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87  

拿鐵在幾個月前有寫了一篇關於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的拜訪旅記拿鐵初訪桃園機場捷運- 有著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A1站台北車站站, 而拿鐵在這個月總算去參觀完桃園的華泰名品城後,搭乘就位於一旁的機場捷運桃園高鐵站,一路就這樣搭到台北。所以這一篇拿鐵的重點就在於拿鐵搭乘機場捷運的實際親身感受以及拿鐵觀察到的搭機場捷運所要注意一些事項。

P1070112.JPG P1070113.JPG P1070114.JPG   

P1070116.JPG  

P1070118.JPG  

P1070115.JPG  

拿鐵為何會選擇在"桃園高鐵站"來乘坐機場捷運呢?因為拿鐵本來想要去華泰名品城逛逛,正在找從桃園高鐵站過去華泰的通道時,從6號出口走出竟發現桃園機捷運A18站就在一旁!!!(喂~~上次你自己還寫過有關機場捷運的報導文章阿!!)總之,老人家的我完全壓根忘了這件事,所以看到機場捷運就在高鐵站旁真的是喜出望外。

P1070117.JPG P1070119.JPG  

P1070123.JPG  

P1070121.JPG  

從桃園機場捷運的手扶梯一上來之後就會看到機場捷運的出入口、服務台以及自動售票機,再往前走就是"華泰名品城",也就是這一間Shopping Mall除了可以開車來,坐桃園機場捷運以及高鐵來也都超方便的,一走出來就在旁邊。

P1070174.JPG

P1070178.JPG  

P1070179.JPG P1070180.JPG P1070181.JPG P1070182.JPG

P1070189.JPG     

就如同大部分捷運站售票機的操作,從液晶螢幕上選擇要前往目的地以及要買幾張票,之後螢幕會顯示多少錢,再投入硬幣或紙鈔,機器就會掉落進出車站的代幣以及找零的錢。

除了用現金買車票之外,桃園機場捷運目前也接受悠遊卡、一卡通、(Happy Cash)有錢卡(二代卡)以及桃園市民卡的電子票證。而現場都有儲值、加值的機台,另外機場捷運也有推出類似通勤族的那種月票,詳細規定就請參閱桃園機場捷運的官網

P1070120  

P1070183.JPG  

P1070184.JPG  

從中壢車站一直延伸到台北車站的桃園機場捷運,拿鐵入站後依照著指標再度搭乘手扶梯前往發車去台北的月台,現場的方向指標拿鐵覺得滿清楚的,應該不致發生走錯方向月台的事情。

P1070186.JPG   

接下來是拿鐵觀察到的重點囉

其實機場捷運總共有兩種車種,一種是直達車;另一種是普通車,差別到底在哪裡? 

一、普通車是每站皆停靠;而直達車是只有停靠A1台北車站、A3新北產業園區站、A8長庚醫院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拿鐵那天由於是從高鐵桃園站A18上車,所以只有普通車可以搭乘。

而拿鐵當天初次乘坐桃園機場捷運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對拿鐵來說機場捷運速度很慢! 拿鐵當天乘坐普通車後來半途轉搭直達車也足足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達台北車站,在高架橋上行走的桃園機場捷運,拿鐵覺得似乎只保持在一定的速度,而這樣的速度拿鐵感覺還比高雄捷運還慢,更不用說跟台北捷運的速度比。像官方表示的直達車從台北車站到機場第二航廈也要38分鐘,所以捧油們你就可以想像要是乘坐每站皆停的普通車所花的時間還要更多。

拿鐵也是當天一路坐到長庚醫院站時,聽到站外廣播放送"若要轉換直達車的旅客請盡速轉換車廂"的放送,接下來就看到數名旅客提著行李往外衝到另一列車廂,拿鐵見狀雖不明事理但是總覺得有玄機,立即也跟著衝出到直達車的車廂才發現兩者的差異。

P1070188  

普通車

P1070190  

直達車

二、普通車跟直達車的車廂內座位擺設以及環境的不同:

拿鐵當天從普通車衝上直達車的車廂後才大大的吃驚兩者車廂內環境的不同,普通車的車廂內座位採"縱向式座位",提供更多的握把供更多站立的乘客使用;而直達車的車廂內的座椅使用的是2X2的座椅或是對坐式座椅,特別的是在對坐式座椅上還有提供無線充電座可適用兩種系統的手機。

所以拿鐵心中有點疑惑:感覺直達車車廂比較豪華嘛!

另外補充一點的就是機場捷運內也是不能飲食的

P1070191.JPG

P1070193.JPG  

P1070192.JPG  

而到達桃園機場捷運後就是到達拿鐵上次為大家介紹可以辦理預辦登機以及有地下通道可以通往台北捷運等大眾運輸的台北車站A1站。要是不知道拿鐵在說甚麼的可以來看拿鐵的這一篇拿鐵初訪桃園機場捷運- 有著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A1站台北車站站

或是也可以參考桃園機場捷運的官網喔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