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93.JPG  

又到了周末假日了,悠閒的早晨很適合來一客早午餐呢!拿鐵今天要為各位捧油介紹的是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靠近台南大學巷弄內的早午餐餐廳"PONCH BOWL"潘奇堡咖啡。

P1050218.JPG    

P1050221.JPG  

P1050174.JPG

P1050176.JPG  

位於健康路巷弄內的潘奇堡,拿鐵當初經過看到這一間一層樓的平房時,實在是從外面看不出甚麼端昵,可能是透明窗有裝上隔熱紙的關係,從外觀察感覺好像是一間有特別室內設計的平房,但是樓上又好似有住人的公寓。拿鐵慢慢推開潘奇堡的大門往內一看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進入大門的左手邊是潘奇堡準備餐點的廚房,而右手邊則是潘奇堡的結帳櫃台以及座位區。

P1050180.JPG

 

P1050183.JPG

 

P1050181.JPG

 P1050177.JPG

P1050178.JPG

P1050179.JPG 

老實說拿鐵剛進來餐廳時有點小小地訝異,整體餐廳內以一種沈穩的米白色基調搭配著低調的木質餐桌以及木質地板,在鵝黃色檯燈的照射下,在平常日的早晨顯得有一種淡靜的氛圍;另外它的座位區集中在右手邊以及餐廳後半部的位置,整個餐廳的格局一進來才發現縱深很深,位置也比想像中的來的多很多,估算起碼有3.40個座位沒問題,打破了拿鐵總以為位在台南小巷弄內的早午餐餐廳座位總是不多的刻板印象。

 P1050185.JPG

P1050186.JPG  

P1050167.JPG   

P1050169.JPG

P1050170.JPG

P1050171.JPG

P1050172.JPG

P1050173.JPG  

拿鐵後來選了櫃檯邊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一位笑容可掬的小姐走了過來詢問拿鐵是否有來過並為拿鐵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它們的餐點。拿鐵環顧四周並未有看到其他的工作人員,想必這位可能就是餐廳的老闆娘吧?!不過就在介紹餐廳餐點的同時,拿鐵才發現它們的早午餐還真的是平價阿!

雖然潘奇堡的早午餐品項不多,總共有A美式經典早午餐、B潘奇堡早午餐以及C 奶香起司蛋捲早午餐三種, 每一種都是145元並且各有各的餐點內容;除了早午餐之外,還有義大利麵、輕食如三明治、丹麥吐司、雜糧麵包以及夏巴達麵包等餐點。重點是餐點還可以搭配套餐組合,如點餐點再加30元,就可以點一杯菜單上的飲料;餐點再加55元就可以選擇一份濃湯或是脆薯以及一杯85元的飲料。

P1050193.JPG  

順道一提的是潘奇堡的早午餐菜單上都會記載每一種餐點內含有什麼內容物,像拿鐵今天點的是早午餐的C餐奶香起司蛋捲,內有彩蔬沙拉、丹麥厚片、洁汁氣泡以及主餐奶香起士蛋捲;另外拿鐵再加55元搭配套餐組合選了一杯濃湯以及榛果口味英式鮮奶茶。這樣一共為200元,在價格上真的比起一些台南早午餐餐廳的餐點價格還來的便宜。

P1050187.JPG

P1050189.JPG

P1050195.JPG

P1050196.JPG  

 濃湯

它的濃湯裡內含簡單的玉米粒以及紅蘿蔔利,湯汁濃郁;但是拿鐵當天覺得它的黑胡椒粉撒了多一點,所以感覺濃湯略帶一點辣。

P1050190.JPG

英式風味鮮奶茶 榛果口味

P1050192.JPG

這是拿鐵搭配套餐點的飲料,在潘奇堡的菜單上飲料均一價都是85元;而拿鐵點的英式風味鮮奶茶還分成香草、焦糖以及榛果口味可供客人選擇。坦白說這樣一壺要價85元的鮮奶茶,幾乎跟外面外帶冷飲店的價位差不多,可是拿鐵當天喝起來味道可一點也不馬虎,甜而不膩的榛果香氣將鮮奶茶的香氣帶往另一個層次,而且拿鐵第一次在早午餐喝飲料使用到這種應該下午茶常在用的瓷器,不諱言的感覺就是有那麼一點點貴公子級享受的虛榮fu。

