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98.JPG  

話說上個月底拿鐵在台北的同學兼朋友要來台南玩之前這位朋友已來台南玩過幾次,有時就會來拿鐵這裡借地方過夜休息;而這一次知道朋友要來台南遊玩的拿鐵,回頭看了一下我整個雜亂到像豬窩的租屋處房間,心裡忽然靈光一現:要不!招待同學來住一晚台南的"民宿"好了!順便拿鐵也可以體驗一下台南的民宿的住宿經驗到底是甚麼感覺。

拿鐵常去台北玩並住宿,但是對於在台南旅館民宿"住宿"這一件事還真的是初體驗;拿鐵記得好幾年前要去一間早午餐用餐,沿著小巷找尋時意外遇見當時的"佳佳小南天"(現似乎改名為小南天輕旅),拿鐵當時就對於台南特有的"小巷內"旅店印象深刻,尤其是那帶著老宅翻新、清新文青的陳設、裝潢;而這幾年來隨著到台南旅遊、吃美食小吃的火熱程度,旅店、民宿更是像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在台南這個文化之都。

就連拿鐵這一次來這一間"Baker Street英倫設計旅店",也是在網路上搜尋訂房網受歡迎的台南民宿,之後拿鐵進去官方網頁看過了旅店內陳設的相片,並打電話給旅店的服務人員詢問過一些事項後,才決定付款訂房;不過拿鐵要在進入這一篇英倫設計旅店的住宿體驗的主題之前要先講一講一些自己的想法,就如同台南很多座落在隱密小巷的台南美食或是餐廳,台南有不少的民宿或是旅店(館),不管是拿鐵之前遊玩經過看到或是網路瀏覽閱讀到,也是座落在小巷內。像拿鐵這次招待來遊玩的台北捧油,就對於這種台南式小巷內的民宿或是旅店,停車不太方便以及消防是不是安全的問題有所顧慮。所以拿鐵建議對於這些事項會有所顧慮而住的不安心的捧油們,可以考慮較具規模,位於大馬路旁的台南一些飯店;要是你(妳)們是不拘泥於這些事項的捧油們,拿鐵覺得可以來試試台南的一些特色民宿或是旅店。

那麼,拿鐵就來介紹拿鐵與拿鐵的捧油這一次所住宿台南的Baker Street英倫設計旅店的經驗與感覺。

P1070928.JPG  

P1070911.JPG  

其實說到第一次與這間Baker Street英倫設計旅店訂房也是有點波折,因為拿鐵首先上了它們的臉書官方網站想要訂房,但是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可以訂房的機制或是頁面,後來拿鐵乾脆直接打頁面上的電話去詢問,後來才又在它們的另一個訂房網完成訂房手續並付款。

再者,可能是旅店自我想要經營的模式,住宿的客人完成付款後,店家會透由臉書或是Line通訊軟體的方式告知客人他們的詳細的地理位置;這樣低調的經營模式也同樣反應在拿鐵入住後,跟旅店服務人員表示是否能夠拍照寫部落格資料用,店家是表示只能拍旅店內的房間陳設、公共空間;但是旅店的外觀是不能拍攝的。

好奇的拿鐵當然要打破砂鍋問到底詢問為何不能拍旅店外觀的原因,旅店服務人員的回答是表示位於衛民街巷內的"Baker Street英倫設計旅店",周圍就是民家,它們不太希望發生來台南玩臨時來找住宿房間的客人,尤其是深夜或是半夜臨時來敲門或是按門鈴詢問有無空房,會影響到四周的住戶安寧-因為旅店的服務人員的服務時間是早上10點到晚上九點,等於說半夜是沒有旅店的服務人員在旅店內。

P1070855.JPG  

不過,對於第一次住台南民宿的拿鐵來說,經驗是相當有趣的;拿鐵與台北的捧油們在衛民街的巷弄內找到這一間英倫設計旅店,按了門鈴,服務人員開門迎了拿鐵2人進門,進門前先將鞋子脫掉,用袋子裝著;在英倫設計旅店內,住宿的客人是穿著旅店準備好的拖鞋在店內行走的。

 

在一樓的櫃檯完成報到入住手續後,旅店內的'小管家"會將一些入住事項交付給客人知道,之後會帶客人到入住的房間;而拿鐵今天入住的房間就是在櫃台後方的房間。

P1070856.JPG P1070857.JPG P1070858.JPG

P1070877.JPG  P1070859.JPG

P1070884.JPG  

P1070883.JPG   

住台南的民宿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從一開始在一樓的小小櫃台還看不出整家旅店的整體氛圍,到了一進到入住的房間,風格為之一變,拿鐵有點難以想像,在櫃檯的後方的房間,這樣一打開竟是別有洞天。

P1070875.JPG  

P1070874.JPG  

P1070873.JPG  

P1070898.JPG  

P1070900.JPG  

拿鐵一進到今天所入住的Baker Street系列的房間內,第一個想法就是有著北歐原木風格但是又帶著溫暖的居家套房式的空間,它的房間內的裝潢上採用了很多木頭並使用了2面以及立體裝置的不同陳設營造出不同於一般傳統飯店那種給人制式的風格。

