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O3A2754.JPG  

 <旅行,意外的驚喜總是隨時發生,而你所需做的就是拿出冒險的勇氣來面對它>

拿鐵在計畫來花蓮前,老實說本來是想要訂"境外漂流"這一間民宿的,只不過這一間可能半年前就要訂的火紅民宿,拿鐵上網一看後果然發現無緣,拿鐵要旅行的當天,已經沒空房了。其實很多捧油會想說,那就訂花蓮市區內的民宿或飯店就好啦!但是對於拿鐵來說,住過一次境外漂流之後拿鐵對於位在海邊的民宿深深的著迷,所以拿鐵繼續上網找尋有著類似條件的民宿。一搜尋後才發現位在花東海岸公路旁的民宿、飯店比起拿鐵當年所看到的,已經多出好多家在這個地方周圍營業,只不過彼此在價位上、設備裝潢以及整體的氛圍上就有所區隔,所以拿鐵最後選擇住宿的海中天會館是拿鐵在考量自己的預算接受度、網路上曾經到訪的遊客們所拍下的照片以及網路上的評價下去做的選擇,只不過來到這個民宿的路上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聽拿鐵說下去。

P1040052.JPG  

在到達花蓮火車站的當天,拿鐵一租到機車,立馬趕緊騎往民宿的方向;拿鐵由於幾年前住過境外漂流這個位於花東海岸公路上的民宿,當時從市區騎機車到達民宿也花了將近30分鐘的時間,而且沿著南濱路朝著花蓮大橋的方向,沿路很多的砂石車,大多車速都很快;即使是過了好幾年後拿鐵又重遊舊地,南濱路段上很多道路都是坑坑洞洞,而且某些路段上沒有路燈,你只能靠交通工具上的車燈來照明你前方的路,再加上不時從你車旁經過的砂石車,拿鐵是建議以安全性來考量的話,我會建議各位捧油們若是想像拿鐵這樣住在海岸公路這一帶的民宿或是飯店,尤其是女生,還是開車來是比較安全的。

拿鐵從南濱路段騎經過一間速邁樂加油站後,在台11丙線入口前待轉朝花蓮大橋的方向,跨過花蓮大橋之後往左手邊直行就是朝著花東海岸公路前進,拿鐵往前騎了約幾百公尺就在對向車道看到"海中天"小小的指標看板,旁邊有一個叉路,拿鐵順著指標騎了進去;一進去後拿鐵第一個想法就是:靠!!!會不會騎錯啊!? 因為在拿鐵的前方盡是毫無路燈的蜿蜒小路,而且都是碎石子路,沿路兩旁拿鐵在微弱的車燈照明下看到兩旁盡是雜草叢生,海風吹來發生怪異的聲響;這讓拿鐵想起十幾年前拿鐵當兵時在屏東大鵬灣下基地訓時第一次一個人穿過密密麻麻的木麻黃林去站哨的驚恐心情,正想是不是先迴轉出來確定路對不對時,隱隱約約拿鐵騎經過一棟白色建築物,門口忽然警鈴大作,遠遠的一道強力投射燈照了過來!

"靠!! 原來是軍營阿?!"拿鐵的心臟就像疾行的車速快跳了出來,拿鐵感覺就像在玩恐怖遊戲一樣,感覺民宿的路怎麼這麼遙遠..總算看到了一棟建築物,喜出望外的拿鐵趕緊騎到門口,卻發現大門深鎖,裡面似有燈光又好像沒有。

"不會遇到詐騙的吧?!..."拿鐵緊張的在門外東張西瞧想找尋是不是有門鈴的東西,但是就是遍尋不著..

"不會這麼倒楣吧?!!!"拿鐵還在想該怎麼辦時? 門口的電動拉門緩緩開始移動,隨後出現了一個老婦人以及較年輕的大姊。

"你是陳先生?" 大姊問道 

"對阿!不好意思,火車買到比較晚的班次!"

"你騎機車來?"老婦人略帶驚訝的問著拿鐵;拿鐵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應該很難看,長途跋涉然後剛剛又一陣驚嚇,頭髮應該散亂到不行!

