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2285.JPG            

拿鐵渡過了繁忙的12月份,總算新的一年元月份初總算讓拿鐵排到休假可以小旅行一下;在這之前拿鐵一直注意著位於ATT4FUN正對面新設立的"COMMUNE A7貨櫃市集"的新聞,如今總算可以前來一訪。

AO3A2319.JPG  

拿鐵這次北行來到台北還是照樣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往象山站的方向,記得在101站這一站下車,位於松壽路3號的貨櫃市集,要是你真不熟台北的路名,可以詢問一下路人朝ATT4FUN怎麼走,因為貨櫃市集就在ATT4FUN的對面馬路旁的空地上。

AO3A2309.JPG  

AO3A2204.JPG AO3A2304.CR2.jpg AO3A2306.JPG  

AO3A2205.JPG  

在進入貨櫃市集入口處前的一旁人行道,這邊用銀藍燈泡裝飾在樹上形成了一排相當好看的火樹銀花街道,呈現了一種偶像劇浪漫的氣氛,許多情侶、年輕人以及學生和觀光客在這裡不停的拍照。在貨櫃市集入口旁則是有一間餐廳,特別的是店內竟然擺了幾部相當昂貴的跑車,從偌大的透明落地窗看進去,擺設在餐廳裡的跑車更顯得霸氣,不知道在裡面用餐的氣氛會是甚麼感覺?

AO3A2206.JPG AO3A2209.CR2.jpg

AO3A2208.JPG   

從入口處進來ㄧ開始大家會先看到貨櫃市集的招牌,不過講到這裡大家知不知道什麼是貨櫃市集呢? 其實拿鐵今天逛完後發現它就像是個小型夜市,大部分都是賣吃的,不過不同於夜市的感覺感覺比較吵雜比較擁擠;在這裡幾乎裡面營業的店家都位處在"貨櫃"內,每一個店家都有不同風格、造型的貨櫃,有很多店家前都會提供簡易的座位或是桌子讓客人可以馬上"立食"美食,所以你會看到很多人買完後就直接在現場就吃了起來。另外在這裡有不少店家是賣酒精飲料的,所以有些人會在餐後,或是一些看起來是上班族的穿扮來到這裡喝點啤酒、調酒,在一旁有的店家會播放一些電子、搖滾音樂,所以拿鐵當天就看到有不少人一手漢堡、一杯啤酒就這樣用起餐來,顯得相當的輕鬆,就連平常不太喝酒的拿鐵都因為這樣HI的氣氛也"撩下去"喝了一小杯。

回歸到正題,在進入貨櫃市集後你第一個會看到的貨櫃就是以"Mercedes BENZ"為名的貨櫃,在這裡賣的是一些輕食以及飲料。之後你會看到一個大廣場,有一個貨櫃市集的英文招牌,從這裡左右兩邊沿伸出去以半圓弧型的動線分佈著大大小小不同的貨櫃賣著不同的美食、餐點以及一些布景。

AO3A2240.JPG AO3A2244.CR2.jpg

P1030561

P1030563

P1030562            

拿鐵先來介紹一下當天在逛貨櫃市集時,所看到幾間有著不少排隊人潮的店面;第一間拿鐵要介紹的是"稍飽"它的燒肉麵包,有著明亮鮮黃色貨櫃外觀以及可愛豬寶寶商標的"稍飽",它的餐點品項重點就著重在"燒肉"上面,你可以看到店內店員不停地忙著烤肉,另外的店員則是把配菜夾放到麵包內;之後等待烤肉好了之後再放入麵包內包裝直接拿給客人,拿鐵當天點的是"黑牛超飽",拿鐵現場大概等了約15多分鐘才拿到餐點。

IMAG2334 P1030567 P1030565  

要價要220元的"黑牛超飽"的燒肉麵包,重點就是在它的燒肉本身;ㄧ開始拿鐵覺得整體的份量看起來還好,但是等到吃到一半後,才發現它的燒肉份量還著實不少,拿鐵對於它的燒肉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香,從頭到尾都不停的聞到它飄香的燒肉,讓人食指大動;它的燒肉所沾用的醬汁不會讓人嚐起來感覺死鹹,輔以麵包內所夾放的蘋果片、洋蔥以及生菜等等配菜,雖然整條麵包吃完後還是會有油膩感,但是喜歡重口味餐點的人,拿鐵認為會相當的喜歡這一道燒肉麵包。它的燒肉真的烤到油亮且嫩並火候適中,不會讓你感覺吃到很多烤焦的味道。

AO3A2256.CR2.jpg

 

AO3A2266.JPG

 

