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72.JPG  

這一間位於成大校區旁的拾分早午餐是拿鐵在寫有關是吉咖啡的文章時,無意當中看到網路上有關於它的文章。為什麼拿鐵在寫是吉咖啡時會注意它呢?因為是吉主打的是它們的"酵母麵包",相對的"拾分"在麵包上似乎也有獨到的一面,所以拿鐵找了一天就去吃看看囉。

P1060717.JPG   

位於大學路西段35號的拾分,它就位於一整排騎樓之中的一間店面,一開始拿鐵還有點找不到,後來停下機車來一間一間慢慢地看才發現這一間有著低調門面的"拾分"。不過這一個路段由於就緊鄰熱鬧的育樂街,所以就算是平常日的早上,拾分店門口旁以及對面路邊機車停車格早已停滿機車,所以拿鐵也花了一點時間在附近還未開門營業的店家騎樓內找到一個機車停車空位。

拿鐵到達的當天,由於拾分也剛開門,服務人員詢問拿鐵幾個人用餐後,就在店門口拿給拿鐵一張菜單以及點菜單,跟拿鐵說"1號"以及"6號"都可以坐,拿鐵就領著這些東西走進拾分的世界裡。

P1060656.JPG  

P1060654.JPG

P1060655.JPG

P1060650.JPG  

打開隔絕熱氣的玻璃門,空調的氣息迎面而來;一樓裡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類似吧檯的長桌子,放著幾種麵包以及吐司。

"這裡?應該不會是要給客人坐的吧!"拿鐵看著這些麵包,應該是拾分要賣的麵包,假如它們真的是"認真"擺在該處的,那應該是拿鐵第一次吃到早午餐的餐桌上,當客人在用餐時,餐桌一旁就是店內的商品展示。

P1060649.JPG  

P1060657.JPG  

P1060658.JPG  

P1060659.JPG  

在拾分一樓的最深處往二樓的階梯旁有一個室外的山水造景,這一個地方有一個小水塘,裡面養著幾隻金魚;另外拿鐵還在這裡看到一間廁所。

P1060646.JPG  

P1060647.JPG  

P1060648.JPG  

P1060651.JPG  

在一樓往二樓的階梯旁還放有一個小黑板,上面寫著拾分店內餐點、麵包商品所採用的一些原料,像有名的法國藍絲可(LESCURE)有鹽發酵奶油,這個來自法國中西部夏朗德省經過AOP認證的奶油產地,就在拾分這一個小黑板的行列上,甚至店家就將空的盒子擺在黑板旁的木質地板上供用餐經過的客人來觀看。

P1060660.JPG   

P1060627.JPG

P1060661.JPG  

P1060629.JPG  

P1060628.JPG

P1060663.JPG   

P1060626.JPG  

從1樓往2樓走,牆壁上擺著幾樣簡單的裝飾、書櫃;一上到2樓拿鐵這才看到好幾張的桌子擺放在此處,拿鐵在想這裡應該就是拾分主要要讓客人用餐的地方。

P1060623.JPG

 

P1060665.JPG  

P1060624.JPG    

P1060664.JPG

P1060666.JPG

P1060669.JPG  

2樓整個用餐空間來說可以說是簡單而雅致,給客人所使用的餐桌都是木質材質的餐桌椅,在每個餐桌上都有擺放號碼牌,而拿鐵總算找到在這裡自己的"6號"。

P1060631.JPG  

P1060632.JPG  

P1060633.JPG

P1060635.JPG

P1060636.JPG

P1060637.JPG

P1060638.JPG

P1060639.JPG

P1060640.JPG

P1060641.JPG

P1060642.JPG

P1060643.JPG

P1060644.JPG

P1060645.JPG  

拿鐵打開一開始進店內店員交給拿鐵的菜單以及點菜單,說到拾分店內的餐點,大致上分為"朝食"、"滿點"、自家酵母麵包加上"熱三明治組合"的餐點、"小點心"以及"飲品"等餐點。上面的這些餐點依供應時間,以及餐點內容而有不同的價格;像朝食類的套餐餐點最便宜,價格座落在100多元出頭,但是供應時間只到早上10點,而且例假日不供應;而滿點類的套餐特點則是可以選擇麵包的種類;至於熱三明治組合的套餐餐點則是使用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手法以及餐點食材,自由度最高。

拿鐵在這裡要推拾分的一點就是,在台南這是第一家拿鐵所吃過,看到有店家公告自己餐點所使用的麵包裡面的原物料有甚麼,供用餐的消費者來檢視店家也檢視自己所吃的餐點到底健不健康。

而拿鐵當天吃甚麼呢?拿鐵吃的是自家酵母麵包套餐內的"雞尾酒醬炸雞法國"早午餐。

P1060672.JPG  

點完餐後,記得將要吃的餐點內容、桌號寫在另外一個點菜單上,然後去櫃台結完帳後等待出餐。像拿鐵今天所吃的這一個早午餐套餐,除了主食之外,內容物還有鮮奶炒蛋、薯條(可以換薯泥)、水果、光合蔬菜以及一杯65元以下的飲品;但是坦白說,拾分的飲品價格大多都超過65元,拿鐵後來點了一杯咖啡牛奶,補了差價10元,等於拿鐵今天點的這一道早午餐實際上花了240元。

