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174  

拿鐵平常在台南工作時,要是有時吃飯或是吃麵,甚至吃麵包、餃子這一類的東西膩了,有時就會來買滷味來吃。因為拿鐵本身不太喜歡常吃炸的食物,雖然滷味當中有的品項還真的不算平價,但就因為滷味烹調的方式是用煮的,以及滷味本來就是自己可以挑自己愛吃的東西來吃,所以滷味算是拿鐵平常隔一段時間就會去買來吃的餐點。

而說到拿鐵自己平常最常去買的滷味店,那麼首推就是位於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上的"一廚魯味"。

IMAG3191.jpg  

IMAG3189.jpg

IMAG3190.jpg  

這一間"一廚魯味"它就位於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與大林路口"四海遊龍"的附近攤位,一廚的隔壁原本是"三好一公道"餐廳,但是不知道為何這個月三好的招牌已悄悄卸下,取而代之的是一間牛肉麵店。

而一廚本身應該只能算是一個攤車,而不是一個店面,而它的攤位就擺放在國宅大樓一樓店面前的空地上;而一廚就將魯味食材就放在攤車上供客人挑選,一般平常人常見以及常吃的滷味食材,拿鐵覺得一廚都是有的;而拿鐵最喜歡一廚的什麼食材呢?拿鐵前前後後這樣吃下來的心得,拿鐵自己最喜歡一廚的豆干、鴨腸、豬心、甜不辣以及它的意麵。而至於一廚的魯味價格是怎麼算呢?拿鐵是建議假如是初次拜訪的捧油們可以邊挑選時邊詢問服務人員,因為拿鐵從以前買到現在,由於一廚魯味並未把每個食材的價位表都標示出來,所以有時還是得口頭問一下服務人員,像有的食材它是幾個算多少元,有的食材都是用秤重來計價的。

IMAG3176.jpg

IMAG3177.jpg  

IMAG3192.jpg   

除了魯味的食材,拿鐵覺得魯味要好吃就是在於它的滷汁,拿鐵為何剛剛說最喜歡一廚的意麵呢?其實拿鐵是喜歡浸泡過一廚滷汁的意麵味道;不過拿鐵也聽過同事曾經反映它的滷汁算是偏重口味的,算是那種不會辣但是比較偏鹹的那種味道,所以拿鐵相信應該也有顧客跟一廚反映過,所以每次拿鐵只要買的滷味當中有意麵這一類的東西,服務人員會問你要不要"過水",而過水的目的就在於沖淡滷汁的那種鹹度感。

像拿鐵當天去造訪時,點了厚的豆干、米血、豬血一塊、金針菇、甜不辣以及意麵,這樣一共是95元。

IMAG3178.jpg

IMAG3179.jpg

一廚的滷味意麵

拿鐵今天有請服務人員將滷過的意麵過水,即使是如此,已經入麵的滷汁所帶來的味覺仍有一點點微鹹感,但是是來自於滷汁中藥材等等引發的味覺,且滷過的意麵它的口感是彈Q並帶著些許的韌度,是拿鐵喜歡的意麵口感。

IMAG3180.jpg

IMAG3184.jpg  

厚豆干

它的豆干有那種比較小的黃豆干,但是比起口感感覺比較硬的黃豆干,拿鐵反而比較喜歡這種有厚度的豆干,口感比較軟嫩一些,而且也比較能夠感受的到滷汁的香氣。

IMAG3181.jpg

IMAG3182.jpg

拿鐵不知道這個應該叫做豬心還是豬血,當你想要點時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夾,因為整個豬心滿滑溜的。拿鐵喜歡這一個食材的原因是因為拿鐵覺得一廚應該事先有料理過,所以當你吃著滷過的豬心,不會感受到有甚麼異味或血腥味,且口感相當的軟嫩。

IMAG3185.jpg  

金針菇

IMAG3186.jpg

IMAG3188.jpg   

甜不辣

拿鐵也相當的喜歡它的甜不辣,很有咬勁;除了長條形的甜不辣,一廚還有圓片狀的甜不辣可以供客人選擇。

IMAG3187.jpg  

米血

IMAG3175.jpg

IMAG3183.jpg  

另外一廚的服務人員在幫客人料理滷味時,會問客人是否要蔥和酸菜以及是否要加辣。拿鐵建議要是不怕吃蔥和酸菜的捧油們,可以試試一廚的酸菜,因為拿鐵自己覺得搭著古早味的酸菜以及微嗆的青蔥來吃滷味,整個滷味的風味更加提升。

IMAG3191.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門前去一訪囉

一廚魯味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靠200號 營業時間 18:00-0200 周日.一公休

食べオム。洋食歐姆蓋飯専売 - 用勾人心弦的醬汁挑逗歐姆蛋的靈魂 

雞肉石鍋拌飯、韓國辣炒年糕 - 馬西打!!!拿鐵來會一會小王府獨有的韓式美食辣力! 

鰻嘴幸福日式家庭料理 - 一間有著多樣化日式丼飯及小菜炸物, 隱身在巷內的日式風格建築的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