P1070899.JPG  

P1070897.JPG P1070901.JPG  

P1070872.JPG

P1070876.JPG  

P1070870.JPG  

P1070869.JPG  

P1070909.JPG  

它的房間坪數也是比拿鐵想像的還要來的大,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客廳沙發區,這邊擺了一張有著英倫風味道地沙發椅慵懶地倚靠在房間一角,沙發椅的前面以及對面則是一個有如藏寶盒外型的桌子和壁掛電視。此時服務人員招待入住的客人簡易的下午茶,一杯花茶加上幾片餅乾,再加上微微徐徐的冷氣,立刻解除一大半白天在逛台南市區的炎熱疲累。

P1070878.JPG  

P1070879.JPG  

拿鐵在沙發椅旁的收納盒內還到有吹風機、滅蚊拍以及延長線等東西;延長線倒可以解決房間內插頭似乎不多的情形。

P1070861.JPG  

P1070860.JPG  

P1070868.JPG  

P1070881.JPG  

而房間一進來的左手邊除了廁所就是接下來給客人休息的沙發床;不過拿鐵感覺以當天沙發床的大小,給情侶2人住是相當適合,但是對於拿鐵以及拿鐵的捧油,兩個大男人睡空間就顯得小了點。

P1070862.JPG P1070863.JPG P1070864.JPG P1070865.JPG

P1070894.JPG  

P1070866.JPG

P1070882.JPG  

P1070867.JPG  

P1070933.JPG  

在沙發床旁還有一張木質桌椅,這裡的空間同樣也有不少有趣的小擺飾。

P1070895.JPG  

在桌椅旁,室外還有一個小陽台。

P1070887.JPG  

P1070888.JPG  

P1070886.JPG  

P1070890.JPG

P1070893.JPG  

P1070905.JPG  

P1070904.JPG  

P1070906.JPG  

P1070891.JPG P1070902.JPG  

而說到當天入住的Baker Street系列房間內的衛浴設備,拿鐵覺得走的是比較簡約的風格,浴廁保持的相當乾淨,擺上幾樣簡單的沐浴用品(毛巾拿鐵當天一開始是看到放在床上),而淋浴設備以及洗手台是結合在一起;不過它的衛浴設備應該不是那種乾濕分離的設計,另外除了熱水需要等待幾分鐘才會感覺得到熱度外,它的洗臉台比較小,加上淋浴設備,洗澡或是洗臉時就很容易讓整個地板都是水,但是它的浴廁內的地板不是那種一般常見的磁磚,反而是有點像木板的材質;是用來防止太潮濕會滑所以才用這種材質嗎?百思有點不解的拿鐵這一點就沒有詢問服務人員。

P1070913.JPG P1070914.JPG P1070916.JPG P1070917.JPG P1070918.JPG P1070919.JPG P1070920.JPG P1070924.JPG P1070925.JPG P1070926.JPG 

不過說到英倫設計旅店的公共空間,其實是相當具有巧思而質感的;除了拿鐵當天入住的Baker Street系列房間,整棟房子還有其他不同風格的房型坐落在不同的樓層,而樓層與樓層之間還會放上一些擺飾以及藝術裝飾品,尤其是夜幕低垂,當淡淡的鵝黃燈光灑在略帶陳舊的格子窗上,那不可言喻的安穩寧靜,也許泡一杯熱咖啡看著無盡的夜空在這樣的夜裡也是一件微幸福的事。

P1070927.JPG P1070929.JPG P1070930.JPG P1070931.JPG P1070932.JPG  

在英倫設計旅店裡,地下一樓有提供公共上網以及簡單閱讀的空間,陳設上也是小巧別緻。

P1070921.JPG P1070922.JPG  

在頂樓的其中一個房間則是提供有投幣式洗衣機以及烘衣機的服務。

IMAG0066  

平心而論,英倫設計旅店拿鐵自己覺得雖然在某一些方面如電視頻道不多以及衛浴設備沒有辦法達到一些飯店級規模設備的水準,但是以平常日不到2000元的花費,就能夠體驗這種台南式特有的民宿旅店住宿體驗,拿鐵覺得很適合喜歡嘗試不同住宿風格、喜歡老宅老物、喜歡設計、文青巧思的捧油們來試試住住看台南特有民宿旅館風情。

以上,拿鐵就交由有興趣的捧油們參考看看,然後致電給有興趣的民宿旅店的店家詢問相關的住宿規定後,再來規劃一趟完美的台南美食之旅。

拿鐵之後若再有台南民宿或是旅店的住宿經驗,會繼續來做一些自己住宿經驗的文章。

 

Baker Street英倫設計旅店 Tel:09032400340981667192 Line ID:TainanBookingQnA (官方聯絡資料)

臉書頁面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台南知事官邸 - 見證滄海桑田的百年古蹟  

國定古蹟台南地方法院-回首法理之下的歷史斑痕 背後是無價的歷史精神 

拿鐵爸媽遊安平老街(安平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