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49.jpg  

這一間已經在台南市南區大林新城中庭旁開設多年的"小王府",拿鐵已經來用過好幾次餐,對於它特有的韓式平民美食一直都印象深刻;但是小王府的老闆於去年時萌生退休念頭,想要到國外好好陪伴兒女,所以一度沒營業先休息找尋想要接手的有心人。但是拿鐵前幾天經過這邊時發現竟然發現熟悉的老闆以及老闆娘夫婦兩人站在店門口,而且還是開店中的狀態。拿鐵立馬找了一天下班,隔天是休假日的日子前去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拿鐵用餐當天進到店內馬上調侃老闆夫婦兩人:不是已經要退休了?! 老闆娘尷尬的笑了一下..與老闆夫婦兩人寒暄了一下之後才知道他們原本就是想要將"小王府"交給有心想要認真經營下去的對象,但是在這長達快要一年的等待當中,歷經他們也飛去國外陪伴兒女,但是一直就是沒有辦法遇到可以放心將"小王府"交棒的對象,老闆很希望接手小王府的人是抱持著永續經營的想法來做。拿鐵稍稍可以理解老闆夫婦兩人的想法,拿鐵從第一次ㄧ開始吃到他們的餐點時,算一算因"吃"而認識也過了10年了,等於拿鐵來到台南工作前,他們夫婦倆人就已經在這邊營業了,"小王府"可以說是它們夫婦倆從年輕奮鬥到現在的無價之寶,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存在。

"所以我們又回來囉!反正閒閒地..."老闆娘俏皮笑著對拿鐵說著。

IMAG2438.jpg IMAG2439.jpg IMAG2440.jpg IMAG2441.jpg  

IMAG2445.jpg  

回歸正題,拿鐵記得曾聽他們說過老闆好像是韓國華僑的樣子,所以小王府這邊的餐點主打的就是韓式平民美食如石鍋拌飯、泡菜餅、韓式烤肉等等,但是也有不少台式料理如炒飯、麵食,甚至有快炒類的餐點,餐點品項可是相當的多元。而拿鐵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拿鐵最常吃的"石鍋拌飯"、"韓國辣炒年糕"以小王府特有的"小菜"。

IMAG2449.jpg  

IMAG2452.jpg IMAG2453.jpg IMAG2454.jpg IMAG2455.jpg IMAG2457.jpg IMAG2458.jpg IMAG2459.jpg IMAG2460.jpg  

拿鐵先來介紹韓國辣炒年糕,雖說是"辣炒",但是其實它是一盤帶點泡菜湯汁的韓式平民小吃,拿鐵覺得這一個餐點重點在於它的"年糕"以及"泡菜佐料",它的年糕吃起來又軟又Q,但是又非常的有咬勁! 牙齒不好的人可能不要輕易嘗試。另外除了年糕之外,這一道炒年糕裡還加入類似鑫鑫腸還是香腸的東西以及甜不辣片,此外還可以吃到洋蔥以及微辣的泡菜,整體來說味道帶點辣但是拿鐵覺得並不會酸,另外炒年糕上面還會灑上一點白芝麻,味道濃郁而豐富。

IMAG2461.jpg IMAG2462.jpg IMAG2463.jpg IMAG2464.jpg IMAG2465.jpg IMAG2466.jpg IMAG2467.jpg IMAG2468.jpg IMAG2469.jpg IMAG2470.jpg IMAG2471.jpg IMAG2472.jpg IMAG2473.jpg IMAG2474.jpg IMAG2476.jpg IMAG2477.jpg  

再來拿鐵要介紹的是小王府的雞肉石鍋拌飯,拿鐵覺得小王府的拌飯真的是物美而價實在。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道餐點,雞肉反而是配角,主角拿鐵覺得是石鍋內那五顏六色,配色好看的蔬菜以及飯裡它內特製的醬油;除了雞肉以外,拿鐵當天的雞肉石鍋拌飯裡放有豆芽菜、筍絲、紅蘿蔔、泡菜、以及兩樣一紫一綠拿鐵不知道蔬菜名的配菜,並且在配菜上面再放有一片荷包蛋,淋上特製醬油以及香氣迷人的白芝麻;它的飯吃起來不會很焦,真正飯有燒焦的部分拿鐵看到也是石鍋底層的部分,所以對於一些喜歡吃飯很焦的捧油們可能會比較失望一點,但是可能是因為淋上特製醬油的關係,拿鐵反而覺得攪拌過後的石鍋拌飯非常香,而且吃起來感覺濕潤;並且口感味道拿鐵覺得相當的多變,當你吃到微酸辣的泡菜、當你吃到勁脆的豆芽菜,以及當你吃到甘甜的蔬菜部分,都會帶給你不同的味覺享受。

拿鐵私心的覺得比起一些小而美的日式丼飯,小王府只有100元上下的石鍋拌飯,多層次的味道以及紮實的份量,真的很適合想要吃一點家常韓式小吃但是又不想花很多錢的朋友們來吃看看。

IMAG2479.jpg

IMAG2442.jpg IMAG2443.jpg IMAG2447.jpg IMAG2448.jpg IMAG2478.jpg    

 另外拿鐵要是有來小王府用餐,若是不想吃韓式料理,有時就會改點炒飯並加點"一份小菜",它的一份是小菜是50元,你可以挑選三種小菜。拿鐵覺得小王府特製的小菜口味都比較重一點,但是拿鐵覺得都好好吃。如拿鐵當天吃的辣又脆的豆芽菜、用醬油醃製過的豬耳朵拿鐵覺得都相當的出色。

IMAG2481.jpg IMAG2482.jpg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吃看看囉! 不過建議要前往的捧油們最好是先撥個電話詢問店家有無營業。因為小王府店家夫婦倆可能會不定時的到國外去陪自己的兒女

 

小王府中韓美食 062156810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142號  每周2公休

賴記冰鎮醉滷味- 隱藏的菜單?請說通關密語:我想吃有著淡淡飄香中藥材味的冰鎮鴨翅  

鰻嘴幸福日式家庭料理 - 一間有著多樣化日式丼飯及小菜炸物, 隱身在巷內的日式風格建築的餐廳 

烘廚 (臺南大林店)- 外表風平浪靜 內底波濤洶湧的泡菜牛肉炒飯 

三好一公道-好吃的當歸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