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415.JPG  

其實,對於年紀越來越大依然單身的拿鐵,心中繫繫念念的是想要多帶老拿鐵父母出去玩一玩,見一見外面這個科技世代不斷改變的新知,對於老父母不停催促的"婚姻"之事,其實對於拿鐵心中已經是"雲淡風輕",拿鐵現階段很堅持一件事:那就是時間不等待,要好好把握與珍惜每一天做自己想要做與心中喜歡做的事;所以拿鐵開啟了寫部落格紀錄生活的日子,再來就是要好好陪父母。

P1060285.JPG P1060286.JPG  

總算,這次的台北行拿鐵先完成想要帶老父母去"坐高鐵"的願望,再來就是帶他們住"豪華無敵海景"的飯店;其實拿鐵老父母本來是很想要去坐小火車去阿里山,但是後來拿鐵一查似乎阿里山的小火車線現在還沒有恢復開通到阿里山站,所以後來才決定要來老拿鐵爸媽都還沒來過的台北101以及淡水老街來走走。

P1060287.JPG  

拿鐵當天一行人是在去逛完台北101以及在那邊用完餐後,下午才搭捷運來到淡水來逛逛。對他們來說坐台北捷運是一件很新鮮的事,因為與高雄捷運相比,台北捷運錯綜複雜的路線與不同樓層的月台已經讓他們太開眼界,還有.....

"怎麼坐這麼久阿?" 坐淡水信義線從台北101站一路坐到淡水站的老拿鐵媽下站忽然蹦出的第一句話...

我想他們來到這裡體會一次就能感受到北部人在生活上的"美麗與哀愁"吧!?

P1060288.JPG

從捷運站出票口走出後往左手邊的方向,就會看到所謂的淡水老街;到了老街入口附近其實可以選擇走堤岸旁一邊看海景一邊逛淡水市集,或是走入星巴克旁的小路進入巷內淡水老街市集內都可以,反正彼此之間都有小路可以互通。

P1060289.JPG P1060290.JPG P1060291.JPG P1060292.JPG P1060293.JPG

P1060295.JPG  

拿鐵一行人先走入巷子內的淡水老街市集內,在這邊首先吸引到老拿鐵爸媽的就是這一間"晴光紅豆餅",其實拿鐵也頗感意外,因為老拿鐵爸平常是鐵了心不吃甜的,所以當他想要買紅豆餅時,拿鐵的第一個想法是..

"該不會是中午沒吃飽喔..?."

不過拿鐵觀察到這一家的紅豆餅以一顆10元的價格,滿滿的餡料再加上一些創意味道如蘿蔔絲餡料,無怪乎當天店門口站了一堆遊客來買紅豆餅。

P1060294.JPG  

 P1060296.JPG P1060297.JPG P1060298.JPG P1060299.JPG

淡水老街市集內拿鐵逛了一會,發現大部分都是在賣鐵蛋、炸花枝(魷魚)、冰淇淋或是幾家賣"阿給"的餐廳。

P1060300.JPG

網路上以及電視上曾報導過的"新建成餅店",拿鐵當天也看到不少人在裡面;拿鐵其實一開始是很好奇這樣的餅店到底有何魅力之處,直到拿鐵當晚在淡水福容大飯店內吃到飯店送的新建成的大餅,濃郁的內餡加上芝麻香,拿鐵可以先跟各位捧由分享,新建成的傳統"大餅'味道真的是好吃。

P1060301.JPG

P1060302.JPG P1060303.JPG P1060304.JPG P1060306.JPG P1060307.JPG

P1060308.JPG P1060309.JPG P1060310.JPG P1060311.JPG P1060312.JPG P1060313.JPG  

本來拿鐵還很擔心這次的台北行會不會下雨,不過淡水行的當天下午天氣陰陰的,但是感覺很悶熱,對於帶著行李的老拿鐵爸媽體力是一大負擔。本來他們一路想要用走的走去漁人碼頭旁的淡水福容大飯店,拿鐵一聽這還得了,連忙使出:娘親、爹爹這還得了...眼前還有八>>>>八公里阿!!!的歌仔戲誇張演法,兩個老的這才乖乖地跟著拿鐵從路邊攔計程車去飯店。

P1060369.JPG  

從老街坐到淡水福容大飯店拿鐵當天是付了155元,來到飯店內休息到黃昏約下午五點多,拿鐵一行人輕裝到一旁的漁人碼頭去逛逛,順便去覓食看有沒有可以吃晚餐的餐廳。

P1060371.JPG P1060372.JPG P1060373.JPG P1060374.JPG P1060375.JPG P1060376.JPG P1060377.JPG P1060378.JPG P1060379.JPG P1060381.JPG P1060382.JPG P1060383.JPG

拿鐵一行人到了飯店休息直到約接近傍晚時,才從飯店走出來到一旁的漁人碼頭散步;老實說拿鐵真的很強烈建議還沒來過這裡的捧油,漁人碼頭以及一旁的情人橋請在黃昏或是夜幕慢慢低垂時再來慢慢散步,不管情侶、捧油一群都能找到浪漫或是有趣的部份。

老拿鐵爸一直好奇地拉著老媽不停地在漁人碼頭上的木質棧板走著並東看西看,看著岸邊隨著落日餘暉反射的浪花浮動的遊艇,慢慢閃爍五顏六色的情人橋,爸爸講著:這就是人家常常在唱在講的淡水河邊阿....

