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50.JPG  

最近這幾年,台灣幾個城市如台北、高雄都流行起以"貨櫃"為主題的景點,像台北的Commune A7貨櫃市集、高雄的集盒貨櫃園區。而在台南,於最受本地年輕人以及外地觀光客青睞的台南市正興街內,也悄悄進駐了一個"比漾廣場",而裡面每個商家都分別位處在有個性的貨櫃屋內。

P1070833.JPG

P1070834.JPG  

拿鐵當天招待從台北來遊玩的同學逛完了神農街之後,由於正興街就在附近,兩個人就順道走來這邊看看;在海安路與正興街口前立了一個看牌,上面寫著"正興杯杯計畫",拿鐵看了一下招牌,後來逛完街回到租屋處也認真地研究了這個正興杯杯計畫的內容。

15977637_175158046299205_509563791723263041_n  

這一個正興杯杯計畫它這個活動的大旨就是"環保"兩字,這個活動內容主要是推行來正興街或是神農街一帶來遊玩時,跟一些店家買飲料喝時,以玻璃杯取代免洗杯的活動。而目前有參與配合這個活動的店家,拿鐵參考了"好盒器"的官方資料有這些店家參與:

正興街區
咖啡館:正興咖啡館、未艾公寓
茶飲:樂沏、布萊恩紅茶、府城大水缸
生活小物:彩虹來了
展演空間:My Way House
住宿:未艾公寓、正興咖啡館、My Way House
 
神農街區
咖啡館:神榕147
生活小物:初心地球社
住宿:有方公寓、神榕147

(以上資料來自於好盒器的官方臉書頁面)

17632463_214388419042834_8799221170754990861_o  

(以上圖片來自於好盒器官方臉書頁面)

要是有想要參與這個活動的捧油們,只要跟這些有參與這個計畫活動的店家購買商品時表示"我要使用玻璃杯",但是需得先繳交押金200元,等到逛街逛完了,捧油們可以擇一有參與活動的店家,將玻璃杯繳回,而後就會將押金200元退回給客人;這個活動主要是希望旅客們減少免洗杯的使用,進而達到環保的目的,要是有興趣深入研究這個正興杯杯計畫活動的捧油們,也可以參閱好盒器官方臉書頁面。

P1070852.JPG  

P1070835.JPG

P1070836.JPG 

回到拿鐵要介紹的"台南式貨櫃市集"就位於正興街內,比較靠近泰成水果店一旁、正興咖啡廳正對面的巷內,或者從另一端位於民生路二段的出入口進來。雖然拿鐵當天逛完覺得整個區域並不大,但是裡面的一些古錐貨櫃以及一些陳設可是會讓許多愛拍照、愛打卡的捧油們拍到不要不要的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裡面的貨櫃陳設吧!

P1070837.JPG

P1070838.JPG  

拿鐵當天是從正興街的入口進來,首先看到的是有著鮮明紅色元素的LEVI'S貨櫃屋。

P1070839.JPG

P1070841.JPG  

LEVI'S貨櫃屋對面的為有著墨綠色外觀的"誠品青春商號",有著號稱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的誠品青春商號;裡面除了一些選書之外,還結合台南在地推出一些有特色的文具商品或是台灣自創的品牌商品,是喜歡文青小物的捧油們可以來朝聖一下的商店。

P1070842.JPG  

LEVI'S貨櫃屋旁的是有著草綠迷彩風格貨櫃屋的Superdry。

P1070843.JPG  

TOUGH Jeansmith

有著深黑色系貨櫃屋的TOUGH Jeansmith,它是一個主打牛仔褲以及年輕人為主的休閒服飾品牌。

P1070840.JPG  

國立故宮博物院-朕的柑仔店

這一個有著部份鮮黃色澤的貨櫃屋- 朕的柑仔店,是拿鐵當天看到最多人拍照的地點,多到大家得在這等待輪流拍照或是自拍;而且這一家貨櫃屋受到矚目的另一項特點就是它真的就是北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下在台南這一個貨櫃市集裡所開的"快閃店"。位於誠品青春商號旁的朕的柑仔店,它以一種台灣傳統雜貨店的型態引領遊客們進入到它裡面有趣的空間,而且還可以在朕的柑仔店買到故宮一些火紅的文創商品,如紙膠帶、便條紙或是復古帆布袋。

P1070844.JPG  

P1070849.JPG  

WEAVISM 

有著深藍色貨櫃色系的WEAVISM,它的中文名稱叫做"織本主義",它是一家甚麼樣的商店呢?其實它是一家服飾品牌,有賣男裝、女裝以及一些配件。但是拿鐵注意到它的臉書頁面上寫到的第一行英文字"Travel is Chic"(旅行就是一種時尚),織本主義試著將旅行這一個元素帶入穿時尚的風格裡,所以拿鐵在看它們的服裝目錄,覺得它們有些服飾的剪裁、設計都帶著一種前衛與不拘的風格。

P1070846.JPG  

有著象牙白的MSCS拾藝術貨櫃屋也是吸引了不少年輕美眉前去拍照,這一家商店內主要是以一些文創商品為主;不過拿鐵注意到的是它貨櫃屋外的一排英文字"Art is for everybody"- Keith Haring,留下這句"藝術為眾人而生"的是一位活躍於美國1980年代的普普藝術家,凱斯哈林;而普普藝術有一部份就是在探討大眾文化這一個區塊,所以無怪乎有這麼一句Art is for everybody看似簡單卻是意義不凡的一段話。

早期的凱斯哈林這個藝術家是以街頭塗鴉為創作的來源,它的畫風相當直接,常常重複著好幾種圖案充滿著整個構圖,而且偏向於卡通式的畫風風格;後來凱斯哈林因為愛滋病病逝,可以說是美國當代普普藝術以及視覺藝術的代表藝術家之一。

P1070848.JPG  

P1070845.JPG  

而整個比漾廣場的區域有設置用餐的區域是靠近在民生路二段這一邊的區域,有小山林、府城大水缸以及位於永康區的烘培名店Start Boulangerie等商店。這邊還設了一個平台,平台上放上一些桌椅供客人來用餐或是休息。

P1070847.JPG 

平心而論,台南比漾貨櫃市集貨櫃數、商店數要是與台北和高雄的貨櫃市集比起來的話,規模真的是小了很多,但是拿鐵自己的感覺就是台北的貨櫃市集有點像是歡樂的嘉年華夜市,幾乎八成以上都是用餐的餐廳;而高雄的貨櫃市集除了是一個亞洲新灣區的實驗平台,更增添了舉辦不定時畫展等藝術展覽的項目。

而位於台南正興街的貨櫃市集,拿鐵覺得這裡的一小部分的個性商店則是讓這個貨櫃市集多了一些台南式的文創氣息,尤其是在台南特有的老宅小巷當中,這樣陽剛的貨櫃屋也讓這一個區域顯得更加多元有趣。

暑假即將就要過了,不妨~到台南來個美食文藝輕旅行吧

台南比漾貨櫃市集 Beyond Petite  台南市民生路2段61號 06 2223606  

營業時間 12:00-21:00 每周二公休

吳園.公會堂-中式建築山水林 百年古蹟展風華 

COMMUNE A7貨櫃市集- 跟著拿鐵一起吃排隊人潮不絕的美食:烤肉麵包、雞蛋仔、The Selfish Burger 

集盒- 陽剛的貨櫃屋集結港都重工業風的浪潮,回首與探尋出屬於自我個性人文、生活以及食材的集合式園區。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