P1030570

P1030571

 

P1030568  

 P1030569

 說到這一間"I LOVE BOW",它其實就位在"稍飽"的隔壁,拿鐵當時還沒靠近看還以為是在賣漢堡,結果認真一看才發現是在賣"雞蛋仔類餐點"以及"港式的飲料",當天在用餐時間(約七點多)排隊人潮洶湧到圍著整個店面一圈,而且排隊的人潮幾乎八成都是年輕美眉小姐們,拿鐵排在這些妹妹們隊伍當中等點餐感覺真的好像是個怪大叔般的尬尷,沒辦法!為了一試這種港式雞蛋糕的味道到底如何,只能耐心慢慢排隊。

P1030575

 輪到拿鐵點餐時,店員還慎重地告訴拿鐵因為現在點餐人數眾多,所以餐點做好給客人可能要等上約20分鐘。拿鐵心想:我都已經千辛萬苦排到這裡了,怎麼可能中途放棄!所以還是點了一份原味雞蛋仔以及一杯港式熱鴛鴦奶茶來喝;現場它會告訴你你的號碼為何?,你可以站在店門前或是去其他櫃位晃一下回來看跑馬燈所出現的號碼數字,自己的數字到了再進去取餐即可。

IMAG2337  P1030573       

因為拿鐵從沒吃過港式的雞蛋糕到底味道如何,所以只點了原味的來吃看看,在當天拿鐵看倒是看到不少年輕美眉們點它們家的抹茶雞蛋仔來吃。至於它的原味雞蛋仔味道是如何呢?這一片原味雞蛋仔出烤盤後,拿鐵看到服務人員拿著吹風機在雞蛋仔的外層吹了一遍,半捲起來再放到保力龍杯內,形成了可以手拿的雞蛋糕;它的口感外表酥脆但是內層是較軟的,要是不怕吃相不好看的話,拿鐵是直接拿起來咬,外表一粒一粒圓球的港式雞蛋仔,因為外酥內軟的口感,所以你在吃到一粒一粒的圓球時,有點感覺像是在吃地瓜球一樣,還滿有趣的;而它的港式熱鴛鴦喝起來感覺奶味比較醇厚,比較沒有一般台式奶茶風味的甜度感。

AO3A2227.JPG  

AO3A2301.CR2.jpg  

P1030576  

IMAG2364[1]IMAG2365[1]  

有著深藍色外殼貨櫃的"SELFISH BURGER",也是一家當天拿鐵看到不少排隊人潮的店面,而它的主打商品就如同它的店名,主打的就是漢堡類商品,不過有趣的是這邊有不少顧客都是一手啤酒配上一個漢堡,相當有美式餐廳的感覺,所以拿鐵當天也看到不少外國朋友們在這裡立食大口啤酒大啖漢堡。

P1030674 P1030680 P1030679 P1030678      

這一間自私漢堡店內總共主打五大口味,分別為經典、煙燻、藍紋、花生以及蘋果雞,並且每個月會推出限定的特殊口味。不過對於從沒吃過它們家漢堡的拿鐵來說,還是點了安全牌的花生口味來吃看看。

要價一顆要240元的花生口味漢堡,份量也是十足!讓拿鐵印象深刻的當然還是它的漢堡肉,強調選用美國特選牛排用肩胛肉製成,拿鐵在吃它的漢堡肉時,軟嫩而且多汁,搭配上它濃郁有顆粒的花生醬,真的搶盡了其他配菜如番茄、生菜、雞蛋等等的風采;另外它的漢堡麵包也讓拿鐵有印象,不同於一般外面我們所吃到的麵包表皮拿鐵感覺是比較乾,需要喝點飲料來配的感覺,但是自私漢堡的漢堡麵包外皮吃起來感覺鬆軟較不帶那種表皮乾的感覺。所以整體來講算是相當出色的漢堡。

P1030557

P1030560 P1030559 P1030558  AO3A2238.JPG AO3A2239.JPG AO3A2296.CR2.jpg  

IMAG2331  

你問拿鐵只吃這幾樣嗎?當然不!!拿鐵大食量的人怎麼可能只吃這樣呢?拿鐵繼續要介紹的是當天也有吃到餐點的"I LOVE BAC",這一間有著大紅色心型圖案的貨櫃,外表更是裝飾個無數個心型圖案,有如偶像劇般才會出現的場景吸引了不少情侶在這自拍、拍照,可以說是拍照的熱點;而它這裡主打的商品就是甜點類的餐點以及可可和果昔。而拿鐵點了一份草莓圓舞曲鬆餅來吃看看