 P1040217.JPG  

老婦人趕緊招呼拿鐵進去接待室並遞給拿鐵一盒東西,拿鐵定眼一看原來是花蓮的特產-麻糬。

"你吃飯了嗎?"老婦人熱心的問著。這個跟拿鐵老媽差不多年紀的老婦人,拿鐵後來才知道她是老闆娘。

"我等等要去夜市吃"拿鐵心中回想起剛剛的蜿蜒小碎子路。

AO3A2732.CR2.jpg  

AO3A2767.JPG

(早上民宿一角) 

"我幫你升等到峇里島風情木屋"老婦人告訴旁邊的中年大姊,原本拿鐵是訂海景2人房,但是大姊領著鑰匙帶著拿鐵走上接待室旁的階梯來到升等的房間,走上階梯後只見平台旁一望無際的海洋,平台上有三間門口亮著淡淡光芒的小木屋。一看到夜晚一望無際的海洋,拿鐵整個心放鬆不少。

"這邊是有門禁嗎?"拿鐵詢問著

"我們晚上大門關著以防一些野狗跑進來,因為我們廣場有養一些雞以及兔子"大姊笑著回答。

P1040156.JPG P1040159.JPG P1040160.JPG P1040161.JPG P1040162.JPG P1040165.JPG P1040167.JPG P1040168.JPG P1040172.JPG P1040178.JPG P1040179.JPG P1040186.JPG

拿鐵從夜市回來後立馬像個好奇寶寶在房間內爬上爬下,不停的拍照。拿鐵從沒出過國,對於第一次住這種南洋風的小木屋感覺很是新鮮;整個房間內幾乎很多地方都是木造結構,並且擺放著不少很有味道的飾品、裝飾,整個房間格局很大,拿鐵最愛的是它的觀景窗,從這邊望出去,你可以看到花蓮溪的出海口以及遠方花蓮市區的燈光點點,要不是花蓮當天的氣候不太好,要不然真的是美~~極了!

P1040189.JPG P1040190.JPG P1040191.JPG P1040192.JPG P1040194.JPG P1040195.JPG P1040196.JPG P1040197.JPG

P1040240.JPG P1040241.JPG  

 

在觀景窗的左方是淋浴室,右方則是廁所,都是日式風的木質拉門來做一個區隔。

P1040206.JPG

P1040207.JPG P1040208.JPG P1040209.JPG P1040210.JPG P1040212.JPG P1040213.JPG P1040214.JPG P1040220.JPG P1040223.JPG P1040224.JPG P1040227.JPG

P1040234.JPG

 

另外這個房間內的閣樓也是一個觀景的美點,拿鐵從木屋門口旁取下木椅搬進來掛上閣樓上的木樑,在這個閣樓裡,也放著簡單類似沙發床的寢具。拿鐵想著要是夏天睡在這樣的閣樓,就能夠看到窗外海面上的滿天星光,那一定是美到不行的絕景。

P1040228.JPG P1040230.JPG P1040232.JPG P1040233.JPG  P1040236.JPG   P1040242.JPG P1040243.JPG P1040244.JPG  

拿鐵深夜坐在觀景窗旁靜靜的窗外一望無際的海景,聽著電視裡傳來令人同悲的國內賞櫻重大車禍的消息,心中不禁感嘆人生的無常就像那不停來回拍打岸邊的海浪。

"一定要好好把握當下,在有限的餘生完成自己想完成的夢想" 拿鐵心中告訴自己。

AO3A2712.CR2.jpg AO3A2713.CR2.jpg  AO3A2733.CR2.jpg AO3A2734.CR2.jpg

會館一角

 

AO3A2738.CR2.jpg

接待室

AO3A2739.CR2.jpg AO3A2742.JPG AO3A2743.JPG AO3A2744.JPG AO3A2745.JPG AO3A2747.JPG AO3A2748.JPG AO3A2750.JPG AO3A2751.JPG AO3A2756.CR2.jpg AO3A2757.CR2.jpg AO3A2758.JPG AO3A2760.CR2.jpg AO3A2763.JPG AO3A2764.JPG  

