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815.jpg  

<拿鐵的日常生活小吃日記>

坦白說寫"吃"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每個人對餐點的好吃、餐點特色、食材好壞以及餐廳裝潢設計等存在著看法不一、見仁見智的問題;但是拿鐵除了一些餐廳之外,實在很想寫寫自己平常生活在吃些甚麼,因為自己不折不扣地就是一個外食族。所以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開了一個專區,簡單的紓寫拿鐵一般日常生活吃了甚麼餐點,也希望與各位捧油們分享之餘,大家參考看看繼而在其中或許能找到自己喜歡吃的餐點。

而拿鐵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拿鐵工作地點附近的"紅樹林食軒"的鍋燒意麵。

IMAG2835 

紅樹林食軒就位於大林路上有名的"阿輝黑輪伯"的隔壁攤位,紅樹林除了鍋燒意麵之外,還有黑輪米血以及限量的手工大腸這一類的餐點,而有趣的是,它們部分的餐點也正是隔壁阿輝黑輪伯的主打餐點,拿鐵自己覺得似乎頗有互別苗頭之味。

IMAG2814.jpg  

在紅樹林的主打鍋燒意麵餐點方面,它的口味上分成"原味、泡菜以及麻辣"三種口味,並有意麵、雞絲、烏龍以及冬粉四種麵條可供選擇,若是怕吃不飽的客人可以選擇加價10元加麵。拿鐵當日用完餐的想法覺得除非是食量很大的人,要不然應該是不要加麵就可以吃的剛剛好。而拿鐵當天點了泡菜鍋燒意麵、炸物拼盤A以及外帶一份大份的手工香腸。

IMAG2815.jpg  

 IMAG2816.jpg 

 IMAG2830

IMAG2826

IMAG2825

IMAG2823

IMAG2822

IMAG2821

IMAG2820

IMAG2817.jpg 

在麵條方面,拿鐵選了"意麵",一上桌時剛入口的口感感覺是帶點稍微"硬硬"的口感,但是拿鐵喜歡這樣的口感,若是有捧油不喜歡這樣的口感,也可以請店家煮再熟爛一點;另外當天拿鐵最喜歡這碗麵的湯頭,微酸但是感覺不辣的口感,感覺就是韓式泡菜的感覺並且喝完也不會感到口渴;另外在內容物方面,拿鐵有吃到蝦子、豬肉肉片、蛤仔、魚丸、小油條以及小白菜等食材,並在麵中打入了一顆蛋。

IMAG2819

IMAG2818  

整體來說拿鐵吃起來它的鍋燒意麵比較不同於以往古早味的那種鍋燒意麵,甚至它還有"麻辣"口味的鍋燒意麵,要不是拿鐵年紀稍長不喜歡常吃那種口味太重的餐點,要不然還真想試試到底麻辣口味的鍋燒意麵到底是甚麼感覺。

IMAG2827

IMAG2831

IMAG2829

IMAG2828    

另外拿鐵點了紅樹林的炸物拼盤,坦白講出乎拿鐵想像中的好吃,尤其是它的花枝丸;首先吃起來並不會感到很油,再來就是它的花枝丸的口感吃起來很彈Q,而且還帶著淡淡的香氣。

IMAG3124IMAG3125  

 IMAG3126

 另外,紅樹林的手工大腸的糯米稠密口感則是拿鐵當天用完餐後的第一個感想,店家號稱用新鮮的豬大腸經過清洗等程序後,再灌入浸泡過的糯米、花生以及炒過的紅蔥頭,藉由豬大腸的脂香來豐富整個糯米腸的口感。

拿鐵當天外帶的手工大腸,糯米的口感所帶來的咬勁的確是出色,要是不怕吃蒜頭的捧油們,紅樹林在拿鐵外帶的盒子裡放入一小塊一小塊切過的蒜頭,搭配著一起吃,蒜頭引出糯米腸淡淡的香氣,加上古早味的醬油膏豐富其口味變化,就像紅樹林主打的"鍋燒意麵",簡單又不失好吃的味道。 IMAG2833 IMAG2832  

說到紅樹林食軒店內的用餐環境,可能一般人從外面看進來看不到裡面的用餐環境會有點怕怕的,但是拿鐵當天來用餐發現其實它的用餐環境比起大部分的"一般小吃店"都還來的不錯,沒有甚麼裝潢但是拿鐵當天用餐起來桌椅都相當乾淨,用餐餐具都集中放在餐廳最深處一旁的櫃子。而且重點是,它有空調阿!!!在已經逐漸接近的炎炎夏日裡,但是有時想要享用一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假如能在涼涼的空調下,我想那種fu就是不一樣的爽阿!!

IMAG2834  

此外,店家在臉書頁面上公告店家所使用的麵條是已經歷代傳承80幾年的"慶輝麵廠"所製作的麵條,到底它的鍋燒意麵以及拿鐵喜歡的糯米腸好不好吃呢? 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前去一訪吧!

紅樹林食軒  台南市大林路115號  0905119117 營業時間 11:00-19:00 每周三公休

雞肉石鍋拌飯、韓國辣炒年糕 - 馬西打!!!拿鐵來會一會小王府獨有的韓式美食辣力! 

賴記冰鎮醉滷味- 隱藏的菜單?請說通關密語:我想吃有著淡淡飄香中藥材味的冰鎮鴨翅  

崇德市場旁無名麵店 - 彈Q濕潤的好吃意麵伴著淡淡飄香的軟嫩粉腸湯  

 

 迷你拿鐵小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