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874.jpg  

拿鐵會知道這一間橫須賀海軍咖哩只是無意看到它在臉書官方專頁上老闆PO出一張全家人3個人背對著鏡頭的相片,為的是感謝客人們過去一年的支持以及祝大家2017新年快樂。拿鐵看著照片上的3個人姿勢各異:太太看起來頗為尷尬的感覺、小孩子則是拍的很開心、而老闆則是往前深深地一鞠躬但是畫面看起來就是屁股朝著畫面...拿鐵心想是害羞嗎?!但是照片裡充滿3個人一家和樂的感覺;拿鐵感覺老闆一定是個有趣或是搞笑的人,就只是這樣,拿鐵決定來這一訪這一間神秘但是感覺頗為有趣的店。

IMAG2915.jpg  

IMAG2919.jpg  

位於台南市南區福吉四街的橫須賀,拿鐵從夏林路轉進福吉路後,在福吉路第一個巷口左轉往前看就看到福吉四街的指示牌,轉進福吉四街後就看到這一間橫須賀海軍咖哩。

拿鐵第一眼看到橫須賀門面時,心裡不禁狐疑著為何挑選在這一個地方做生意;第一是福吉四街一整排拿鐵這樣望過去幾乎都是一般民宅,再來從它的門面、招牌,不要說從前面經過,拿鐵站在餐廳前左瞧西瞧也無法從內看出這是一間賣咖哩的餐飲店阿!

IMAG2871.jpg

IMAG2870.jpg

IMAG2872.jpg

IMAG2873.jpg  

IMAG2867.jpg  

拿鐵推開玻璃窗後進入只見該處放有一台很大的霜淇淋機、咖啡機以及一個冰箱,冰箱內放有不少奶酪,冰箱上寫著牛奶、咖啡以及抹茶口味。拿鐵繼續往裡面走去,總算看到橫須賀的用餐區,而外面看不到的裡面竟然滿滿都是用餐的人,拿鐵剛好遇到一桌即將要離開的客人,算是幸運的不用等待座位。

拿鐵看了看室內並沒有特別的裝潢或陳設,只在兩邊的牆壁上掛著幾幅相片或是布幔;用餐區的入口處旁則放著一張小桌子,上面放著用餐器具以及紙巾,要用餐的客人點完餐後就自行來這拿取用餐器具。

IMAG2865.jpg

IMAG2866.jpg  

說到橫須賀的菜單也頗為有趣,它會給客人兩張菜單,除了主打的各式咖哩飯之外,它還有烏龍麵、單點的可樂餅、唐揚雞等;另一張菜單則是甜點飲料類,拿鐵有看到霜淇淋、抹茶飲料、咖啡拿鐵以及奶酪等餐點。

拿鐵當日點了元寶園堡咖哩飯北海道可樂餅冰清抹茶漂浮以及抹茶霜淇淋(中)來吃看看。

IMAG2879.jpg

 IMAG2876.jpg

IMAG2877.jpg

 IMAG2880.jpg

IMAG2885.jpg

 

IMAG2881.jpg

IMAG2882.jpg

 IMAG2886.jpg

 IMAG2888.jpg

IMAG2889.jpg  

IMAG2883.jpg

IMAG2884.jpg

橫須賀在出餐的速度算是滿快的,拿鐵點完餐後以餐廳內客滿的狀況不到10分鐘內拿鐵的咖哩以及可樂餅就上桌了;在咖哩飯的部分拿鐵第一口吃到它們家的咖哩時就相當喜歡,濃稠當中感覺有一種淡淡蔬果的香味,拿鐵看了看咖哩放有紅蘿蔔、花椰菜以及香蕉?!拿鐵從沒吃過咖哩內放入香蕉,將香蕉和咖哩一起舀起放入口中,香蕉那種淡淡的甜味與香味在咖哩當中揮散出來,拿鐵沒想到香蕉也能跟咖哩的味道相配合。

除了咖哩之外,拿鐵覺得這一道咖哩的重點就在於它的肉丸子,第一口下去宛如像紅燒獅子頭的口感,只不過肉質更感細密,再加上外層淋上一層融化的起士搭配起咖哩的香氣,口感之變化拿鐵覺得真是好吃。

IMAG2887.jpg

這時外場的老闆看到拿鐵拍到已經渾然忘我的境界當中,湊過來開始與拿鐵東南西北的聊了起來,老闆告訴拿鐵這一道元寶園堡咖哩飯所散發的是一種豬肉的香氣,隨之就從隔壁桌的客人正在吃的"香濃牛肉咖哩飯"拿了起來遞給拿鐵看;拿鐵ㄧ開始瞠目結舌的想這樣子好嗎?後來才知道隔壁桌的客人是常客,老闆的熟客,所以一點不介意老闆這樣子的舉動。拿鐵看了看這一盤隔壁客人的牛肉咖哩飯,真的!與拿鐵的咖哩飯顏色深淺真的不一樣。

拿鐵看著這位第一次剛見面的老闆滔滔不絕的對著應該還是陌生客人的拿鐵講著自己的食材準備、拿出米袋給拿鐵看它用的是崑濱伯的米,拿鐵看著眼前這位充滿熱情、風趣的老闆就這樣在各桌遊走著,像個老朋友似的到處聊天,拿鐵此時可以稍稍了解這一間不到七張桌子的餐廳為何拿鐵剛一進來為何是高朋滿座了。

