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12.JPG      

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最近真的是"食力當道",3月21日日系餐廳"牛角次男坊"開幕之後,緊接著日式中華料理"大阪王將"也在同一個美食街區於3月28日接續開幕。

P1050119.JPG    

知道拿鐵下班後要去新光三越拍照的學姊告訴拿鐵:可能要排隊喔!! 到了新光三越的美食街後果然被學姊一語成讖;從門口排到餐廳後方的人潮,拿鐵心中嘆了口氣:既然來了就排吧!後來拿鐵排到門口時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目前在大阪王將點餐內用,必須在它們的餐廳內用餐,而不能到外面的美食街座位用餐;服務人員是表示等到過了一陣子餐廳的營運、人員都上了軌道,會考慮開放客人可以到餐廳外的美食街座位用餐,只不過還沒有確切的日期。所以大家會在那邊排隊,主要是等待餐廳內,用餐客人用完餐後的空座位,問題是大阪王將的座位數並不多,導致今天爆多的人潮有一部分原因都是餐廳內座位數不夠多但是大阪目前限制客人得必須在餐廳內用餐,所以一堆人在門口等待餐廳內可以用餐的空座位。

P1050040.JPG P1050041.JPG P1050042.JPG P1050043.JPG P1050044.JPG P1050045.JPG P1050046.JPG P1050048.JPG P1050049.JPG P1050051.JPG P1050054.JPG P1050055.JPG P1050057.JPG P1050059.JPG P1050060.JPG P1050061.JPG P1050062.JPG P1050063.JPG P1050064.JPG P1050065.JPG P1050066.JPG P1050067.JPG P1050068.JPG P1050069.JPG P1050071.JPG P1050072.JPG P1050073.JPG P1050075.JPG P1050076.JPG P1050079.JPG P1050080.JPG  

在等待空座位的過程當中,服務人員會發給還在排隊的客人一本菜單和一張點菜單,菜單上會有圖片show給想要內用的客人看,讓客人知道點這一道會有什麼內容物,之後客人可以在點菜單上去勾選要吃甚麼,再用點菜單去結帳;而今日拿鐵發現也有去外帶的客人,所以拿鐵一併詢問過服務人員可以外帶的餐點為何?服務人員告訴拿鐵目前大阪王將可以外帶的餐點只有餃子類以及唐揚雞等餐點,而要外帶的客人直接到餐廳內的櫃台點餐即可。

而大阪王將目前的菜單上分成超值套餐、定食套餐以及單點類的飯食、拉麵、逸品以及飲料的部分;其中超值套餐它的餐點品項、份量比較適合複數以上的人如小家庭或是三五好友相約一起來用餐,當然它的價位是比較高的、而定食套餐大多是飯類或是拉麵類主餐加上餃子、唐揚雞的組合套餐,比較適合一個人但是想要吃豐富一點、多元一點的套餐,就可以點定食套餐來吃看看;最後"逸品"的部分假如各位捧油有認真看菜單的話,講白話一點就是一般的家常小菜再下去做變化改良。

 P1050081.JPG P1050082.JPG P1050084.JPG

P1050091.JPG

P1050090.JPG  

P1050089.JPG 

P1050092.JPG

 等到有空出來的座位,大阪王將的服務人員才會帶客人進場,首先會請客人先結帳然後再帶客人入座,在王將客人要刷信用卡或是付現都是可以的。結完帳後餐廳會陸續出餐到客人的桌上。大阪王將的廚房算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在餐廳門口等待入場的時間,可以看到外場以及廚房準備餐點的過程;除了餐廳的門口,廚房的側邊還有一個小的出餐口,雖然兩邊都有面對客人的用餐區,但是拿鐵倒是沒聞到甚麼油煙味。

P1050086.JPG

P1050087.JPG

吃中華料理尤其是餃類的餐點不可或缺的就是調味料啦,拿鐵當天觀察到每個桌子會放上一瓶醬油、醋以及小碟子;而用餐的筷子在餐桌上的小盒子裡,拿鐵倒是沒有看到甚麼辣椒或是湯匙等的調味料以及器具。而拿鐵當天點了甚麼呢? 拿鐵單點了它的招牌"元祖燒 餃子"、"天津炒飯"、"道頓堀燒炒麵"以及"韭菜炒豬肝"四樣餐點。