拿鐵站在身後看著這兩個好似變成小孩般興奮的老人,聽著初夏暖風從耳畔吹過,一天的疲憊在這個時空裡,此時此刻化作虛無,只剩下拿鐵希望此景能變成永恆的記憶,這是專屬於我和老爸媽的三人時光。P1060384.JPG P1060385.JPG P1060386.JPG

P1060389.JPG  

P1060387.JPG

從木質棧板走下,靠近漁人碼頭的船舶停靠處這邊有一排餐廳,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日的關係,拿鐵當天來到時只看到三、四家餐廳有開門營業,絕大多數都是關門的狀態。本來拿鐵是想要帶兩個老的去飯店裡的西餐廳去吃吃到飽的,但是被老拿鐵媽力阻,因為老媽覺得拿鐵光在飯店錢就花了不少,出來玩在吃的部分隨意就好了,所以後來拿鐵一行人就在其中一家"淡水阿給魚丸湯"這一間餐廳用餐。

P1060390.JPG P1060391.JPG P1060392.JPG P1060393.JPG P1060394.JPG P1060395.JPG P1060406.JPG P1060407.JPG P1060408.JPG P1060409.JPG P1060410.JPG P1060411.JPG P1060412.JPG P1060413.JPG  

而這一家淡水阿給拿鐵當天吃完後,也真的推薦給來這裡遊玩的捧油們,除非你是來這邊想要好好大啖海產的或是想要來個浪漫的約會,那麼附近就有海鮮餐廳以及佈置浪漫提供簡餐的餐廳;假如你跟拿鐵一行人一樣就是想要找"便宜又大碗"的餐廳,那麼這一間位於漁人碼頭旁的淡水阿給可以考慮看看,拿鐵當天一行人這樣吃起來也才花了300多元,而且重點是還滿好吃的;拿鐵當天吃了肉圓、魯肉飯以及魚丸湯,對於它勁脆的魚丸以及皮比較厚但是很有嚼勁的肉圓皮很有印象。

拿鐵當天是看到一位大姊在這裡掌廚,詢問她每天的營業時間,這位大姊是告訴拿鐵平常日大約是中午以後到晚上七點;假日則是營業時間會稍長一點,就提供給觀文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啦!

P1060388.JPG P1060391.JPG P1060397.JPG P1060398.JPG P1060399.JPG P1060400.JPG P1060401.JPG P1060403.JPG P1060404.JPG P1060405.JPG  

拿鐵一行人吃飽後沿著漁人碼頭繼續散步中,也許是平常日遊客不多吧?!海風微微,在日與夜的交際時分,顯得有一種難得的安靜時分,偶有傳來岸邊駐唱歌手傳來的悠揚歌聲,這樣的慢活步調讓拿鐵一度懷疑自己真的是來到台北嗎?

P1060414.JPG P1060418.JPG P1060423.JPG P1060428.JPG P1060429.JPG P1060430.JPG

在漁人碼頭的岸邊拿鐵其實有點困惑為何擺上幾個玩偶在這裡?這個是淡水這邊的代表吉祥物嗎?拿鐵要是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比菲兔"吧?!總之除了在漁人碼頭岸邊等待搭船的遊客,這個地方也成了遊客聚集拍照的地點。拿鐵一行人也在這邊拍了幾張照,然後走過情人橋繼續到對岸去逛逛。

P1060434.JPG   P1060435.JPG P1060436.JPG P1060438.JPG

走過情人橋之後,會看到一個海鮮餐廳,海鮮餐廳旁還有一個超商以及subway。而在海鮮餐廳對面就是淡水區漁會,拿鐵也觀察了一下四周,漁會旁就有一個佔地算大的收費停車場,並且還有建置U-BIKE以及公車的停靠站在附近,沒走到這邊拿鐵還真不知道其實除了計程車外,其實漁人碼頭的交通以及停車,並且在用餐方面比拿鐵之前的想像還來的便利很多。

P1060443.JPG P1060445.JPG  

繞了一圈,又回到福容大飯店的前面,在這邊有一個巧克力博物館旁有一個R26公車停靠站的廣場,這邊立了一個造景類似明信片的看板供民眾來拍照,後面遠眺不偏不倚就是情人橋;老拿鐵媽立刻約拿鐵爸拍照並做出心型的姿勢。

老拿鐵爸有點生澀不好意思地試著做出心型的手勢,被老拿鐵媽吐槽不夠靈活。兩個人就在互相吐槽的狀態下,拿鐵拍下了這張相片,結果拿鐵手持相機一時失手,後來整理相片時看到畫面有點抖阿..... 

ANYWAY..老爸老媽你們要永遠快樂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拿鐵對於想要來淡水漁人碼頭的捧油在交通上的建議,可以坐捷運淡水信義線到淡水站後,像拿鐵住宿的淡水福容它就有提供免費的接駁車,只是要提早跟飯店預約,或者是出站後往右手邊的方向就有公車停靠站,像拿鐵當天就有觀察到R26公車就有淡水捷運站來往淡水漁人碼頭的接駁路線,或者是可以在淡水老街中段處靠近堤岸旁就有販售淡水到漁人碼頭的船票,可以藉由搭船的方式搭到漁人碼頭,只不過船班的時間可能不如公車來的那麼多,這一點就要請捧油們多多留意囉~ 假如時間上真的是太緊迫或是玩的太晚,淡水這一帶拿鐵覺得計程車算是好攔的,可以利用看看,只不過就要多花一點錢了。

新北市政府公車動態資訊

淡水到淡水漁人碼頭船班查詢資訊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