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9710_444905745886457_5925794623576543757_n  

(以上圖片來自兔子屋咖啡的臉書)

這一間兔子咖啡屋是拿鐵有一次要去大同路上的"有麵町"吃飯時路上經過看到的,拿鐵當時瞇著眼看著這一間感覺裝潢是歐式的咖啡廳,但是心中狐疑著:怎麼會想開在這裡?因為依拿鐵對於這一區的了解,本來以前這邊還有嘉藥學生的學生宿舍,但是這幾年來在大林國宅的學生,已經慢慢搬回學校所蓋好的新宿舍,剩下的這邊住戶幾乎都是以當地居民為多,而且不少還是年紀大的長者,對於老闆為何想要在這一區開咖啡廳真是百思不得其解阿?!所以滿懷疑惑的拿鐵決定找個一天來拜訪這間咖啡廳看看。

IMAG4245.jpg  

IMAG4246.jpg  

IMAG4244.jpg  

IMAG4243.jpg    

拿鐵進到咖啡廳後,發現整個咖啡廳的縱深很長,料理的吧檯在餐廳的最底部;餐廳內兩邊、中央為客人用餐的座位區,一邊放著木質的桌椅、另一邊則是沙發椅搭配木質餐桌。特別的是店內角落、牆壁可以看到擺著有關兔子的小物或是圖畫,拿鐵看著圖畫,頗有幾米的畫風,還是拿鐵看到的就是幾米的畫作?

IMAG4200.jpg

IMAG4201.jpg

IMAG4202.jpg

IMAG4203.jpg

IMAG4204.jpg

IMAG4205.jpg  

拿鐵本來以為兔子屋咖啡會有"早午餐"這個品項,但是拿鐵跟年輕的老闆聊過並看過他們家的菜單後,發現他們咖啡廳的定位比較偏向輕食、下午茶以及咖啡飲品等走向;在菜單裡提供有小品、烤土司、美式經典漢堡餐、異國料理以及沙拉類餐點。在飲料方面則有義式咖啡、單品咖啡以及茶類等飲料,另外咖啡屋也有少許的甜點提供。

但是拿鐵當天用完餐後覺得它們主要的重心還是放在美式經典漢堡餐、甜點下午茶以及咖啡;因為像異國料理類以及濃湯,拿鐵當時去拜訪想要點英式炸魚薯條來吃時,老闆就跟拿鐵表示這一道餐點口味還在調整中,所以當日並沒有提供。

IMAG4210.jpg

IMAG4212.jpg

IMAG4213.jpg  

拿鐵當日點了一道起士牛肉堡套餐,飲料點了可樂;在經典美式漢堡套餐內,除了漢堡以外還包含薯條、雞塊以及一杯90元以下的飲品。

IMAG4213.jpg

IMAG4214.jpg

IMAG4215.jpg

IMAG4216.jpg

IMAG4217.jpg

IMAG4218.jpg

IMAG4219.jpg

IMAG4220.jpg

IMAG4221.jpg

IMAG4222.jpg

IMAG4233.jpg

主角起士牛肉堡漢堡的份量其實是不少的,對於一些想要減肥的人來說這一道美式餐點熱量可是不低阿!而且不同於拿鐵吃過的美式餐廳所做的漢堡主餐漢堡通常都是一體成型,兔子屋反其道將漢堡"打開",平躺在擺盤上;一邊的麵包上放著稍有厚度,嚐起來帶點汁的牛肉並放上生菜、以及洋蔥圈,重點是牛肉片上鋪滿一層濃郁欲融化的起士,所以吃起來口味較重;而另一片麵包上則是放上生菜、番茄切片、酸黃瓜並淋上番茄以及不知道是不是芥末醬的醬料,所以口味吃起來就有漸層不同的變化。

IMAG4230.jpg

IMAG4231.jpg

IMAG4232.jpg  

IMAG4237.jpg  

另外經典美式漢堡套餐內的薯條灑上了一層淡淡應該是海苔粉的調味料,本身的口感拿鐵覺得是好吃的,不過套餐內的雞塊口感拿鐵當天吃覺得有點乾,後來詢問店員怎麼沒有調味料或醬料,後來才發現店家將調味料等物品就放在餐廳一旁的櫃子上供客人自取。

IMAG4207.jpg

IMAG4209.jpg  

套餐的飲料拿鐵選了可樂,因為拿鐵在想都已經吃美式漢堡了假如還點個咖啡來喝的話感覺怪怪地,倒不如點個平常不常喝的可樂來喝。

IMAG4238.jpg

IMAG4239.jpg

IMAG4241.jpg

IMAG4242.jpg

IMAG4247.jpg

 

另外店內也有提供一些簡單的甜點、點心;拿鐵點了檸檬塔、巧克力蛋糕以及原味蛋塔來吃看看。

IMAG4248.jpg

IMAG4249.jpg

IMAG4250.jpg

IMAG4251.jpg

檸檬塔

內餡吃起來微酸甜,外層的餅皮算是較酥脆,很容易咬了一口其餘的部分就碎裂了,所以要用盤子端著吃。

 

IMAG4259.jpg

IMAG4260.jpg

IMAG4261.jpg

IMAG4262.jpg

坦白說拿鐵當天覺得它的巧克力蛋糕最好吃,雖然ㄧ開始拿鐵用叉子叉下去時感覺還有點硬阿!等到入口後拿鐵發現其實它的蛋糕很綿,味道方面雖然表面灑了一層淡淡的糖霜,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感到甜膩,反而拿鐵覺得它帶一點可可的苦,是拿鐵喜歡的口感以及味道。

IMAG4206.jpg  

在離去前,拿鐵也總算跟這一位年輕的老闆聊了一下,拿鐵開門見山地問了老闆為何想要挑這一區來開咖啡廳,這位帶點靦腆的年輕老闆告訴拿鐵:因為巷道內店租比較便宜...這是一個務實又現實的答案,尤其是對於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剛在摸索開咖啡廳的年輕人。後來拿鐵又簡單地跟這位年輕老闆閒聊了一下店內餐點的事宜。

"加油吧~未來應該還有一段很長的摸索之路吧?!"拿鐵看著這一位應該是自己創業開咖啡廳,還帶著稍微青澀氣息的年輕人,心想著希望他能堅持著初心,能將美味的餐點、咖啡提供給每個到訪的捧油,並走出自我咖啡廳的風格來。

最後,還是交給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前去拜訪看看吧!

兔子屋咖啡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164巷1號(機車可以停放人行道;該社區汽車則有管制進入)  06 2140802 

營業時間 11:00-21:00 每周日公休

那。食咖啡- My 達令 早上來一客澳洲式的輕食早餐好嗎?/The simple+ coffee/台南早午餐/外帶早餐 

油好小舖 - 一箭雙鵰,從美味的早午餐當中帶領客人體會自製食用油中的風味 

葵瑪咖啡-有著連鎖咖啡店的風格,主打咖啡、輕食有著輕鬆風格的咖啡店 

熊皮早午餐初訪 -台南早午餐新手報到,一間雖無華麗外表,但是有著配菜、主餐同樣氣勢驚人的早午餐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