拿鐵隔天早上一早五點多就爬起來想要拍攝日出的海景,可惜天公不作美,拿鐵穿起厚重的冬衣走出屋外,竟然發現飄著淡淡細雨,但即使如此,都來到這裡了拿鐵還是撐著雨傘在海風吹拂下靜靜的品味著屬於自己眼中的美景。

拿鐵此時才看清楚整個會館的大概輪廓,就像一個農莊一樣,除了拿鐵住的木屋以外,周圍的角落還有幾棟建築都是民宿房間的設置,其中一間還是高跟鞋的造型房間,相當有趣!會館內還養著不少小動物,如兔子、雞。拿鐵早晨在裡面散步拍照時就看到這些小動物就在海邊旁的草地上跑來跑去。

 

遠望著花蓮溪入口,一群人在海邊不知忙什麼?還有幾個釣客在岸邊釣魚;拿鐵後來詢問老闆娘才知道他們在捕鰻苗,拿鐵心中大嘆:太可惜了!應該要帶相機去拍照的。因為在海中天會館就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往海邊。 

 

P1040246.JPG P1040247.JPG P1040248.JPG P1040249.JPG P1040250.JPG P1040251.JPG P1040252.JPG P1040253.JPG P1040254.JPG P1040255.JPG P1040256.JPG P1040257.JPG P1040258.JPG P1040259.JPG P1040260.JPG P1040262.JPG

這個餐廳的樓上也是民宿房間其中一個房型的設置。

P1040263.JPG P1040264.JPG P1040265.JPG P1040266.JPG

拿鐵稍作盥洗後來到接待旁的建築,這裡是海中天會館的餐廳。當天拿鐵是第一個到達用餐的客人,倒不是拿鐵肚子餓,而是拿鐵今天排了好幾個景點,靠近傍晚時分拿鐵就得搭車前往台北;所以這樣的狀況下,拿鐵得好好按照計劃來走行程,畢竟拿鐵要去的幾個景點,都是拿鐵未曾到過的地方,到時可能還要用地圖找一下的地方。

進入餐廳後,幾位有著原住民口音的大姐跟拿鐵打招呼,拿鐵也跟著打招呼。桌上擺著剛料理好的家常料理,中式的有粥、小籠包以及一些小菜;西式的有麵包、三明治、法式吐司以及蛋餅等等料理;另外也有提供現做咖啡、果汁以及奶茶、豆漿、冷熱都有,在這邊用餐有一種家庭料理的溫馨氣氛。

最重要的是這樣的餐廳也有觀景窗,可以讓你一望無際遠眺海景,整個用起餐來,整個就是讓你~鬆!要不是拿鐵要趕行程,真想在這樣的餐廳慢慢用餐享受那慢活的氣氛。

P1040267.JPG P1040269.JPG P1040270.JPG P1040271.JPG  

拿鐵當日中西式餐點都有吃,特愛它的豆腐乳,用來配粥真是超讚的!另外它的熱奶茶拿鐵也好愛。

AO3A2771.JPG

AO3A2769.JPG  

又是到了離別的時刻了,吃完早餐背起行囊,拿鐵將房間鑰匙交給老闆娘,又與老闆娘話家常數十分鐘;拿鐵騎著那租來的老式125,繼續朝下一個行程前進!

拿鐵回頭看了一下,老闆娘揮手跟拿鐵道別

"謝謝您們!海中天的大家 給了拿鐵這樣一個難忘又舒服的夜晚  尤其是那一望無際會讓心開闊的海景"

海中天會館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6-10號 台11縣6.5公里處往花蓮溪出海口方向 

03-867-1236 03-867-1389  

海天中官網

拿鐵的花蓮山水飄流之旅 序章 東大門夜市以及讓拿鐵驚豔的太平洋燈會 

AO3A2776  

拿鐵的下一個花蓮飄流之旅將要到達.......<雲山水>,各位捧油下一篇見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