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凍之城- 一部藉著紮實動作場面,表達電影裡冷戰時期人心爾詐 

大家最近好久不見啦!過的如何阿?拿鐵最近由於工作滿檔也好幾天沒寫文章啦!廢話不多說,趕緊為大家來介紹拿鐵最近剛看完由女神莎莉賽隆主演的電影"極凍之城"。

其實這一部極凍之城它是一部諜報動作片,大家可能有點不解為何要取這個名稱,因為光從電影名稱一般人可能難以知道這部電影的類型,其實這一部極凍之城是由一本外國小說"最冷的城市"改編來拍製而成的,其故事背景發生在冷戰時期,東西德之間柏林圍牆倒塌的前夕,而女主角莎莉賽隆演的就是一位當時任職於英國軍情六處最頂尖的探員-羅琳,被上層調派到德國柏林,做什麼呢?原來他們有一位安排在德國收集情報的雙面間諜被蘇聯殺手幹掉,而取走了這位雙面間諜手上一份各國安插在德國柏林所有雙面間諜的名單,而故事的主軸就在於這位英國頂尖女探員到達德國柏林後調查並試著取回這一份名單的過程,而拿鐵也照慣例來講一講看過後的感覺。

 

一、以動作片的格局來看,莎利賽隆在片中打出了好萊鎢女演員的新典範。

極凍之城- 一部藉著紮實動作場面,表達電影裡冷戰時期人心爾詐 

假如各位捧油有看過基努李維演的"捍衛任務",那麼一定對於"大衛雷奇"這位導演的所執導電影裡所展現的暴力美學感到驚嘆;而在這一部同樣是大衛雷奇執導的極凍之城,莎莉賽隆演的是深入柏林試著要取回間諜名單的英國女探員,在電影裡想要取到這份名單中的不單單是只有她這位英國探員,相對地其他國家的頂尖探員也在試著取得這一份"雙面間諜"的名單,以致於電影裡羅琳這個女探員在柏林圍牆倒塌前的詭譎氣氛當中,冒死深入敵境進行滲透與查訪的工作,所以片中的羅琳女探員幾乎動不動就在"打鬥";看完整部片的拿鐵可以告訴各位捧油們,在極凍之城第一波宣傳片裡莎莉賽隆與兩位蘇聯特務"一鏡到底"的打鬥場面那真的只是小菜一碟,裡面有很多打鬥場面在導演的精心設計下,絕對會讓愛動作片的捧油們看到很爽。

極凍之城- 一部藉著紮實動作場面,表達電影裡冷戰時期人心爾詐  

假如說瘋狂麥斯讓我重新認識了莎莉賽隆;那麼拿鐵會說極凍之城是會讓拿鐵想站起來對莎莉賽隆鼓掌喝采的一部動作大片。

極凍之城- 一部藉著紮實動作場面,表達電影裡冷戰時期人心爾詐 

二、"別相信任何人",雙面間諜是整部電影裡另一項重要的主軸

拿鐵相信有些人看到電影結局時一定會一頭霧水,心想:搞甚麼鬼阿? 拿鐵也是走出電影裡再細細回想整部電影,才慢慢可以理解導演它透由這部動作片電影裡的"雙面間諜"要表達出當時在冷戰時期美英等自由國家與蘇聯等共產國家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彼此並不信任但不想再一次發生戰爭的一種冷對抗,除了競相各自發展核子武器等軍備競賽,另外派出間諜到敵對國家去進行滲透、甚至破壞的行為也成了當時冷戰時期國與國之間檯面下的一種對抗行為。

而在這個時期,雙面間諜成了一種滲透方式,表面我是為了你工作,但是背後另有真正的主子;這也可以說明英國軍情六處高層派羅琳這個女探員到達柏林去找她在柏林的接應人-大偉波西瓦,另一位英國長期派駐在柏林的秘密探員。他們倆個在電影裡其實是互不信任,這也就可以說明羅琳有一幕為何身上貼著竊聽錄音器,而這位大衛探員也秘密地對羅琳進行竊聽的行為,正可以說明電影裡冷戰時期柏林圍牆倒塌前的前夕,所有各國在柏林找尋這一份間諜名單的探員,每個人都在彼此試探。

極凍之城- 一部藉著紮實動作場面,表達電影裡冷戰時期人心爾詐  

所以這是一部還是需要認真看對白的動作片,這種有點像"計中計",加上電影一開始採用倒述方式的拍攝手法,拿鐵覺得可能會讓不知道冷戰時期是甚麼的一些年輕捧油們在一開始比較不容易進入劇情,以及到了結尾時看到有點霧沙沙的感覺;但是要是各位捧油抱著雙面間諜的基礎下,甚至三面間碟....(拿鐵覺得有點要爆雷了!?)來看這一部電影,你就可以稍稍明白在劇中冷戰時期那種虛虛實實,爾虞我詐的詭譎氣氛。

 

三、這是一部你不會單單看宣傳片就知道劇情走向或是猜到結局的電影

拿鐵可以跟各位捧油講的是整部電影裡還有幾位重要的角色以及電影的主軸在宣傳片裡看不到的,因為有些喜歡諜報片的捧油們一定會說,反正間諜名單內人員名單曝光的話,各國就是打死不承認就是了,為何這一份名單如此這麼重要?其實電影裡有一個橋段羅琳探員面對上級長官詢問任務為何失敗的過程當中,她說的一段話

"你們並不是在意名單的曝光,你們只是在意你們所作的齷齚事曝光....",其實暗指的就是在電影裡冷戰時期的背景國與國之間所進行的秘密破壞與滲透的工作,這也是為何電影裡一位美國CIA探員對羅琳說到要是這一份名單外流,可能會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原因;而且隨著劇情主線的流轉,羅琳發現除了這一份間諜名單之外,還有一個跟這份間諜名單關係重要的人,而這個人也是整個劇情急轉直下的重要人物,導致羅琳面臨九死一生的步步危機....

 

總結片長約115分鐘的極凍之城,拿鐵看完後覺得是一部進電影院觀看不會有讓人覺得浪費錢的心情,除了導演精心設計的動作場面,片中瀰漫著人心詭譎的氛圍,以及許多電影場景裡莎莉賽隆紮紮實實不馬虎的拳打場面等,或者有些人提到的宣傳片裡激情的女女性愛場面,的確在電影裡也全裸演出。

還是老話一句,就交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到電影裡看一看這一位"Atomic Blonde"有如原子彈威力的英國女探員如何展現她的威力吧!

 

敦克爾克大行動- 一部劇情紮實、氣氛詭譎多變的戰爭片 

神力女超人-2017拿鐵力薦必看的電影之一 

攻殼機動隊- 一部由動漫改編,但是難以超越動漫的聲光視覺科幻電影 

異星入境- 一部後座力強大 觀影後反思不斷繚繞於心的優質劇情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