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445.jpg  

這一間"文記燒臘"是曾經去吃過的同事跟拿鐵說的,沒吃過的拿鐵本來只去拜訪了一次就想要寫這一篇食記,但是這位同事聽到拿鐵沒有吃到所謂的"火肉飯"後跟拿鐵講:沒有吃到火肉飯就等同沒有去過這一間文記燒臘,所以拿鐵又去拜訪了第二次,就為了它的火肉飯。

IMAG3442.jpg  

這一間位於成功路上的"文記燒臘",拿鐵前去拜訪前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應該只是個外面一般常見的便當店",的確!當天中午拜訪時看到它的外表時與一般的便當店無異,但是是一間排隊人潮"很洶湧"的便當快餐店。

"今天不是平常日嗎?"拿鐵邊搔著頭邊走入排隊人潮,人潮滿到已排到隔壁店家,不過隔壁這個店家白天並未開門,要不然連機車都找不到臨時的停車位置。

IMAG3444.jpg

IMAG3627  

 

店門口寫著正宗港式燒臘的文記,它的菜單清一色就是只有"飯類",沒有其他類別的餐點,重點是不管是冷門還是熱門,招牌還是非主打的便當,它裡面每一樣餐點便當均一價都是"60"元。

拿鐵第一次拜訪時是吃甚麼呢?因為拿鐵當初第一次去也不知道那一個餐點是最受歡迎的,聽說它的"招牌四寶飯"有四種肉,拿鐵這種愛吃肉的人一定要試看看的阿,所以拿鐵點了四寶飯來吃看看。

IMAG3445.jpg

其實拿鐵也是前後去吃了兩次後才發現文記便當內的"搭配"也是滿有趣的,若捧油們有仔細觀察它的餐點品項你會發現它不單單只有單主菜,它還有雙主菜、三主菜以及四主菜的便當品項,像拿鐵點的"招牌四寶飯"拿鐵當天就看到有香腸、叉燒、油雞以及一樣拿鐵不太肯定甚麼肉類的主菜。而配菜的部分固定都是三種蔬菜。

IMAG3446.jpg

 IMAG3453.jpg    

 IMAG3449.jpg

 IMAG3454.jpg

 IMAG3455.jpg  

說到當天第一次吃到的主菜,拿鐵最有印象的是它的香腸以及叉燒,它的香腸味道跟一般台式香腸入口時的感覺不太一樣,它有一種台式香腸比較少見的香氣;叉燒吃起來很入味,口感有點韌;油雞的部分拿鐵吃起來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油,而且大部分都帶著骨頭,喜歡啃骨頭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

IMAG3448.jpg  

 IMAG3450.jpg  

IMAG3452.jpg

除了主菜之外,整盤便當裡會有三樣蔬菜,都是一般常見的便當菜,有的吃起來感覺會有一點點油,但是是拿鐵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IMAG3451.jpg   

另外便當的白飯裡,店家也會淋上一些特製的肉汁,所以白飯吃起來是帶著濕潤感而且有香氣的。整體的來說,拿鐵自己覺得份量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拿鐵這樣大食量的人感覺只有八分飽而已,但是對於一般食量的人應該沒問題。其實以一個便當內有四種主菜加上三種配菜只需要60元來說,這樣的高cp值也難怪一堆人來排隊。

IMAG3618

IMAG3619

IMAG3622

IMAG3621

第二次拿鐵因為同事的強烈建議,於某一天的黃昏時分再度來到文記;說真的還真的感謝可恩這個同事的堅持,拿鐵當日吃完它的"脆皮火肉飯"之後真的印象深刻,因為它的脆皮火肉的口感還真是有著明顯的分明,拿鐵的第一口的感覺就好似"帶皮"的豬肉,它帶皮的部分口感吃起來有點酥酥的,味道有點鹹但是同時拿鐵自己覺得這個地方是整個火肉飯最好吃的部分,另外火肉的其他部分吃起來口感吃起來有點肥韌,但是沒有那種肉質會油油的感覺。

IMAG3626 IMAG3625 IMAG3624

同樣的餐點便當裡有著三種配菜。

IMAG3623  

另外白飯裡依然淋上香噴噴的肉湯汁,口感濕潤;整體份量拿鐵還是覺得是一般份量。

IMAG3620  

用餐區到底應該還有一個廚房,因為拿鐵當日有看到民眾點炒飯,而後炒飯則是從布幕後面由工作人員弄好拿出來的,而不是在前場炒的。另外就如同一般的中式便當店,在這裡內用則是提供有免費的飲料以及熱湯可以喝。

IMAG3457.jpg

IMAG3456.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囉~

香港文記燒臘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02號  06 2212857 營業時間 11:00-14:00 16:30-約19:00 星期日公休

拿鐵建議有想要去拜訪的捧油們盡量早一點去,拿鐵曾經有一次晚上約7點之前到達想要來吃看看,結果文記已經在打掃準備休息了;可能店家提早賣完就會休息了,這一點就提供給捧油參考囉!

元寶園堡咖哩飯、抹茶漂浮- 在炙熱的咖哩與回甘的抹茶當中連結出客人們莫名的歸屬感 

咖哩藍帶豬排飯- 濃郁的咖哩海拍打著白色海岸,迎領食客走入法式藍帶豬排風情裡 

雞肉石鍋拌飯、韓國辣炒年糕 - 馬西打!!!拿鐵來會一會小王府獨有的韓式美食辣力! 

上富小吃店-濃稠咖哩香引領大排長龍的滾滾人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