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33.JPG  

拿鐵幾乎沒吃過泰式這一類的料理,只因為拿鐵看過或是聽過的泰式餐廳,刻板印象價格上好像不是很親民,所以拿鐵對於泰式料理上的印象還是停留在電視上那種"又酸又辣"的感覺。而到了最近拿鐵在網路上亂晃時意外地看到有網友寫到了這一間餐廳,拿鐵意外地發現離拿鐵住的地方滿近的,於是在拿鐵的"菜單裡"還沒寫過泰式料理的那種不甘寂寞以及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拿鐵來到這一間餐廳來拜訪看看。

P1050256.JPG  

P1050222.JPG P1050223.JPG P1050224.JPG  

這一間位於大同路一段路面上的"歐泰小廚",其實一開始不是很好找,因為拿鐵發現它的招牌被交通號誌給擋住了,假如要講一個大目標的話,它其實就在長春素食餐廳或是小南米糕的隔壁。拿鐵當天用完餐後,發現它其實比較像是泰式料理手法融入台式小吃的精神的一間餐廳,歐美式的那種西餐料理在歐泰小廚拿鐵當天觀察其他客人用餐的料理當中,存在感感覺是比較低的。

另外歐泰小廚它其實就是一般台式小吃店經營的模式,櫃台以及廚房集中在一樓的屋裡,而客人用餐的位置則是分散在騎樓內四周,甚至是用餐當天拿鐵吃到一半,餐廳的用餐客人絡繹不絕,老闆還不知道從那搬出桌椅臨時放在一樓屋內的一角,而客人也樂得至少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吃飯,雖然得擠在小小的空間裡。

所以它的料理有甚麼魅力之處呢?拿鐵看了看它的菜單品項覺得這一家餐廳的重心在於"泰式麵飯類"這幾個餐點,而曾經吃過的網友們似乎對"打拋豬肉飯"或是"泰式酸辣麵"情有獨鍾,所以沒吃過這一間餐廳的拿鐵也入境隨俗的跟著點了一道打拋豬肉飯以及炸炒手來吃看看。

P1050250.JPG  

P1050225.JPG P1050228.JPG P1050230.JPG  

"這個杯子給你,可以倒飲料,今天的飲料是"香茅綠茶",眼前這個感覺應該是老闆的中年男子遞了一個玻璃杯給拿鐵,拿鐵一開始有點躊躇要不要去倒飲料喝。因為拿鐵總覺得一般小吃店或是便當店的"免費飲料"應該都是S0-SO而已,但是店家還在準備餐點的狀況下,拿鐵當時以著一種等出餐無聊加減喝的心情去倒了一杯來喝,結果,出乎想像的味道在拿鐵嘴裡整個爆炸開....

"這!這也太好喝了吧!!"這一杯店家所稱的"香茅綠茶",拿鐵完全感受不到綠茶的苦澀感,反而甘醇之中帶著一種淡淡的香氣在嘴裡繚繞不去,幾乎完勝拿鐵之前喝過的綠茶飲料。拿鐵真的推薦若是有前去一訪的捧油們,若是店家所提供的免費飲料是香茅綠茶的話,一定要喝個一杯試看看。 

P1050233.JPG

P1050231.JPG

P1050237.JPG P1050238.JPG P1050239.JPG P1050241.JPG P1050243.JPG  

網路上很多網友首推的"打拋豬肉飯",一上桌時拿鐵初見一球白飯,白飯上蓋了一片煮熟的荷包蛋,在荷包蛋以及白飯下則是舖滿一層綠色蔬菜;一開始看還覺得沒甚麼,後來才舀了一口入嘴,才發現白飯下這一層綠色蔬菜以及湯汁才是重點,因為這些不知名的綠色蔬菜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感覺,並佐以豬肉加上濃郁的湯汁,味道微酸但是並不辣。重點是這些綠色蔬菜就像拿鐵喝的香茅綠茶一樣,都帶著一種淡淡的香氣,所以當濃郁的湯汁溶入白飯裡所引發出來的香氣,真的會讓人每一口都會口齒留香。

P1050235.JPG P1050244.JPG P1050245.JPG P1050246.JPG P1050247.JPG P1050248.JPG P1050249.JPG  

除了打拋豬肉飯,拿鐵也點了一道炸炒手來吃看看。在台南,應該有不少捧油有吃過或是聽過"紅油炒手"這一項餐點,但是炸炒手可能就比較少聽過,但是炒手會不會有一些捧油還不知道是甚麼呢?其實"炒手"就是"餛飩"的意思,而炸炒手其實就是炸餛飩皮。

而歐泰小廚的炸炒手,本身將餛飩皮炸的相當酥脆,重點是在酥脆的外皮上還淋上一層淡淡的酸辣醬,有點像是墨西哥料理莎莎醬加脆薯的感覺,是一道略帶點辣的風味料理。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道也是色香味,好吃的料理。

P1050251.JPG P1050252.JPG P1050253.JPG P1050254.JPG  

最後店內的用餐環境,雖然客人都在騎樓下用餐,是沒有空調的空間,但是騎樓的部分空間店家有做了部分擺飾,感覺就是一個溫馨的小餐館,尤其是晚上去用餐,燈泡點點像是星光一樣,用起餐來氣氛還是相當輕鬆愉快的。另外店家會貼心的將餐點的相片貼在櫃檯旁供客人參考點餐。

P1050257.JPG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另外拿鐵還是建議騎機車來是最方便的。

歐泰小廚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95號 0916245703 營業時間 12:00-14:00 17:00-22:00 每周二店休

上富小吃店-濃稠咖哩香引領大排長龍的滾滾人氣 

麻婆豆腐飯在巴蜀風 (台南)-來自四川,讓你刻骨銘心難忘的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