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51.JPG  

拿鐵每次來到台北玩,最開心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可以來看看台北一些平價的商務型旅館以及適合背包客這一類型旅客的旅館,因為除了價格上面,在整體的旅館設計、設備以及服務上,總有讓人發現驚喜的地方;而拿鐵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位於台北車站附近重慶南路一段上的"鉑泊客"旅館。

P1070252.JPG

應該有很多愛旅行的捧油們曾住過類似背包客旅館或是青年旅社那一種一個房間擺放有數個上下舖的床,而入住的房客彼此分享著房間的公共空間,而個人的私人空間則是旅客休息的床鋪有一個小布幕可以隔起來。這一類的背包客旅館最大的特色就是比起一般的商務旅館還要便宜的多,而且對於一些喜歡交捧油增加遊歷的捧油們,這樣的旅館就滿適合的;但是對於一些注重隱私安全性、怕吵的捧油們可能就不會考慮這一類型的旅館。

而拿鐵要為大家介紹的這一間鉑泊客它就接近背包客旅館的性質,但是又能保有個人隱私的空間,重點是價格相當實惠,到底它有甚麼特色呢?拿鐵繼續說下去

P1070250.JPG

P1070255.JPG

拿鐵當日從台北美術館拍完照後才來到鉑泊客來報到,在這之前拿鐵已經在數個禮拜前用訂房網站預定了房間;來到了鉑泊客的一樓大廳,你會發現一旁還有一個鉑泊客咖啡,拿鐵也是因為一開始在網路上先瀏覽到它的咖啡廳報導,繼而發現這一間旅館;不過拿鐵詢問櫃檯服務人員,他們是告訴拿鐵咖啡廳六日是沒有營業的。

P1070257.JPG  

IMAG4314  

IMAG4315  

當在櫃台完成報到手續後(就是填一些簡單資料),就會給旅客一張房卡,重點是男女生的房卡是不同的,怎麼說呢?在鉑泊客,"房卡"除了是旅客進出個人房間的感應器以及房間內電源供應的感應器,它還是每個旅客進出衛浴以及廁所等公共空間的"鑰匙",因為在鉑泊客每個房間都沒有設置浴廁設備的,怎麼說呢?在鉑泊客,它除規劃有女性旅客居住專屬樓層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像男性旅客能使用的衛浴設備為2樓-3樓,而女性旅客的衛浴設備在鉑泊客的5樓到6樓;地下一樓為交誼廳以及飲水機等設備、而7樓頂樓除了交誼廳,則設有洗衣機供房客使用。

所以房客若是要上廁所、洗澡,就是要帶著房卡到規定的樓層去使用公用的衛浴設備。

P1070259.JPG

P1070260.JPG

P1070261.JPG   

從櫃台完成CHECK-IN後,往面對櫃台左手方的入口走入你會發現一座電梯以及樓梯,由於拿鐵今日的房間在2樓,所以就走樓梯上樓;一上到2樓立刻看到的為男生的衛浴空間玻璃門,經過了衛浴空間後就看到一個長廊,長廊兩旁都是旅客居住的房間。拿鐵今日休息的房間為201,剛好是最靠近廁所以及洗澡的男性衛浴空間。

P1070262.JPG

P1070263.JPG  

P1070245.JPG  

P1070266.JPG  

P1070249.JPG  

拿鐵這次在鉑泊客訂的房型為"窗景單人房",它是一個有對外窗的單人床房間;一進到房間後拿鐵看到一個大床、矮櫃;矮櫃內設有保險箱以及冰箱。

P1070243.JPG

P1070242.JPG  

P1070270.JPG  

在大床上,放著一個木籃,木籃內放有一瓶礦泉水以及一條大毛巾,旁邊放有一張綠牌,上面寫著的大意就是基於環保煩請旅客重複使用這一條大毛巾,也就是這一條大毛巾客人從入住到退房就是只有這一條大毛巾。不過坦白說,拿鐵覺得大毛巾也只有盥洗完擦身體時才會用的到。

另外房間內也會擺上一雙給旅客使用的拖鞋。

P1070269.JPG  

P1070264.JPG  

P1070275.JPG  

在鉑泊客旅客居住的房間內,它應該是沒有使用中央空調的;一進門後右手邊你會看到一台國際牌冷氣機以及掛在牆上的電視機,必須用遙控器來操作。

P1070265.JPG  

除了一進門的電燈開關之外,靠近大床旁邊也有房間內的電燈開關按鍵以及電源接頭;另外還附有一副耳機提供給旅客看電視使用,以免聲音音量太大吵到其他房客;不過拿鐵當天有轉開鉑泊客提供的電視頻道算是滿少的,基本是只能看台視等3台、民視以及公視和一些附屬台,看不到甚麼電影台或是娛樂綜藝台。