IMAG2890.jpg

IMAG2892.jpg

IMAG2893.jpg

IMAG2895.jpg

IMAG2897.jpg

IMAG2898.jpg

IMAG2899.jpg

IMAG2900.jpg  

拿鐵繼續吃著另一道可樂餅,坦白說一份兩片起士以及蔬菜的口味要100元,可能有些捧油覺得太貴了;但是根據老闆的說法,為何要號稱"北海道"的可樂餅呢?原因就在於它們使用的是北海道的馬鈴薯;就以拿鐵來說,拿鐵是吃不出北海道馬鈴薯與本國馬鈴薯的不同;但就以口感來說橫須賀的可樂餅油炸的外皮算薄,以口味來說拿鐵比較喜歡起士口味,因為兩種口味的內餡都非常的綿密,但是起士的香味感覺比較明顯。

IMAG2902.jpg

IMAG2903.jpg

IMAG2904.jpg

吃完正餐後,老闆先遞給拿鐵所點的抹茶霜淇淋(當然熱情的老闆一併將原物料的包裝秀給拿鐵看...),這個用宇治小山園這個來自京都的抹茶粉,口味吃起來跟拿鐵之前在林口三井2樓的七葉和茶櫃位所吃到的抹茶冰淇淋感覺可說是不分上下;口感吃起來綿細細致,老闆甚至要拿鐵拿個湯匙去挖看看冰淇淋是不是有"拉力",拿鐵也照辦去拿個湯匙在那邊自顧自地挖看看....(沒辦法拿鐵還真的很好受控...),若說真的有甚麼其他特別之處,就是老闆在抹茶霜淇淋上淋上一點點類似焦糖的調味料吧?!感覺除了抹茶的那種微甘感之外還想增加一些其他的風味。

IMAG2905.jpg

IMAG2907.jpg

IMAG2908.jpg

IMAG2909.jpg

IMAG2910.jpg

IMAG2912.jpg  

另外這一杯抹茶漂浮也是拿鐵當天相當喜愛的一杯飲品,講簡單一點,這一杯就是抹茶加上牛奶霜淇淋球的混合飲料,等冰溶化的差不多的時候從外觀看起來很像是台南有名的波哥茶飲裡的"奶蓋茶",至於它的味道拿鐵覺得牛奶的味道相當的濃,對照起小山園抹茶不算是苦而是一種回甘的味道,整體來說抹茶的香氣並未被拉走但是又能感受到牛奶的濃郁,對拿鐵算是相當好喝的"抹茶牛奶"。

 IMAG2917.jpg   

拿鐵在吃飽後問了老闆一個拿鐵最想問的問題:為何只營業每個禮拜五、六、日,老闆告訴拿鐵:沒營業的日子要準備食材。

拿鐵離去前看著門外老闆與前來用餐的一些男客人們站在餐廳門口外像個老朋友似的抽菸聊天,從廚房忙完走出來的應該是老闆娘,則是坐在餐廳內與這些男客人的太太聊著家庭經,這樣子的氛圍是拿鐵第一次感受到。

拿鐵想著當我們享受著文明社會機械式的服務禮節,使用著冷冰冰的刀叉筷子,當我們吃著高檔好吃的食物時,我們真的能感受到食物背後隱藏著廚師對於這些料理的熱情嗎? 橫須賀這種好像全家就是你家,客人用完餐後卻是留下來跟老闆話個家常一陣子才會離開...拿鐵想著這樣子的餐廳如今在台灣的飲食文化當中會賺錢嗎?

"為何不選在車水馬龍的夏林路開店阿? 老闆!" 拿鐵離去後想起席間曾問老闆的一個問題

"因為這邊店租比較便宜阿!另外我把省下來的錢可以專注在食材的準備上,所以知道我這一間店的都是熟客居多" 老闆對著拿鐵笑著說。

這樣子的餐廳會賺錢嗎? 拿鐵不知道;但是拿鐵覺得能夠在這樣沒有甚麼裝潢、但是充滿著人情味的餐廳用餐

好幸福!

IMAG2916.jpg  

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囉~

再來拿鐵的小提醒:橫須賀所處的巷道四周都是民宅,也停放著不少當地住戶的民車;拿鐵當天騎機車也無法在橫須賀的店面前停車(因為橫須賀店面前實在是擺滿太多裝飾物..),所以拿鐵也是在福吉四街以及福吉路的交叉路口找到空位才能停車。建議最好停車的方式就是停在夏林路,然後再用走的進來福吉四街內,應該不用花到5分鐘的腳程就到了。

橫須賀海軍咖哩 台南市南區福吉四街5號 06-2227295  營業時間為禮拜五、六、日  11:00-14:30 ;17:00-21:30

並沒有特定的公休日,店家若是要休息會提前公佈在臉書網頁上。

橫須賀海軍咖哩的官方臉書

咖哩藍帶豬排飯- 濃郁的咖哩海拍打著白色海岸,迎領食客走入法式藍帶豬排風情裡 

上富小吃店-濃稠咖哩香引領大排長龍的滾滾人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