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54.JPG  

拿鐵前幾天在整理相片時,發現自己之前與同事們去參加活動時在烏山頭水庫內所留下的一組相片, 看著相片中的山水一色,撇開台灣國內前一陣子因為這裡的一只雕像而引發的社會案件不說,很多外地人對於這個烏山頭水庫應該還是很陌生吧~也許烏山頭水庫區比起台南市內的一些熱門景點受歡迎的的程度可能相對遜色;但是有一句話說:萬物靜觀皆自得,拿鐵就來介紹這一個位於台南官田區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在拿鐵心中的美麗之處!

P1010436.JPG  

整個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感覺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像拿鐵當時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情隨意亂晃,大約半天的時間就逛完了。像當天拿鐵第一個逛到的就是位於園區的火車頭,而這一個保存在園區的火車頭是由於當時一位日本技師八田與一為了建造大壩,當時由比利時所生產蒸氣式的火車頭就承擔了載運貨物的重責大任。

P1010469.JPG  

P1010437.JPG P1010439.JPG P1010441.JPG 

經過了火車頭,拿鐵沿著大壩石堤旁的馬路行走,一旁就是一望無際好似帶著淺淺碧綠的湖,遠望湖邊彷彿有好幾個綠蔭盎然的小島,此時浮光掠影,美不勝收!心中隨著無盡漂流而出的浮波,無限遼闊。

P1010445.JPG  

沿著大壩石堤的道路往右手邊遠望可以看到園區內天壇公園的天壇。

P1010447.JPG P1010451.JPG P1010459.JPG  

在大壩石堤的南側道路有一個臥堤迎暉的石碑,而在石碑旁的廣場道路據說這裡可以讓直升機在此降落。

P1010454.JPG P1010456.JPG P1010457.JPG  

這裡應該是拿鐵覺得烏山頭水庫最美的一個地方,幾艘規模不大的小遊艇緩緩地從湖光山色的另一邊駛來停靠在碼頭邊,波光粼粼非常地漂亮。看起來這邊應該是有業者在經營帶著旅客遊大壩的服務,只不過這樣遊湖的價位需要多少,拿鐵就沒有走下去到碼頭詢問店家。

P1010452.JPG P1010453.JPG  

在臥堤迎暉的石碑不遠處有一座小山丘,走上山丘的階梯還可以看到一個中山公園;只不過位置相當隱密,拿鐵當天幾乎沒看到遊客在此走動。

P1010448.JPG P1010449.JPG P1010450.JPG P1010466.JPG  

從大壩石堤南側的另一邊道路走下去可以到達天壇公園內的天壇;這座有著特殊圓弧狀屋頂的天壇是在民國60年代由民間推動興建的,而它的外型就是仿中國的北京天壇外型來興建,頗有宮廷那種傳統莊嚴之美。

P1010463.JPG  

P1010462.JPG  

就在天壇不遠處就有一座吊橋,這座只能限制10人通行的吊橋,剛好跨越大壩的溢洪道的兩端,而這座吊橋在早期還是這個區域附近兩個村落彼此來往的聯通道路;不過,由於年代久遠且此區的聯外道路已經建立,所以這座吊橋成了園區的一處觀光景點。

P1010467.JPG  

P1010438.JPG  

P1010470.JPG   

拿鐵回程時沿著大壩石堤旁下方的道路緩緩漫步,遠望著一旁平坦又遼闊的嘉南平原享受著難得的輕鬆步調,雖然感覺遊客並不多,但是拿鐵覺得這裡很適合想要花一個下午找個地方散散心,看看湖水,享受難得安靜的原野。再者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裡面也有設置露營區以及依照季節開放的親水公園,也很適合喜歡戶外活動的親子們來踏青一下;當然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是要收取門票的,至於相關規定以及收費標準,拿鐵就將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官方網站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查閱參考囉。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06 6982103 

營業時間 早上7:00-下午5點半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臺南梅嶺 好吃好景好梅 

拿鐵爸媽遊安平老街(安平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