及台式小菜的餐廳 

八坂丼屋-了不得的日式丼飯專賣店明日之星 

定食8 -日式平價定食 好棒棒的CP值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