P1050094.JPG

元祖燒 餃子 6顆 80元

P1050095.JPG P1050096.JPG P1050097.JPG P1050099.JPG P1050100.JPG P1050101.JPG

拿鐵覺得王將的餃子吃起來是好吃的,它的外型有點像"金元寶",它的兩邊表皮會煎的有點焦焦的,尤其是尾部的口感吃起來是脆脆的程度,內容物應該是高麗菜以及豬肉,口味感覺跟台灣幾家有名的鍋貼專門店所賣的鍋貼味道差不多。

P1050102.JPG

天津炒飯 180元

P1050103.JPG P1050104.JPG P1050105.JPG P1050106.JPG P1050107.JPG

坦白說王將的"天津炒飯"讓拿鐵印象深刻,它這一道炒飯已經顛覆了拿鐵過往對炒飯的既定印象。一上桌初看到時拿鐵還以為是個"蛋包飯加上湯"的概念,仔細研究之後拿鐵覺得很好玩,有點像是玉子燒的蛋具有一定的厚度就像安全帽似包覆著炒飯的頭頂,煎蛋內雖無加入任何其他內容物,但是口感滑嫩香郁;再來像一個小山丘的炒飯顆粒飽滿緊實,即使炒飯底層有一層湯,拿鐵也不見炒飯因為這一層湯而輕易的散了開來;再者拿鐵覺得這一道炒飯的口味變化就在於這一層湯拿鐵將炒飯和著湯一起吃,拿鐵忽然發現炒飯口味忽然變重了,對於拿鐵來說已經到會"鹹"的味道,換句話說它炒飯底層的這一層湯頭是具有一定鹹度的,所以要是不喜歡吃重口味、重鹹的朋友,千萬不要攪和著太多的湯汁溶入炒飯。但是整體來說拿鐵覺得這是一道出色的炒飯,它絕對顛覆你以往對於傳統炒飯的刻板印象,要是不怕吃重口味的捧油們,可以點這一道或是口味更重的麻婆天津飯來試看看。

P1050108.JPG P1050109.JPG P1050110.JPG

韭菜炒豬肝 150元

拿鐵覺得今天這一道韭菜的味道確實是好吃,韭菜當中拿鐵發現有些許的洋蔥、紅蘿蔔在裡頭,韭菜的味道拿鐵覺得非常地香,但是相對的拿鐵覺得口味比較油一點。

P1050111.JPG

道頓堀燒炒麵 170元

這一道的概念有點類似天津炒飯的感覺,炒麵為最底層,炒麵上覆蓋了一層煎蛋,煎蛋上灑上一層柴魚片並淋上醬油等調味料,有點像是章魚燒的概念。

P1050112.JPG P1050113.JPG P1050114.JPG P1050115.JPG P1050116.JPG P1050117.JPG  

 炒麵的口感拿鐵覺得有點像是油麵,而且份量算是不少;混和著柴魚片煎蛋一起吃的話,口味會變得比較重一點,因為煎蛋柴魚片上是淋上些許醬油等調味料。 

P1050093.JPG  

整體而言,大阪王將這種日系中華料理餐點,對於拿鐵來說還是具有相當的新鮮感的,尤其是它還有滿多品項如唐揚雞以及拉麵等品項拿鐵今天都還沒點來吃..(沒辦法,拿鐵吃到第四道炒麵已經感飽肚!)

但是拿鐵今天在排隊以及用餐時,也發現可能是開幕的人潮太多,店家在手忙腳亂的狀況下,有延遲出餐的狀況,像拿鐵今天坐的旁邊幾桌客人,就有去向店家反映餐點已經結完帳一陣子了餐點還沒到的情形;而拿鐵今天也遇到點的餃子已經先出餐了吃完一陣子了,服務人員卻詢問拿鐵是否再等餃子,拿鐵只能苦笑地說:除了餃子我還有三道餐點還沒來..現場也看到有一些客人因為排隊的問題而起了一些爭執。所以若是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開幕後這一段時間可能都有不少饕客們前去排隊用餐;也期許店家在出餐的順序、準確度能夠順利步上軌道。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由們前去一訪吧!

大阪王將 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新天地)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地下2樓A區 營業時間就是百貨營業時間 

再次提醒捧油們 目前用餐只能在王將的餐廳內用餐 所以人潮一多必須等待餐廳內有空位,服務人員才會帶客人入座

牛角次男坊 -數大便是美,用堆疊的燒肉演繹出日式美學的極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