而它的草莓圓舞曲內容就如同它的貨櫃外表般的夢幻,裡面放有一些會萌發少女心的粉紅棉花糖、餅乾、水果,特別的是它的草莓下層還裹上一層淡淡的巧克力醬,旁邊還放上一根小巧的小惡魔叉子讓客人們方便插取水果來吃;重點是在這些內容物下面還放上冰淇淋,再用鬆餅夾住,所以你買來後就馬上吃的話,就會吃到外表酥熱,內層冰涼甜蜜的口感,宛如冰火交加的戀愛氛圍,真的是一道浪漫的甜點。

AO3A2272.CR2.jpg

 

在入口近來後靠左側的位置,有著一間充滿日式風情的貨櫃屋,當時因為台北下過一陣大雨,拿鐵撐著雨傘來到這裡,在雨中遠遠的看著這一間貨櫃屋,帶著一種溫暖彷彿像深夜食堂般的感覺,拿鐵於是走近前來拍照,順便看看在賣什麼。

 

P1030579

 

等到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間在賣關東煮的餐飲店,店內的品項不多,不過每個品項都是50元並且買四送一;拿鐵很好奇這樣單價算是高的關東煮吃起來感覺是如何,所以點了幾樣來吃看看。

P1030581  

P1030582

P1030587 P1030586 P1030585 P1030584 P1030583  P1030580  

P1030588  

 

拿鐵當天點了墨魚丸、手工黑輪片、娃娃菜以鱈魚豆腐。店家在擺放這些食材時也滿有日式美學風格的,一個中碗淋上一點艷紅的醬料,加入淺淺的高湯。拿鐵心中有點滴咕的想著:高湯怎麼不多加一點?仔細想想也許店家希望用餐客人把重心放在食材,而不只是喝湯喝到飽肚吧?!

 

對於當天這一間的餐點拿鐵最喜歡的是娃娃菜,它的娃娃菜當時拿鐵吃的時候已經飽含鮮美湯頭的內蘊加上煮到已經軟嫩的娃娃菜來說,但你要咬下的那一口所蹦出來的甜美湯汁真的好吃!另外手工黑輪片也相當的出色,內含不知名的蛋黃,整體吃起來軟Q帶勁!

AO3A2225.JPG

 

P1030589  

IMAG2338 P1030589  AO3A2226.JPG   

 

就如同拿鐵在ㄧ開始的文章就提到的,這裡有滿多店家的飲料項目都有賣酒精飲料,但是也有幾家就只是只賣酒精飲料。拿鐵來到位於廣場靠中央處的臺虎露飲,外型宛如一台小公車的臺虎露飲,不常喝酒的拿鐵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不過看著不少年輕男女來到這裡喝著一小杯大約300CC的酒精飲料,拿鐵走近一看菜單,感覺比較偏向調酒類的商品,拿鐵心裡實在躍躍欲試到底喝起來的感覺到底如何?所以詢問店員有沒有推薦的飲品,店員詢問拿鐵喜歡偏甜、苦、辣還是比較輕或重的口味,拿鐵只告訴店員較輕的口味就好(酒力不好的拿鐵身上負重著好幾台相機,可不想醉暈在這個廣場走不回旅館裡),於是店員就拿了一小碟金洁啤酒讓拿鐵喝看看,初嚐感覺有著淡淡的水果味,慢慢多喝幾口後就會感受到啤酒的香氣出來,味道一點都不苦反而有著水果的甜味! 跟店員示意可以接受後,店員就會倒上一小杯給你喝,一杯是新台幣200元。

坦白講拿鐵也是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合裡喝著小酒,聽著店家所播放的電子音樂,靠在露天吧檯上,看著一旁來來往往的年輕男女,一旁是五光十色的101加上下過雨後微風徐徐的氣溫,一杯下肚真的好FUN鬆。

(記得喔!捧油們喝酒不開車喔!像拿鐵一樣帶著放鬆的心情沿路欣賞台北的夜景搭捷運回旅館也是一種美!)

IMAG2336 P1030572 AO3A2218.JPG

AO3A2268.CR2.jpg

 

AO3A2269.CR2.jpg

 

當然貨櫃市集的好玩之處不單單只是它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在這裡它有一些佈景、陳設以及周遭的風景都讓來到這裡的旅客或是民眾流連忘返。尤其是可以在廣場遠眺一旁的101大樓並與之一同入鏡拍照,在夜空中顯得更是星光閃閃,美不勝收。

AO3A2245.JPG AO3A2247.CR2.jpg AO3A2249.JPG   AO3A2271.JPG  

 AO3A2253.JPG  

另外引起拿鐵注意的是它的公共座位區,在這裡每一家店面前或多或少都擺放有一些簡易的座位或是立食區供用餐民眾,但是要是不夠的話,位於貨櫃市集最裡面的地方有一個大型的公共用餐區域,這裡擺放著十幾張大型的桌椅,有點像是在大型舞台上吃飯的感覺,不認識的你我大家擠在這裡用餐,有點像是在野餐,但是位處在台北市繁華信義區,一旁又是閃爍曼麗燈光的101,尤其在下過雨之後,情侶們三三兩兩靠著頭用著餐,輕聲交談,氣氛真的是太!浪!漫!了!

