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437.JPG  

各位捧由好啊!有沒有發現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阿?不過這樣的天氣裡,三餐還是要照常吃啊!像拿鐵平常很喜歡吃的麵食,在這樣的天氣裡可能吃起來就比較辛苦了吧?!而拿鐵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間拿鐵剛去拜訪完的麵餐廳"孫家麵工坊",不僅有空調設備,重點是店內的"蔬菜麵"是拿鐵接下來要為各位捧由繼續介紹的重心,繼續跟著拿鐵看下去~

IMAG3224

IMAG3225

IMAG3220_BURST001   

IMAG3221  

這一間位於崇學路上的"孫家麵工坊"它的用餐環境是一個2層樓的建築,一樓的部分你進入餐廳後的左手邊你會看到孫家的料理區以及結帳櫃檯,其餘的部分包含2樓就是客人的座位區。  

至於孫家麵工坊它的餐點是主打甚麼呢?主餐的部分大致分為乾麵類、湯麵類、飯類以及餃子類餐點;其餘的還有賣一些湯類、小菜、滷味以及季節性餐點如涼麵。拿鐵分了兩次去拜訪,第一次點了它的三寶牛肉麵以及韭黃豬肉水餃一份;第二次點了它的三寶飯以及高麗菜豬肉水餃一份。

P1050438.JPG

為何拿鐵想要點它的三寶牛肉麵來吃呢?一來是拿鐵發現不論是乾麵或是湯麵,店家都是將牛肉麵等幾個相關品項餐點擺在菜單前面的位置,拿鐵在想孫家應該是對牛肉麵的餐點料理作為主打,二來拿鐵一向就喜歡牛肉麵這樣的餐點,索幸就順其自然點了三寶牛肉麵來吃看看。

而在孫家麵類的餐點當中,你可以選擇要小碗或是大碗,最重要的是可以選擇麵條,在孫家有"蔬菜麵"以及白細麵可供客人選擇,而拿鐵今天點了小碗的三寶牛肉麵,麵條選擇是蔬菜麵。

P1050439.JPG

P1050440.JPG

 P1050441.JPG  

說到孫家的蔬菜麵條,拿鐵當日用完餐後也不得不在心中暗暗稱讚它的蔬菜麵條確實好吃;一開始牛肉麵上桌時,拿鐵只見到青綠的小白菜以及青蔥就像是浮萍般的浮在醬油色的湖面上,當拿鐵用筷子夾出那蔬菜麵條時,麵條那宛如出水芙蓉般的閃耀著無瑕的碧綠色澤,店家強調手工製作的蔬菜麵條,在淡淡燈光照射下更增添讓人食指大動的光澤。

當麵條入口之後,拿鐵第一個感想就是孫家的蔬菜麵的麵條是很有"存在感"的,你必須稍微用力的咀嚼麵條,因為麵條的口感本身是感覺較厚實的,所以當你吃著飽含牛肉湯汁的蔬菜麵條,那充滿張力的麵條彈Q感,雖然小碗的麵條份量拿鐵覺得不是很多,但是拿鐵覺得它的蔬菜麵條真是讓拿鐵記憶深刻。

P1050442.JPG

P1050444.JPG

講到孫家牛肉麵的湯頭,它的湯頭拿鐵感覺是帶著甘甜的一碗湯頭,但是你又會感覺到一點點的微辣,拿鐵在想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入一點辣椒還是青蔥的關係?

