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2017拿鐵力薦必看的電影之一  

我想,應該很多捧油們應該去看過神力女超人,感受了"女神"滿滿的魅力!的確,這一部英雄電影確實是2017年到現在,拿鐵看到目前覺得最為出色的電影,而這樣的出色也反映在她在許多國家的票房上,而這一部電影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呢?拿鐵來講講自己觀影後的心得,也希望還未進電影院看這一部電影的捧油,快!這一部絕對值回票價。

 

一、這一部英雄電影讓觀影民眾深入感受到英雄的"人性":

這一部神力女超人拿鐵覺得與其他英雄電影不同的是,導演說故事的功力讓觀影的民眾隨著女超人黛安娜在劇情中的心境轉折更能貼近這位英雄,進而產生共鳴;拿鐵在看不管是DC或是漫威的英雄系列電影,雖然其超能力或是強大的武力特效讓人目眩神迷,但是卻很難讓人深刻了解這位英雄的內心或是心裡複雜的感情因素,所看到的幾乎是本人"神性"超凡的一面。

可是這一部神力女超人卻很細膩地述說女超人黛安娜在電影裡隨著劇情流轉的"心路曲折",從片頭一開始女超人收到一張蝙蝠俠寄給她的一張相片,並留言:有一天,你會告訴我妳的故事吧?!

從這一張相片開始,觀眾們隨著女超人黛安娜回到過去,讓觀眾了解到從女超人的小時候,一直到了長大成人,後來在所居住的天堂島遇到因逃難意外闖入的英國飛行員史蒂夫,後來因為史蒂夫黛安娜才知道她所居住的世界以外竟然發生了戰爭而許多人類流離顛沛,而在黛安娜的認知當中,這樣的戰爭一定是人類被戰神給誘惑的原因,所以她下定決心一定要伸張正義,不顧自己母親的攔阻隨著史蒂夫從天堂島走入她不曾到過的人類世界,開始了她短暫但卻是這一生當中最波瀾洶湧的命運之旅。

觀眾一開始看到的是帶點天真從未經歷過世面的女超人,自以為天堂島以外的人類世界有些人會為惡是因為受到戰神的蠱惑,只要把戰神打倒了,這些為惡的人類就會恢復善良的本性,世界就會恢復和平;所以她一心一意的要隨著史蒂夫到人類的世界將戰神給打倒,除了要拯救當時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受苦的人類,還要貫徹亞馬遜人的意志-消滅把當年天神宙斯打倒的戰神;但是女超人隨著史蒂夫一行人深入人類世界,接觸越深,隨著越來越了解人類的世界,黛安娜心中就越疑惑人類的本性是善良的嗎?隨著後來真相浮出檯面,女超人才了解人類除了善良,還可能同時有著貪婪、說謊等等的本性;也因為如此,女超人對於人性本善的想法也因此破滅,對於自己為何參戰的信念也因此動搖。

所以除了大場面特效,這一部神力女超人將主角黛安娜的個性、生活背景上描寫的非常細膩,而不同於以往所看到的英雄式電影就是某個新壞蛋或是犯罪集團出現,英雄就去把他們打倒那樣千篇一律的慣性劇情。

神力女超人-2017拿鐵力薦必看的電影之一  

二、整部電影背後所隱含的信息

拿鐵覺得整部電影對於刻劃女超人的心境轉折上,有五個段落最為重要,分別是英國軍官史蒂夫逃入天堂島,女超人在營救史蒂夫的過程當中,第一次見到自己的族人被德軍所殺;女超人不顧自己母親的攔阻決心要盜取寶劍以及盾牌與英國飛官史帝夫前往人類世界救人;女超人第一次與德軍對戰的壕溝進攻戰;女超人殺死德軍首領所發現的驚人真相;以及最後與自己以為的敵人-戰神對戰當中,史蒂夫所留給女超人這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寶物這一段,拿鐵覺得是整部電影的高潮之處。

