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12.JPG  

相信"濰克早午餐"這一個招牌對於不少台南的捧油們應該已經是不陌生的名詞了,拿鐵雖然身為高雄人,對於這個源來自於高雄的早午餐招牌,也是第一次在台南才吃到這個招牌的早午餐,而餐後拿鐵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俗又大碗,CP值相當驚人";坦白說專講台南的早午餐"價格",拿鐵覺得已經慢慢走向兩極化的狀況:價格高的很高、價格平價的也有,但是不多。

對於拿鐵來說目前有吃過的連鎖早午餐餐廳價格較為平價的有日光徐徐、多麼胖以及最近崛起的濰克早午餐,它們之間還是有點差異;像拿鐵前幾年吃過的日光徐徐早午餐,它就是客人選擇看要吃哪一個早午餐套餐,但是套餐內的飲料不能換,要換點飲料就要加價換點。而濰克的早午餐卻是主餐與飲料分開點,但是兩者的價格都相當的平價。

就以拿鐵當日在五妃店點的"主廚推薦經典拼盤"加上一杯"榛果拿鐵咖啡",這樣一共不到200元;重點是除了它的價格,濰克餐點種類的多元以及搭配的自由度,以及拿鐵餐後對於它的早午餐餐點調理的紮實度,讓拿鐵還滿開心有這樣的一個早午餐品牌加入到台南百家爭鳴的早午餐戰場,畢竟對消費者來說又多了一個好的選擇。

P1050999.JPG

P1060002.JPG

P1060003.JPG

P1060004.JPG

P1060005.JPG

P1060006.JPG  

說到濰克的餐點菜單,可能對於第一次去用餐的人光它那張菜單就要研究許久,除了綜合各類餐點內容的"濰克拼盤"一共就有15種(拿鐵當天看到菜單劃掉一種),它還可以單點漢堡類、吐司類、潛艇堡類、蛋餅類、厚片類等等以及一般傳統早餐點可見到的"鍋燒意麵"以及一些炸物小點心都可以在濰克的早午餐菜單內看到;在飲料的部分則是偏重於風味咖啡類的品項可供客人選擇。

P1060029.JPG  

P1050986.JPG

P1050987.JPG

P1050988.JPG

P1050989.JPG

P1050995.JPG

P1050994.JPG  

P1050998.JPG  

在餐廳環境的部分,五妃店就如同台南的其他幾家濰克早午餐餐廳的風格,有著搶眼白色基調搭配上大片透明玻璃窗;在內部陳設方面,只有一層樓的五妃店內部陳設也是偏向清新的白色粉刷以及磁磚為整體,玻璃大門一進去首先看到的是幾張低調沈穩的木質桌椅,而右手邊則是倚靠在牆邊延伸出一整排的黑色沙發搭配上白色餐桌;雖然五妃店位於人潮不少的五妃與慶中街旁,但是早晨七點初入內的餐廳氛圍是相當愜意及舒服的。

P1050996.JPG  

就連靜靜倚靠在廁所旁的兒童專用座椅上面有著逗趣的青蛙造型。

P1050993.JPG  

P1050990.JPG

P1060011.JPG  

P1050991.JPG

P1050992.JPG  

服務人員當天給拿鐵的菜單是那種相當於A3紙張大小的菜單,拿鐵後來又煩請服務人員給了一張較小張的菜單給拿鐵拍照;在五妃店客人在菜單上勾選完要吃的餐點後就到櫃台結帳,之後等餐廳出餐;而在濰克用餐的餐具、醬料的拿取是要請客人自助的,在五妃店櫃台就在餐廳的最深處左手邊,一旁就是料理餐點的廚房以及擺放客人用餐的餐具,而餐具以及用餐客人用餐的醬料是要客人自取的,另外用完餐後也是要煩請客人將餐盤自行擺放到這裡一旁櫃子的回收區位置。

P1060007.JPG

P1060008.JPG  

拿鐵當天先上桌的是拿鐵點的"榛果拿鐵咖啡"65元,拿鐵首先讚賞的是在濰克它的飲料是可以調甜度的,像拿鐵知道這樣的風味拿鐵一定都會甜,但是年紀大的拿鐵不喜歡吃太甜,所以詢問服務人員能不能做半糖?

"那麼~榛果糖漿可能會放少一點喔!"服務人員笑著跟拿鐵說。

但是即使是半糖的這一杯榛果拿鐵,入口時淡淡的榛果香味飄進了喉間,頓時,拿鐵的早晨因此甦醒了,是一杯口感質潤好喝的風味拿鐵。

P1060009.JPG

P1060013.JPG

 坦白說,拿鐵當日吃完濰克五妃店的餐點,拿鐵覺得濰克早午餐就如之前其他兩家分店的人氣之夯,憑的絕對不是"價格比較低"而已,來看看拿鐵當天吃的這一道主廚推薦經典拼盤-紐澳良火辣嫩雞到底有甚麼內容物。