P1050445.JPG

P1050446.JPG

P1050447.JPG

P1050450.JPG  

由於拿鐵點的是小碗的三寶牛肉麵,老實說孫家的這一碗牛肉麵拿鐵當天所看到的牛肉都是偏小塊的那一種,但是就是像菜單所說的就是有牛肉、牛肚以及牛筋,每一種大約有2~3塊;拿鐵最喜歡牛筋的口感,吃起來相當的韌,是拿鐵平常吃東西時喜歡吃到的口感。

P1050449.JPG

 

除了青蔥、小白菜之外,孫家的這一碗三寶牛肉麵也會放上少許幾片的紅蘿蔔片。

P1050436.JPG

P1050451.JPG

P1050452.JPG

P1050453.JPG  

韭黃豬肉手工水餃

IMAG3233

IMAG3231

IMAG3232   

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

若是講到孫家麵工坊,拿鐵是否還有喜歡的餐點,拿鐵一定會再跟大家推薦它的餃子。它的餃子除了"蛋高餃"是白皮之外,其餘大部分的餃子外皮都是用類似蔬菜麵的概念手工做的水餃皮;所以拿鐵光顧了孫家兩次,兩次都有點上一盤餃子,第一個印象就是它的餃子真的美到一個不像樣的程度,你絕不會看到散開或是煮爛的餃子,它總是以一種晶瑩剔透的姿態呈現在每一個客人面前。

在口感方面,它的餃子如同蔬菜麵的口感是很紮實的,它的餡料拿鐵不敢講都是滿滿滿,但是大約也有6~7分滿的飽實,拿鐵特愛它的高麗菜豬肉餃子,因為當你一口咬下,你會感受到那回甘的蔬菜甜溶入豬肉所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就在你咬開餃子皮的那一剎那下。

另外它的餃子的算法都是一份10顆,像拿鐵點的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換算下來就是一顆4元,拿鐵覺得就是好吃,價格又平實的一道餐點。 IMAG3227  

IMAG3228

IMAG3230

IMAG3229

最後拿鐵要介紹的是它的三寶飯,坦白說要是食量比較大的人可以考慮點它的三寶飯,它的三寶飯拿鐵覺得應該叫做牛肉三寶飯,有點像丼飯的概念,就是白飯之上放著牛肉、牛筋以及牛肚等牛肉主食,雖然它的牛肉拿鐵覺得依然不是很大塊,但是比起三寶牛肉麵來說,拿鐵覺得還比較大塊一些。它的牛肉口感基本上是滷的滿夠味的,另外這一碗三寶飯上還會放上紅蘿蔔、拿鐵很愛的酸菜、滷蛋、小白菜以及不少的青蔥。

另外它的白飯拿鐵覺得是淋上一些牛肉醬汁,所以吃起來帶點濕潤感;此外在孫家點三寶飯,店家還會附上一碗牛清湯,坦白說它的牛清湯拿鐵喝起來帶點微鹹辣,但是絕對是喜歡吃喝較重口味的人會喜歡的一碗牛肉湯。

IMAG3226  

由於拿鐵並未上2樓去拍照;在一樓孫家的用餐餐具是放在料理區的一旁櫃子上,除了用餐的餐具之外,這邊還放有一些調味料可供客人選擇使用。不過拿鐵覺得比較失望的是它的調味料種類並不會太多,只有一些基本的調味料;另外一些牛肉麵館會提供給免費的酸菜供客人取用,拿鐵在孫家似乎也沒看到;最後拿鐵覺得它的小菜類的小菜種類太少,像拿鐵當天也只有看到土豆、小黃瓜以及皮蛋豆腐,對於一些很喜歡點小菜來配的客人可能就選擇性不多。

IMAG1631  

以上,就留待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孫家麵工坊 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5號 06 3368285 營業時間 11:00-2:00 17:00-21:00 

公休時間是不一定的,店家會提前公告在店內。

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位於榮譽街上,隱藏齒頰留香秘密湯頭、紮實份量麵條的超好吃紅燒牛肉麵 

崇德市場旁無名麵店 - 彈Q濕潤的好吃意麵伴著淡淡飄香的軟嫩粉腸湯  

機器人刀削麵-來吧!讓饕客們嚐嚐我們機器人厲害的功夫 

天天上牛肉麵(台南)-紅燒牛肉肉質彈Q彈牙有勁,有著香濃湯汁的牛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