AO3A2210.CR2.jpg

此外,這邊還有好幾個貨櫃賣著不同的美食,不過拿鐵沒辦法每一間都吃看看,還是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去看看。

不要對我尖叫  有著銀白色相當注目的貨櫃外型招牌,拿鐵看了一下有在賣特製的三明治、咖啡等等。

AO3A2212.JPG

鐵窩 餐點有賣烤肉、串燒、酒精類飲品以及飯類餐點。

AO3A2214.CR2.jpg

AO3A2215.CR2.jpg

PS TAPAS 簡單的來說這一間餐廳主打的就是西班牙料理

AO3A2221.CR2.jpg AO3A2222.JPG

金色三麥 跟臺虎露飲一樣就是只賣酒精飲料。

AO3A2228.CR2.jpg

AO3A2298.JPG

AO3A2230.JPG

CAMPUS CAFE 有沙拉、三明治、燉飯、義大利麵以及咖啡等類的餐點。

AO3A2232.JPG

grandpa tea 從菜單上看起來感覺是在賣冷飲的一家店面,外型是搶眼的鮮黃色,特別的是客人都坐在高腳椅上,用餐的桌子感覺就像是個汽油桶,相當奇妙!

AO3A2235.JPG

AO3A2276.JPG

 

AO3A2302.CR2.jpg

 

這一間拿鐵沒走進去參觀,感覺像是一間泰式餐廳。

AO3A2236.JPG

ALLEYCAT'S  巷貓 主打的是義式口味披薩

AO3A2250.JPG AO3A2251.CR2.jpg

Renova   這一間有著粉紅色系外觀的貨櫃,拿鐵靠近看後才知道是在賣"衛生紙",而且是五顏六色的衛生紙,雖然顏色這麼繽紛,但是號稱葡萄牙第一名的紙巾品牌強調使用的是百分百的天然植物染料,所以要是有興趣前往一訪的朋友們看到店內色彩繽紛的衛生紙,請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衛生紙商品。

AO3A2265.CR2.jpg  

這一間貨櫃主打的是"台式割包"。

AO3A2277.CR2.jpg AO3A2279.CR2.jpg

wako cafe  這一間外型宛如是在喝咖啡的貨櫃屋,它的餐點項目還真的是琳瑯滿目,有生魚片、拉麵、飯類等等,當然也有咖啡飲品。

AO3A2280.JPG AO3A2281.CR2.jpg

這一間貨櫃屋外表感覺相當的低調帶點神祕,拿鐵走近一看才發現它有點類似"日式料理店",有定食、套餐以及一些日本酒飲品。

AO3A2283.JPG

在靠近貨櫃市集左側方,有一個外型小巧可愛的餐車,賣的也是輕食和韓式炸雞等商品。

AO3A2292.CR2.jpg 

這個貨櫃屋應該不用拿鐵講解它在賣什麼吧!看到"POCKY"這個商標就知道它賣的是各式各樣口味的餅乾棒

AO3A2299.CR2.jpg AO3A2312.JPG

呼~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有一點心動想要約三五好友或是自己的愛人逛逛呢?拿鐵今天逛完後雖然私心覺得有的餐點單價對於南部人的拿鐵來說真的有點高,但是大部分吃起來都相當的美味,而且在這裡店家都有開立發票給客人;而進來這裡是不收取任何門票的(有禁帶外食的規定),所以想要不花錢進來晃晃逛逛也是不錯的。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門前去一訪囉!

COMMUNE A7 貨櫃市集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往象山在101下車步行約5-10分鐘) 它的營業時間目前是暫定一年到2017 12月31日為止。

周一~周四 11:00-22:00 周日 10:00-22:00 周五六 11:00-2:00

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 - 在一片繁喧外的境外心靈休憩之處 

Line Friends微風北車店- 旅行當中也能遇到熊大、莎莉與兔兔來鬥陣! 

星巴克保安門市 - 美哉!穿梭在過去與未來之中,一種傳承歷史的美 (台北市大同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