P1060671.JPG

P1060673.JPG

P1060678.JPG

P1060679.JPG

P1060680.JPG

P1060681.JPG

P1060683.JPG

P1060684.JPG

P1060685.JPG  

拿鐵當天用完它們的早午餐餐點後,拿鐵可以在這裡開門見山地告訴各位捧油,當天吃的這200多元一份的早午餐拿鐵覺得花的非常值得,不管是在食材選用、料理手法以及餐點內容物來說,都非常的出色。

在他們的光合蔬菜方面,拿鐵要推的是它們的沙拉醬-果香胡麻醬,拿鐵一開始嚐到時還以為是芝麻醬,有一種淡淡的芝麻香氣,在口感方面雖然醬料濃郁但是沾著蔬菜一起吃卻感到清爽。

P1060688.JPG

P1060689.JPG

在水果方面,拿鐵當天吃到的有柳橙、蘋果、鳳梨以及木瓜的切片,都是非常新鮮的水果。

P1060690.JPG

P1060691.JPG

鮮奶炒蛋

 

P1060693.JPG  

其實套餐內的毛豆讓拿鐵有點納悶,因為拿鐵以前在台中念書時,要是有跟朋友一起去春水堂喝茶時,總會點一盤毛豆來配茶吃;如今竟然在吃早午餐的時空內吃到這一樣餐點,感覺還滿特別的。

P1060675.JPG

P1060676.JPG

P1060677.JPG  

P1060713.JPG  

要是有在看拿鐵文章的捧油知道拿鐵不太喜歡早餐吃薯條這一類的東西,但是拾分的薯條拿鐵當天有吃了幾根,要是跟之前拿鐵在濰克所吃過的薯條相比,兩者都是口感比較脆的薯條;但是拾分的薯條比較起來比較大條、厚度也比較厚。

P1060694.JPG

P1060695.JPG

拿鐵當天所吃的主食"雞尾酒炸雞法國",在外觀上份量算是相當大的,長度上已經超過拿鐵的一個手掌;簡單來說內容物上有四個炸雞塊、生菜加上法國短棍麵包的組合。

P1060696.JPG

P1060699.JPG

P1060700.JPG

P1060702.JPG

P1060704.JPG

P1060705.JPG  

拿鐵當天在跟櫃台結帳時,服務人員還提醒拿鐵這會辣喔! 拿鐵當時心想:應該會辣也不會辣到什麼程度吧? 而拿鐵當天在用這一道餐點時,拿鐵真的是吃的非常"過癮"。

首先是它的法國短棍麵包,拿鐵真的非常喜歡它的口感,因為它的法國短棍麵包吃起來"非常的"韌,拿鐵ㄧ開始還想要秀氣的咬一下,後來發現咬不太動時,乾脆用力的開始"撕咬",拿鐵本來就比較偏硬口感的麵包,所以這對拿鐵來說倒沒甚麼問題。

有的人會想:這樣口感的麵包吃起來會乾吧?!坦白說要是只單吃麵包的話,那真的是會有點乾,但是拿鐵當天吃到還含有雞尾酒醬的炸雞,所以到不會感到口乾,原因就在於其實炸雞塊本身的口感比較油的,所以加了店家所加的生菜應該就是讓雞塊的口感不要那麼油;另外它的炸雞塊炸的十分酥,淋上所謂的雞尾酒醬,拿鐵嚐起來醬料感覺是甜甜的,另一方面在炸雞塊上會撒上一點一點紅紅的顆粒,拿鐵在想那個應該就是辣椒,所以當拿鐵趁著炸雞還有熱度吃著炸雞塊時,發現醬料以及辣椒那種帶著甜又會辣的味道在舌頭上微微灼燒,所以除了會有點油這一點,它的這一道料理手法以及美味度來說真的是相當出色的。

P1060709.JPG

P1060710.JPG  

當天拿鐵所點的餐點飲料-咖啡牛奶,應該是拿鐵當天最大的意外驚喜,原本店家在結帳時告訴拿鐵它們的飲料是沒有辦法調甜度的,本來拿鐵在想這一杯咖啡牛奶應該不用抱太大好喝的期望...

但是當拿鐵喝到這一杯咖啡牛奶的瞬間時,拾分的這一杯咖啡牛奶摧毀了拿鐵以前所喝過咖啡牛奶的刻板印象,沒有過多黑咖啡的苦與澀或是過多甜度的膩味,厚實的牛奶味在兩者之間彷彿穿針引線,自在地在味蕾間游走,拿鐵覺得真的是非常好喝;所以拿鐵還認真的去回看店家對於飲品的介紹,店家的飲品是含糖的狀況下,百分百原比例的下去煮沸,而不是採用手搖的方式另外再加糖調味料下去調製,無怪乎它的這一杯咖啡牛奶味道真的非常地紮實。

P1060625.JPG

P1060715.JPG  

另外在拾分是採取半自助式的方式,用餐的餐具就放在一旁的櫃子上供客人自行去拿取;另外客人用完餐後的餐盤也是麻煩客人端到一旁的餐具回收區,讓服務人員做後續的處理。

P1060716.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拾分 Break Time早午餐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35號 06 2368518  8:30-17:30  另外店休時間店家會提前在它們的臉書官方頁面上公告

是吉咖啡- 藤蔓纏繞著麵包香,原來我在前往是吉的路上 

臺南人的味蕾,我的新美味戰場-濰克早午餐五妃店 參上!! 

吉光咖啡 -讓日式厚鬆餅引領進入隱藏在台南巷弄間的懷舊風情(2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