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4.JPG  

拿鐵其實非常開心自己的老爸媽,尤其是自己的老媽自從跨越出坐飛機的恐懼感陪老拿鐵爸去年到日本玩一趟後,今年又再度到了所謂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等地方跟團去旅遊。雖然拿鐵基於工作的因素沒辦法跟他們一起去玩,但是看著他們自己拍下來以及旅行社幫他們拍的一些相片,拿鐵也很生羨慕喔!所以拿鐵這次也將老爸媽去玩過的地方,聽老爸媽講著旅行之中的一些見聞,拿鐵將這些寫成簡單的文字分享給各位愛旅遊的捧油。

那拿鐵今天首先要介紹的是拿鐵老爸媽旅行的第一站-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路線。

img-introduction01_tw  

(圖片來源為 立山黑部官方網站)

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路線其實指的就是位於日本境內較東邊的長野縣以及較西側的富山縣的一條旅遊路線,而這一條路線就位於長野縣連接富山縣的境界之中。而拿鐵老爸媽他們從東京下飛機後,第一站就是來到這裡。

其實就如同台灣的有一些山岳入山是有管制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路線它的全線開通時間在今年2017年是04月15日到11月30日,開放的時間就是以日本官方的公告為主,所以立山黑部並不是全年都能夠去遊玩的一個景點,所以每到春季時,立山黑部這一個旅遊路線聽說就會變得非常的熱門,尤其是很多旅客們都會去到立山附近的室堂想要一窺它的雪之大谷-也就是雪壁的絕景,而拿鐵今天要分享老爸媽的旅遊景點就是扇澤車站到室堂的這一段景色。

IMG_4283.JPG

 

而要進入這一條阿爾卑斯山路線,簡單的來說你可以選擇從東方長野縣的扇澤車站或是西方富山縣的立山車站開始,而且由於這一條路線是位於國家公園內,它是嚴禁私家車進入,所以要是自己開車來想要來遊玩這一條路線,也只能將車停在這兩個車站附近的停車場,之後要在車站購買參觀這一條路線的車票。而這一條路線從上山到下山所需要搭乘的交通工具,拿鐵聽完老爸媽講完還不可置信的去官方網站查詢看看,它所需要的交通工具可分為隧道無軌電車、登山纜車、架空索道以及高原巴士等,旅遊中途會變換不同的交通工具;而且這一段路程從扇澤到立山全程視人潮也需要6-8個小時的車程時間,可以購買車票的車站每日也都有一定的營業時間,所以要是有要來這邊遊玩的捧油們可能在時間的掌握下就要注意了。

IMG_4290.JPG

IMG_4294.JPG

IMG_4307.JPG  

黑部水庫

由扇澤車站出發,藉由關電隧道無軌列車到達的第一站就是黑部水庫,這個號稱為日本第一高的水庫,這個黑部水庫為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電力的問題所建造的一個水力發電廠,據說為了建立這個水庫,當時約有171位工程人員在這個建設工程中不幸殉職,所以在水庫附近有一個殉職者慰靈碑以紀念這些工程人員。

IMG_4331.JPG  

IMG_0276.JPG  

 IMG_0278.JPG

離開黑部水庫繼續要前往立山的方向,要步行約10多分鐘走到黑部湖車站,在這裡要搭乘所謂的"黑部登山纜車"繼續往高山前進。拿鐵有看老爸拍的一段簡短的影片,造型有趣的纜車從高空中斜斜地又緩緩停到車站,拿鐵覺得它的外型很像是火車但其實它是一個纜車;而登山纜車會從黑部湖車站前往所謂的黑部平。

IMG_4413.JPG

IMG_4414.JPG  

IMG_4366.JPG

IMG_4368.JPG  

到達黑部平之後,在這裡又要變換一次交通工具,旅客們必須在這裡排隊搭乘所謂的"立山架空索道",感覺就應該像是坐貓空纜車一樣,拿鐵看到相片心想:這個要是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心驚驚吧!?

經由架空索道會到達所謂的大觀峰,而在大觀峰要前往所謂的雪之大谷還必須轉換一次交通工具,搭乘所謂的"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到達室堂這一個地方。而在大觀峰這個地方可以遠眺整個阿爾卑斯山以及黑部水庫的美景。

IMG_0282.JPG

IMG_0285.JPG

IMG_4472.JPG

IMG_4496.JPG

 

IMG_4470  

IMG_4553  

IMG_4520.JPG  

雪之大谷

相信絕大多數的旅客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它絕美雪壁而來,拿鐵看到相片時心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那麼美!!!!

這裡可以說是這一條阿爾卑斯山路線最高的地點,海拔約有2500公尺高;而這裡為何能夠有這樣的絕景呢?據說這個地方的降雪量平均值都可以到達7公尺,最多時可以到達20公尺,所以在4月份來到這裡遊玩甚至可以看到鏟雪車除雪的景色。

而重點就是遊客走在這"雪壁"當中,雪壁全程約500公尺;拿鐵媽告訴拿鐵其實現場的路非常的小,所以常可以看到上山的"立山高原巴士"從旁而過,而且要是天候不佳,就會禁止遊客往上到達這裡欣賞雪壁的景色,所以看來要看雪壁有時還真的要靠一點運氣呢!而要從室堂要往立山車站的其中一段路程就是要靠立山高原巴士來接送。

除了雪壁之外,在室堂有的旅客會選擇往上走到室堂高原去欣賞它的絕美雪景;另外在這附近還有一個"御庫裏池"的一個火口湖美景,古人稱這邊為御廚之池,相傳就是這邊的古人使用這邊的池水來烹調用來祀奉立山山神的料理,所以才有此名稱,而且在室堂還有一個日本最高處的天然溫泉,叫做御庫裏池溫泉;這些都是此區旅遊的熱門景點。

IMG_4513.JPG  

在這個所謂阿爾卑斯山路線旅遊,因應氣候所要穿搭的服裝也相當的重要,由於從車站到達立山附近高低差相當的大,所以溫度相對的也落差的很大,甚至在官網上它有加註請遊客務必穿嚴冬的服裝。

要是各位捧油想要進一步了解有關立山黑部的旅遊情報,也可以到立山黑部的官方網站去了解,貼心的是這個官方網站是可以轉成中文繁體字頁面,所以絕大部分都可以看得懂的。拿鐵今日為各位捧油介紹的資訊有一部分除了是老爸媽跟拿鐵講述的,有一些如詳細的交通路線就是參考它的官方網站資料。

IMG_0305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下一篇,拿鐵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老爸媽的下一個旅遊景點 -彷彿世界遺忘的村落.日本白川鄉合掌村。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