P1060014.JPG

P1060015.JPG

在這一道拼盤內,有一顆切成一片一片片狀的水煮蛋,並且把它排列成長條形,並且在其上淋上少許的美乃滋醬。

P1060016.JPG

P1060017.JPG

拿鐵在這邊真的要推薦捧油們,要是你是第一次來吃它們的早午餐,也不知道該點哪一道的話,拿鐵真的很推濰克的"雜糧麵包"真的可以試一試,尤其是再加上它們自製的"雜糧乳酪醬",它的麵包拿鐵吃起來拿鐵總覺得帶點淡淡的香味,口感綿細但有嚼勁,拿鐵自己覺得就算不配飲料不沾醬乾吃它的雜糧麵包,也不會讓你口乾到吃不下去,但是加上它們的雜糧乳酪醬之後,又是別有一番風味!真的,拿鐵很喜歡它濰克的雜糧麵包。

P1060018.JPG

黑糖小優格 味道嚐起來不會很甜,可以當作是開胃的小點心。

P1060019.JPG

 

坦白說濰克的薯條真的不錯吃,不同於拿鐵之前吃過的薯條,是那種比較粗比較軟的口感;濰克的薯條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脆也比較硬,感覺並不油,反而拿鐵覺得它的薯條比較乾。不過拿鐵這樣已算不年輕的年紀對於早餐中有薯條這樣的炸物,還是不喜歡!

P1060020.JPG

P1060021.JPG

P1060022.JPG

這是拿鐵當日點的主廚推薦經典拼盤,它在其中又分為四種主餐,拿鐵在其中選了紐奧良火辣嫩雞。它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它紅色的外皮,拿鐵入口後感覺應該是用烤的,雞肉外面的那一層皮算是相當的薄,而雞肉本身的口感算是軟嫩,雖然菜單上標示著"中辣"的字樣,但是拿鐵吃起來卻覺得還好,沒有辣到那種吃不太下去的辣度。

P1060023.JPG

P1060024.JPG

P1060025.JPG

P1060027.JPG  

最後拿鐵要介紹的是拼盤內的生菜沙拉,與其說是生菜沙拉,應該說是水果生菜沙拉。拿鐵當天吃到的水果有小番茄、蘋果片以及柳橙,水果就放在生菜上面;但是拿鐵觀察到這一道沙拉裡面還放有少許的養生榖物在沙拉裡面,對於一些重視健康概念,或是年紀較大的長輩們來吃這一道生菜沙拉,熱量負擔也不怕太重。

另外店家同時還會附上一小碟的沙拉醬給用餐的客人,要是想吃別種口味的沙拉醬,也可以到自助區的櫃子去盛取其他口味的沙拉醬。

P1060026.JPG  

這一道拼盤內還放有店家所稱的"私房地瓜",吃起來不會很甜,但是只有一小塊,拿鐵實在吃不出來有沒有傳統地瓜的那種綿密感。

P1060028.JPG  

P1060030.JPG  

有著平實的價格、讓人放鬆的裝潢氣氛以及多變自由不馬虎的餐點內容

濰克早午餐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

2018年 

拿鐵首先非常感謝許多捧油們對於拿鐵這一篇濰克早午餐五妃店篇的支持,累積到目前為止竟然不知不覺的已經有六萬多個網友來看過拿鐵的這一篇食記了,當然時間在流轉,拿鐵也從去年回到了高雄的新工作繼續努力當中,而<濰克早午餐>在過去的一年當中也不斷的在進化中,拿鐵在高雄這裡發現濰克也已經推出了新菜單以及新菜色,拿鐵的食記也希望跟著同步進化、更新,拿鐵也會在近期推出濰克早午餐的高雄篇出來(拿鐵還在努力的邊吃邊蒐集相片中..),以感謝過去這些支持拿鐵小站的捧油們!

期待~濰克早午餐鳳山海洋店篇和可愛的小熊與大家盡快見面喔!

P1170763  

2018濰克早午餐新菜單熱呼呼更新囉~來看看拿鐵的這一篇濰克早午餐海洋店-千呼萬喚始出來,白色維尼現拼盤 吧!

...................................................................................................................................

 

濰克早午餐五妃店 台南市五妃街202號(靠五妃、慶中街口) 06 2143972 

營業時間 平日 7:00-15:00 假日 7:00-15:30  目前暫無固定的公休日,公休日會提前公告在濰克的五妃店的臉書官方頁面

六吋盤早午餐-雙重主食現拼盤 隱藏濃湯幸福感 

日光徐徐台南前鋒店- 石板垂涎黃金吐司,鐵鍋醉心歐姆蛋香

多一點咖啡館 台南耘非凡館- 漫步小橋流水圍繞石,尋覓就在青鬱小徑間    

Punch Bowl 早午餐-用親民的起士蛋捲香帶領來訪客人進入屬於自己的放鬆奢華時刻 

晨午.時光 美式早頓- 一間有著內斂門面但是餐點不內斂的個性輕早午餐店 

尋早早餐 老屋早午餐背後的精神 - 尋找一種簡單吃早餐的快樂 

日光徐徐台南成功店 早午餐與文創結合的美好 -與三道門建築文創商旅的合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