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77.jpg  

看到這一張相片時,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碗粥或是湯吧?但是其實這是"燴飯",這一碗是來自於寧波小吃的"寧波燴飯";拿鐵要是有來到大同路二段靠近麗都戲院這個舊部落時,有時就會來到這一家"寧波小吃"來吃飯,其實平常都是吃它的炒飯,但是意外地拿鐵點了這一道"寧波燴飯",吃完後忍不住想要跟各位捧油分享一下。

IMAG3796.jpg  

IMAG3774

IMAG3774  

寧波細究其名為一個地名,為大陸浙江省東部的城市,所以寧波小吃的菜單內可以看到的就是麵食、炒飯、水餃、小籠包以及湯類餐點,拿鐵平常在吃就覺得它的炒飯以及水餃都相當好吃,而且就以它的價格以及餐點的份量來說,拿鐵覺得寧波小吃真的是CP值算是相當不錯的小餐館。拿鐵先來介紹它的這一道寧波燴飯。

IMAG3778.jpg

 其實這一道寧波燴飯拿鐵一開始是點好玩的,因為有時候來都是吃它的炒飯類等餐點就是沒吃過它的燴飯,抱持著想要知道燴飯內的內容物有什麼所以特地點來吃看看,所以當這一道燴飯一上桌時,拿鐵一時說不出話來。

"這是粥還是湯阿??"拿鐵心中有點訝異的看著,拿鐵拿著湯匙將湯頭上的高麗菜以及海鮮撥開來,才發現飯就在其下,但是比起拿鐵在其他店內吃到的一般傳統的牛肉或是豬肉燴飯,燴飯的口感雖然濕,但還能算是濃稠;但是寧波燴飯的外觀就有點像是"飯湯",這讓我想起大阪王將的"天津炒飯",但是實際拿鐵吃過這一道寧波燴飯之後,發現兩者的口味可以說是天南地北,大相逕庭,聽拿鐵繼續說下去!

IMAG3779.jpg

IMAG3780.jpg

IMAG3781.jpg

IMAG3782.jpg

IMAG3783.jpg

IMAG3784.jpg

IMAG3785.jpg

IMAG3786.jpg  

IMAG3790.jpg  

說到這一碗寧波燴飯給拿鐵的最大印象就是它的湯頭相當清甜,幾乎感受不到多餘的調味料,湯頭的甜味拿鐵覺得是從燴飯內的蔬菜以及海鮮融入湯頭的,另外燴飯內放入不少高麗菜以及紅蘿蔔、蝦仁、小卷等海鮮、豬肉條和白飯,這樣的口感也打破了拿鐵對於燴飯的刻板印象,不同於以往所吃燴飯口味濃郁較重的印象,取代而之的是清甜無負擔的感覺;不過,拿鐵覺得要是平常喜歡吃重鹹或是重辣口味的人吃到這一道可能會失望,但是對於拿鐵來說這是一道好吃份量足夠的燴飯。

IMAG3787.jpg

IMAG3788.jpg  

另外不同於一般小吃店所賣的小菜是滷豆干、海帶或是豬耳朵等等,寧波卻是賣一些雪裡紅等不常見的幾道小菜。拿鐵要是有來這裡用餐,一定到它的冰箱拿一盤雪裡紅加上豌豆這一道小菜,主要是拿鐵很愛它雪裡紅的口感,口感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味道有點微辣,用來打發出餐前的等待時間或是用來配炒飯,拿鐵都相當喜歡。

IMAG3991  

IMAG3994  

IMAG3986  

 

IMAG3994 
IMAG3997

另外寧波小吃店的水餃也是很多吃過的網友或是捧油們所推薦的,而店內的水餃只有"韭黃口味"的水餃,店內放置餐具的一旁店家備有自製的蔥蒜醬油以及生薑絲,拿鐵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水餃配著生薑絲醬油一起吃;而說到他們家的水餃口感,拿鐵覺得吃起來比較濕潤一些,每一顆水餃的餡料算是不少,但餡料咬入嘴裡,拿鐵都會聞到淡淡的香氣;不過ㄧ顆五元的水餃對於一般消費者算不算是便宜就可能是見仁見智了。

IMAG3791.jpg

IMAG3792.jpg

IMAG3793.jpg

IMAG3795.jpg  

IMAG3988

IMAG3990

除了經濟實惠的飯類餐點,寧波的湯類也是相當平價;拿鐵滿喜歡他們的酸辣湯以及榨菜肉絲湯,小碗價酸辣湯為25元、榨菜肉絲湯20元,兩者的口味各異,酸辣湯的口味相當濃郁但是並不會辣;而榨菜肉絲湯的口味拿鐵本來以為會酸,但是實際吃起來湯頭算是清甜感覺比較沒有放調味料的湯頭,兩碗湯內也都放入不少食材。若是一盤炒飯加上一碗小碗的湯不用百元來就能吃的飽飽。

IMAG3776.jpg  

IMAG3797.jpg

IMAG3798.jpg   

就如同一般的小吃店,寧波小吃店內店外都放有給客人用餐的桌椅,不過拿鐵這樣算起來也只有1至20多個座位而已;餐廳內有開放空調,但是餐廳外就沒有空調了;以上的資訊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囉!不過寧夏小吃的位置有點不好找,它就位於大同路二段121號香妃小吃店後方的巷道內(沿著香妃小吃店旁的立德11路進去)

寧波小吃 南市立德十路1巷9號   06 2153458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0:00 每周二公休

霸氣的味增湯麵出現在台式麵店,只要60元?!- CP值美麗的鄉野手工拉麵 

余家蔬菜刀切麵 -牛肉三兄弟奔放在廣闊綠色原野上,開啟簡單好食的幸福時光

 "自己找錢"無名麵店- 一間有著紮實傳統味道黃昏才開門營業的中式麵店 

洪家小吃-現點現煮的酸辣湯、粒粒分明大火快炒炒飯的功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