P1050194.JPG

P1050197.JPG

P1050198.JPG

P1050199.JPG

P1050200.JPG

而在主餐的部分,拿鐵今天用起餐來對於餐點是相當滿意的;首先在主餐內的麵包部份,它使用的是丹麥厚片,而在這個C餐裡,丹麥厚片總共有4種口味可以選擇,拿鐵選了"花生"的口味;拿鐵初嘗一口可是喜歡的很,因為它的丹麥厚片上除了一層厚厚的花生醬之外,你會發現它是有帶顆粒的花生醬,而且吃起來非常的濕潤;另外它的丹麥厚片應該是有稍微烤過,所以外層較酥硬,對照內層的鬆軟濕潤,可說是成功的口感變化。

P1050203.JPG

P1050204.JPG

P1050205.JPG

P1050206.JPG   
在沙拉的部分,拿鐵覺得應該叫做水果蔬菜沙拉,除了一般常見生菜沙拉的食材之外,拿鐵當天還有吃到小番茄、芭樂以及蘋果切片等當季水果。而它的生菜沙拉用的是"油醋醬",所以口感吃起來感覺是相當清爽的。

P1050201.JPG

P1050202.JPG

P1050207.JPG

P1050208.JPG

P1050209.JPG

P1050210.JPG

P1050211.JPG

P1050212.JPG  

奶香起士蛋捲

在主餐最重要的蛋捲部分,拿鐵覺得也是這一道早午餐相當出色的另一個原因;在有如歐姆蛋的外皮之上撒上了一層紅褐色的調味粉以及小蔥花,拿鐵有試著吃看看這層調味粉的味道為何?但是就是吃不出來是甚麼味道來;另外它的蛋捲皮相當的薄,拿鐵用刀輕輕劃開表皮,裡面的餡料一覽無遺的展現在你的面前。

拿鐵當天選的蛋卷內餡為"洋蔥丁佐培根",培根在洋蔥的作用之下吃起來相當的香,特別的是蛋卷內一部分內餡有參雜了一些起司,遇高熱融化後,口感變得相當彈Q,拿鐵覺得是一道好吃的蛋捲;另外除了洋蔥丁佐培根,蛋捲內餡還可以選擇田園玉米佐鮪魚以及彩椒丁佐野菇。

P1050191.JPG  

在145元的餐點內其實就有一杯洁汁氣泡,拿鐵喝起來感覺是冰開水內放上金佶切片,一開始喝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到甚麼味道,但是越喝到下層時,你就會慢慢感受到金洁那種淡酸甜的滋味發揮出來,這是一杯拿鐵感覺單純沒有額外再添加甚麼糖水就是單純無負擔的冰飲,要是不想額外花錢加點套餐飲料的捧油,主餐內還有一杯小杯的洁汁氣泡供客人飲用。

P1050184.JPG

P1050213.JPG 

 P1050217.JPG  

就以拿鐵當天用過餐的初次感覺,優雅的用餐環境、平實的價格以及不馬虎的餐點內容,讓拿鐵覺得它跟"日光徐徐"有一點點像;若說真的要講到甚麼缺點的話,拿鐵覺得就是它的早午餐品項應該還可以多增加一些。拿鐵當天也跟這位老闆娘稍微聊了一下,老闆娘是告訴拿鐵今年中旬(尚未確定日期)預計要將菜單再做一次改版更新,另外它的營業時間也計畫要跟著提早一些等等。要是有興趣的捧油們也可以去追蹤一下Punch BowL的臉書粉絲團喔。

P1050219.JPG

P1050220.JPG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潘奇堡咖啡 PUNCH BOWL 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70巷1弄2號 06 2133005 

營業時間 平常日 9:00-14:30  假日 9:00-15:00 每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初食手作廚房- 德式經典早餐帶領饕客們進入巴伐利亞森林系的清新感中 

油好小舖 - 一箭雙鵰,從美味的早午餐當中帶領客人體會自製食用油中的風味 

日日咖啡-空間與時間的溫暖對話,大眼怪拉花與草莓蛋糕的華麗演出 

覓拾咖啡- 流轉在有森林拿鐵的小巷裡,尋覓當中拾得溫暖烤餅的和煦溫度 

隱幽在亙古的東門城旁巷內,植披滿佈在老味道的城東合作社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