P1070268.JPG  

另外房間內在牆上設有幾個簡單的掛勾以及小片的鏡子供客人使用。

IMAG4297  

講到鉑泊客這一間旅館的重點拿鐵在想應該就是它的衛浴空間了吧?它所發給旅客的房卡,男生的房卡"只能進出專屬男性的衛浴空間",也就是說男性旅客拿著自己的房卡到專屬女性的衛浴空間去使用,是無法進入的。

IMAG4291  

IMAG4299

IMAG4298  

當拿鐵用房卡感應衛浴房間前的感應器後,玻璃門就會打開,一進入後拿鐵看到一長排的洗手臉台,洗手臉台對面則是大小號的廁所,而且讓拿鐵很訝異地它的衛浴設備相當的好、乾淨以及衛生,像拿鐵當天看到廁所的馬桶使用的是免治馬桶,環境也保持的相當乾淨無異味。 IMAG4290

IMAG4294  

IMAG4295  

IMAG4288

IMAG4292    

經過廁所繼續往深處走去,你會發現一個長桌,長桌這邊設有吹風機以及簡易式的刮鬍刀、棉棒以及梳子;在長桌旁可以看到一排可以上鎖的保險櫃,保險櫃對面牆上則有供有一台對講機,供客人要是有緊急事件或是需要服務時聯繫一樓客服人員使用。

IMAG4293  

IMAG4287  

IMAG4283  

IMAG4284  

IMAG4286

IMAG4285  

經過保險櫃後就會看到供客人洗澡使用的淋浴室,拿鐵當天看到一共應該有五間;淋浴室空間並不大,大約就是讓拿鐵可以轉身的空間再大一點,淋浴室內有一面玻璃,並有一具可以由上往下沖以及可以手持兼有的蓮蓬頭,而控制鍵就在開關的下方,使用上算是相當方便;另外淋浴室內提供有免費的沐浴乳以及洗髮精,另外拿鐵在CHECK-IN時,櫃台人員有詢問拿鐵是否需要刷牙的簡易包,而且是免費的!!!讓拿鐵隔天刷牙時都不用煩惱還要去超商買,雖然是公眾使用的空間,但是它的衛浴設備以及一些貼心服務真的讓拿鐵印象深刻。

P1070253.JPG  

除了單人房以外,鉑泊客的房型分成有窗以及無窗的雙人房,還有有窗戶的三人房以及"女性旅客專屬的"單人房、雙人房以及三人房。

而在訂房時,由於ㄧ開始拿鐵是直接打電話去到鉑泊客旅館的櫃檯去訂,但是櫃台人員強烈跟拿鐵建議使用現在網路上的幾家知名的"訂房網站"去訂房,如Agoda、Tripvago等等訂房網站來訂,並跟拿鐵保證絕對不會漏單,所以拿鐵也是第一次用訂房網站,用的是Agoda訂房網,大概在網站上填一些電子郵件以及認證後,找到自己想要的訂的旅館後,下訂選擇付款方式,就會接到一個電子郵件,上面寫著這一筆訂單編號,入住時出示這一個訂單編號或是電子郵件給服務人員即可。

像拿鐵訂的鉑泊客有窗單人房在它的官網上標價假日為1680元,但是拿鐵使用Agoda訂房網訂到的房間為1579元;所以網路訂房大約省了約100元;而跟拿鐵之前所住過的商務型旅館假日價來比的話,鉑泊客這樣雖無個人專屬的衛浴設備但有個人隱私空間式的旅館,價格上大約也可以省個1000元到1500元左右。

總之,要是對於電腦、網路比較擅長的人,可以來用網路上的"訂房網站"來訂旅館房間試看看,拿鐵看到的大部分知名的訂房網站都可以獲得一些訂房上房間價格的折扣。

IMAG4313  

由於重慶南路上的鉑泊客拿鐵覺得在交通便利性上、安全上以及價格上都相當的出色,像拿鐵當天從車站出來後慢慢走,走到鉑泊客也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到達了;此外在重慶南路上的這一條街區,不管是用餐以及買生活日用品、甚至逛百貨公司都很方便,算是一個生活機能性相當強的區域,所以當天拿鐵觀察到除了鉑泊客,重慶南路上這樣一路走過來就看到七、八家不同類型的旅館在此進駐。假如真要說到鉑泊客有甚麼缺點的話,就是隔音方面半夜裡房間外有一些房客還在走道走動、講話的聲音對於一些輕眠的人還是會有影響吧。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一下囉!

鉑泊客POSHPACKER Hotel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39號 02 23755555 鉑泊客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瑞飯店-有著白色冷冽低調風格,百聞不如一見的一間優質個性商旅 

丹迪旅店天津店- 老旅館新生,充滿時尚與雅痞意趣的現代感旅店 

雀客旅館-位於台北行天宮站旁,低調的美式重工業文創風格複合式旅館 

新驛旅店 西門館 夢幻的主題設計套房 現身 - 拿鐵的春季微旅行 感謝新驛旅店親切的所有服務人員  

品格子旅店 拿鐵的小旅行-臺北市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