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85.JPG  

拿鐵對這一間"菓子手作吐司盒子"的第一印象就在台南市南門與健康路口靠近台鹽旁的人行道,拿鐵當時開車路過瞥見這一個攤車,那時候也沒看清楚這一個攤車到底在賣什麼,直覺可能是賣早餐的吧?!直到最近這一個攤車推出了特別版"草莓起士"在網路上一炮而紅,拿鐵看到網路報導到了菓子手作吐司盒子的官方臉書頁面去瀏覽才知道拿鐵當天看到的就是它的攤車,於是拿鐵找了一天早上下班後來拜訪這一個菓子手作吐司盒子的行動攤車。

其實這一個菓子手作土司盒子它的擺攤位置以及時間其實是分成好幾處,像拿鐵當天是騎機車來到東區崇善路與德光街口的轉角處,它的攤車於星期二以及星期三的6:30-9:30會在該處擺攤。拿鐵當天來到該處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排隊人潮,但拿鐵倒也不是為了它之前火紅的草莓起士手作盒子而來,因為在來拜訪之前,拿鐵已經在菓子的臉書頁面知道草莓起士這一個限量版的餐點已經隨著草莓量產的季節已經結束也跟著結束

P1050490.JPG  

P1050486.JPG

P1050487.JPG  

拿鐵當天看到一位帶著口罩的小姐揮汗著替客人作吐司,拿鐵心想這應該就是菓子手作吐司盒子所稱的"闆娘"吧?!餐點菜單其實就以木頭掛板的方式掛在攤車前,菓子的固定餐點吐司口味大致分成甜鹹兩種,甘味的吐司種類有抹茶黑糖、巧克力棉花糖、香草卡士達,這幾種口味為25元;另外一種甘味吐司手作布朗尼為40元;而鹹味的吐司盒子一律為40元,有手作漢堡肉、板烤雞肉、燻雞玉米、鮪魚洋蔥以及德國香腸起士。 

拿鐵在現場客人已變得較少的時候跟這位闆娘聊了一下,才知道除了這些掛在攤車上的固定口味餐點,菓子基本上幾乎每個月會推出一樣限量版的口味吐司,像火紅的草莓起士就是前一陣子的限量版口味餐點。

"不過小姐你就這樣用推的方式去南門健康路口擺攤阿?" 拿鐵看著這個略帶日式風但感覺有點"脆弱"的攤車心想加上一些器具少說也有幾公斤吧?從崇善路推去健康路少說也有一段距離吧?!

"我用這台機車拖過去阿!"拿鐵順著這個闆娘所看的方向望向一旁看到攤車旁的機車,拿鐵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此女武功甚高阿!!...." 

拿鐵想起前一陣子一位總裁因為評論了對於這個世代時下年輕人的一些看法引起了眾多年輕網友的撻伐,拿鐵看著這位揮汗在太陽底下工作的闆娘想著:拿鐵藉由"吃"這一件事也認識了很多捧油在這個時機不太好的年代,為自己人生、家庭或是獨一無二的"夢想"正在奮戰著。

"每個攤車背後的汗水也許就是一個夢想的堅持"

P1050491.JPG  

P1050494.JPG  

由於菓子的手作吐司是只能外帶的,拿鐵當天買了巧克力棉花糖口味以及手作漢堡肉兩種口味的吐司盒子,以及一瓶伯爵鮮奶茶;拿鐵就來試吃看看到底菓子的吐司盒子有何特別之處吧!

P1050495.JPG

P1050496.JPG

P1050497.JPG

P1050498.JPG

P1050499.JPG

P1050500.JPG

P1050501.JPG  

手作漢堡肉

拿鐵當日也是第一次吃到這一種吐司盒子的餐點,第一個印象就是菓子的吐司盒子外皮非常的酥與脆,再來整個漢堡肉的份量也相當的多,幾乎塞滿整個吐司盒子。特別的是拿鐵以為在這樣的高溫下,漢堡肉的口感應該會比較乾才是,但是拿鐵當日在吃的口感仍帶著微微的濕潤感,並且搭配著少許的洋蔥以及酸黃瓜創造出口感的微妙變化,拿鐵覺得這是一個好吃的口味。

P1050502.JPG

P1050503.JPG

P1050504.JPG

P1050505.JPG

P1050506.JPG

P1050507.JPG

P1050508.JPG

P1050509.JPG  

巧克力棉花糖

這一道吐司盒子的口味拿鐵當天吃完後引起拿鐵注意的倒不是它的巧克力,反而是它巧克力醬裡的"東西",因為拿鐵本來在想這一道的口感應該是會帶著微苦的味道,但是就在拿鐵嚼了幾口後發現竟然感受到有酸酸甜甜的滋味,好奇的打開吐司一看,才發現巧克力醬隱含了一顆一顆類似莓果的東西,與巧克力醬的味道形成了一種對比,並且它在吐司兩邊各放上一片薄薄的餅乾片,中間還有一層類似奶油會牽絲的乳狀物;整體來說比拿鐵想像中的吐司盒子還好吃很多。

P1050510.JPG

P1050512.JPG  

伯爵鮮奶茶

由於菓子在現場只有提供伯爵鮮奶茶,所以拿鐵也買了一瓶配著吐司喝,口味來說甜度不會很甜,大概介於微糖或是半糖之間,味道大概比一般早餐店所賣的奶茶還要濃,由於它是用瓶子盛裝的,在飲用上算是相當方便。

321930883    

巧克力棉花糖加上手作漢堡肉以及一瓶伯爵鮮奶茶 拿鐵只花了85元 所以不管是要當下午茶以及早餐 都能夠擁有輕鬆又美味的時刻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菓子手作吐司盒子 0955772245   每個禮拜日公休  它的營業時間地點比較複雜一點

固定擺攤位置

台南市東區崇善路187號的騎樓 (禮拜一到六 16:00-20:00)

行動擺攤位置

台南市東區崇善德光街路口(星期二、三 早上6:30-9:30)

台南市健康與南門路口 禮拜四 早上6:30-9:30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菓子手作吐司盒子的官方臉書去看看限量版商品的最新訊息。

田心手作脆皮紅豆餅 (台南)-誠意讓消費者感受到紅豆餅內的心意 

芒果鬆餅塔在小窩吧 -夏日戀愛的甜蜜情懷 

Kadoya喫茶店 -台南在地有著日式氛圍,尋求低調但是受歡迎到無法低調的日式洋菓子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