神力女超人-2017拿鐵力薦必看的電影之一   

尤其是壕溝進攻戰這一段,拿鐵覺得電影本身背後就有些訊息要告訴觀眾;在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背景人類世界是男尊女卑的,女超人隨著史蒂夫開始接觸人類社會,一心一意就是要馬上前往戰場拯救受苦的老百姓,但是跟著史蒂夫去見史蒂夫的長官這一段,女超人開始感受到不同於以往在自己家鄉的情況,如女人不能出現在男人開會的場合,女人不能發表意見等等,最讓黛安娜不能理解的是為何當時的同盟國要與她認為的敵人簽訂一個停戰協定,不懂人類世界,國家之間政治檯面下的爾虞我詐的女超人,一直隱忍到總算隨著史蒂夫來到戰爭前線。

這時在壕溝裡一名無助的婦人向黛安娜求助稱自己的家人都困在前線的另外一邊,黛安娜將這件事告訴史蒂夫,史蒂夫只告訴她這個不是他們此時的首要任務,他們的任務是要去摧毀德軍的毒藥工廠,壕溝駐守的同盟國士兵也告訴黛安娜前線對面那一區是根本無人到達的了,因為德軍重砲駐守。

這時黛安娜忍耐已到極限,看著背對著自己的史蒂夫喃喃自語道:現在這才是我想要做的事!

神力女超人-2017拿鐵力薦必看的電影之一  

在這一幕,全場觀眾就看著她脫下披風,爬出壕溝,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此時德軍的槍火也無情地一發一發的過來;你只見到她無懼無畏,眼神堅毅地慢慢地用手環、盾牌擋開,並往前慢跑衝刺直到德軍全力砲火攻擊,拿鐵當時內心熱血沸騰,因為拿鐵看到的不是一個有神力的超異能者,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只是手持寶物浴血奮戰著,而這樣的氣勢也鼓舞了當時壕溝中的史蒂夫與士兵,衝出壕溝與敵決一死戰。

就像是歷史上我們常看到的很多事件,如爭取自由、爭取女權與男權平等或是黑人爭取與白人平權等等,就像是女超人在壕溝戰這一幕,很多人告訴女超人:做不到的,那是不可能的....當時的這些人在爭取權益的過程當中可能就遇到宛如壕溝戰般的困難,但是沒有去做就沒有希望到來的一天;所以拿鐵覺得這一段是整場電影最重要的一段,也是電影背後想要傳達給觀眾們的隱藏訊息。

三、女超人與英國空軍飛官史蒂夫刻骨銘心的愛情

空軍飛官史蒂夫絕對是女超人這一輩子唯一的愛戀,因為與史蒂夫的相處過程當中,她認識到了人性最良善的那一面,史蒂夫讓女超人知道了甚麼是人類世界的愛情,也是史蒂夫對於女超人的愛讓女超人在最後的一戰當中,總算覺醒並認知到"信念",當人類相信愛,自然就會走向良善的一面,不能因為人性的黑暗面就選擇放棄愛。

導演並不刻意強調電影當中愛情的元素,但是拿鐵覺得就是男主角克里斯潘恩將這個英國軍官與女超人在電影中相處當中所展現出來的那種紳士、深情以及男人該有的堅強意志演繹的恰如其分,才會使這一部神力女超人更增添可看的程度。

總之,拿鐵真的推薦尚未進電影院看這一部電影的人一定要去觀看這一部"神力女超人",絕對是一部好看又有紮實劇情有內容的好電影。

至於劇情拿鐵就不暴雷了,期待大家都能進去電影院觀賞女超人的巾幗不讓鬚眉的神武以及她與史蒂夫在電影裡這一生短暫有淒美的愛戀。

攻殼機動隊- 一部由動漫改編,但是難以超越動漫的聲光視覺科幻電影 

異星入境- 一部後座力強大 觀影後反思不斷繚繞於心的優質劇情片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