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  

要是已經看過"異星入境"這一部電影的捧油們應該深深的被艾美亞當斯的演技給感動了吧!而在劇中出現在女主角面臨天人交戰的時刻當下,背景揚起沈重又如泣的旋律讓拿鐵更是從心底的彷彿能感同身受女主角當時心中在愛與不愛的那種煎熬;在電影散場後這樣的旋律仍然在拿鐵腦海裡盤旋不去,所以拿鐵特地去搜尋了一下這一首雖然在電影裡比重不大但讓拿鐵一直回想旋律的配樂。

 

這一首異星入境其中的一首配樂是來自於英國作曲家Max Richter在藍色筆記本專輯裡的On the Nature of Daylight 這一個作品;其實拿鐵也是第一次聽到這位麥克斯 里希特的作品,應該是說拿鐵平常只有偶爾會聽一聽古典音樂的作品,並沒有什麼音樂涵養的基礎,拿鐵以外行人的感覺覺得這一首日光的自然乍聽起初應該是大提琴之類的弦樂不停的重複幾段沈重又緩慢的節奏,彷彿大地一片死寂毫無生機;慢慢地加入音域較高亢的類似中提琴還是小提琴的旋律,對比一開始慢節奏的旋律,這一段較高亢的弦樂演奏讓拿鐵覺得如呢喃、低泣,有點像是無語問天的痛徹心扉,但是之後隨著緩慢節奏旋律的聲調慢慢揚起,你又會感受到似乎仍有一線生機的感覺。整體來說拿鐵並沒有聽到太多樂器的聲音在這一首旋律裡,也不會感受到有太多炫技的演奏技巧,緩慢又沈重對比異星入境裡的女主角的徬徨以及天人交戰,就像陷入黑咖啡裡那種無止盡的漩渦裡,苦澀而深刻。

此外,這位麥克斯 里希特這位被認為對於當代古典音樂影響深遠的作曲家,還有不少作品被選在電影的配樂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去搜尋囉!

I Wanna Know - 電音抒情的佳作,女神蔡依林與瑞典知名DJ ALESSO的跨界合作 

Lris- 歌詞中一種彷彿痛徹心扉 難以忘懷的愛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