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11.JPG  

知道拿鐵有在寫食記的"拿鐵同事們"有時會告訴拿鐵在那邊開了一些新的餐飲店,可以去拜訪看看;所以這一間"鰻嘴幸福"日式家庭料理是拿鐵的同事傑哥以及耶穌學長告訴拿鐵的,只不過當時我好像記得耶穌學長告訴拿鐵:大林新城巷子內新開了一間日式咖哩飯店,你可以去看看喔!一直記在心的拿鐵於是找了一天晚上來到這裡....只不過...

P1030231.JPG    

"這是...日式咖哩店嗎?"站在這一間餐廳前的拿鐵心想,看這樣子的裝潢,這個...應該是那種傳統高檔的日式料理店吧?!拿鐵應該沒花個五百元以上應該出不來。從外觀看不出來這一間到底賣些什麼餐點的拿鐵,看著店招牌以及店大門旁諾大的"鰻"字,心想這一間餐廳主打的餐點應該和"鰻魚飯"有關,還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打開錢包看一下看一看MONEY夠不夠,就開了拉門進去了。結果,意外的驚喜跟拿鐵原來的想像不太一樣啊! 繼續跟拿鐵看下去...

P1030182.JPG

P1030183.JPG

P1030205.JPG  

P1030196.JPG 

P1030181.JPG  

P1030189.JPG   

拉開木質拉門進入店內後,首先你可以看到鰻嘴整家店的格局、裝潢,不管是店內、店外的陳設、飾物都充滿了濃濃傳統的日式建築風格。而"鰻嘴幸福"的餐點在賣什麼呢? 拿鐵在結完帳後才發現鰻嘴幸福是一間主打"日式各類丼飯"的餐廳,有點類似拿鐵在高雄大遠百吃過的八坂井屋。而且店內的點餐方式相當特別,進入店內後你若是要內用的客人請先找個座位,然後就去點餐。點餐的方式就是到櫃台前拿取木質托盤,然後到店門口前的主餐區選餐,而它的主餐餐點圖案都做成圓盤,就像一般那種日本神社裡常看到的幸運符,這些圓盤就掛在牆壁上,每個圓盤上會標示每個餐點的名稱、餐點內容物的大致照片以及價格;另外店家也貼心的將餐點的價格高低分成上中下三排,在下面那一排價格為最低、中間次之,最上層的那一排價格則是為價格最高的餐點,當然餐點的內容物也是最好、最多,客人想要吃什麼餐點,就將那個圓盤取下放在托盤;之後你往櫃台移動會經過"小菜區",在這裡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拿取一些小菜、炸物等等,有些是現做、有些則是已經做好擺在檯面上供客人拿取;之後則是到櫃檯區結帳,結完帳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單子,你就拿著單子回到座位區等待出餐,出餐後服務人員會叫單子上面的號碼來取餐,之後你就帶著單子帶櫃台取餐。所以整家店的點餐方式還滿有趣的,有點像是在吃中式自助餐,客人隨自己的高興點取自己要吃的餐點,餐廳幫你料理好餐點後,再請你到櫃檯拿取餐點的半自助式方式。所以這一家餐廳它是不收服務費的。

P1030197.JPG P1030198.JPG P1030199.JPG P1030200.JPG P1030201.JPG P1030203.JPG  

P1030210.JPG  

講到這一家的重點就是主餐的部分 -日式丼飯的部分,選擇之多還真的讓當天初次拜訪的拿鐵一時眼花撩亂,價格從160到300多元的丼飯都有,而且其中有不少丼飯或是料理方式在外面餐廳還真的不常見,除了有較一般常見的雞腿丼、燒肉丼等等,店內還有賣鮭魚丼、鰻魚丼、松阪豬丼等等,並且還細分為不同的烤、炸或是紅燒料理方式、內容物等等。現場服務人員也走過來告訴拿鐵每天的主餐菜色都會不一樣,所以來店用餐的客人就以每天現場所掛的餐點圓盤下去自己決定,非常的富於變化。由於拿鐵當天臨時起意到訪的預算也帶不多,所以就點了一道店內最便宜的"醬烤雞腿丼"160元,以及3樣配菜。

P1030184.JPG P1030185.JPG P1030186.JPG

P1030229.JPG P1030230.JPG  

 至於在主餐區的一旁,小菜區的菜色更是千萬變化,讓人"花沙沙"(台語音),總共分為炸物料理長推薦小鉢冷盤小菜沙拉以及特色手做等六區,有需現做的炸物或是燒烤,也有做好的涼拌餐點在檯面上,總之菜色之多會讓你眼花撩亂,一時難以決定。

P1030190.JPG

P1030187.JPG  

P1030194.JPG  

另外在結帳區旁,所有的餐具都放在保溫櫃裡供客人自行拿取用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味增湯以及飲料都是無限暢飲。拿鐵當天喝到的飲料是"黑糖水",拿鐵一開始以為是紅茶,結果味道又不像,詢問店家後才發現這是"黑糖水",做法就是店家把黑糖炒香放入白開水裡,拿鐵喝起來感覺是帶著一點甘甜的白開水。

P1030211.JPG

P1030217.JPG

P1030222.JPG

P1030223.JPG

P1030224.JPG  

P1030227.JPG  

在主餐的部分"醬烤雞腿丼",拿鐵覺得最大的亮點還是它的"醬烤雞腿",它的雞腿皮加入店家特製的醬料,加上燒烤的方式,所以使得外皮相當油亮,口感肥美並且嚐起來有種甘甜的滋味,並且店家烤的外皮帶點焦黑又不會太焦,把雞肉內的醬料油脂、香氣都給逼了出來,算是相當的好吃;在配菜的方面搭配花椰菜、生薑片、竹輪片等,拿鐵覺得主餐內配菜的部分可以再多一點會更好,就像拿鐵吃過的八坂丼屋,它每一道丼飯的配菜樣式真的是多樣化,相當出色。另外這一道醬烤雞腿丼的飯量對於拿鐵這種大食量的人來說算是剛剛好。

P1030209.JPG P1030218.JPG P1030219.JPG P1030220.JPG  

至於拿鐵點的小菜為牛蒡絲10元、泡菜10元以及沙拉30元。泡菜的部分口感應該算是韓式泡菜的味道,帶點微辣酸感。在沙拉的部分最讓拿鐵驚喜,這一道沙拉上面,其實拿鐵不知道這是什麼菜,上面加了少許的枸杞,醬料的部分似乎是明太子醬的味道,所以整體嚐起來的感覺相當的甘甜好吃,不會有那種帶著一些菜類的那種苦味感。

 P1030191.JPG P1030192.JPG P1030193.JPG P1030195.JPG P1030207.JPG P1030208.JPG P1030213.JPG P1030214.JPG P1030215.JPG  

P1030232.JPG  

至於店內的陳設就如拿鐵一開始講的,店內有不少地方、角落都會擺設著傳統日本民俗的飾品、小物,如帶著日本風情的扇子、燈籠或是掛飾,甚至有類似日本神社的部分裝置,甚至還可以看到一些日本面具,在裡面用餐的氣氛其實是相當的舒服、有趣。只不過店內店外一樓的座位區不多,拿鐵算一算大約只有20來個座位數。

P1030234.JPG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來拜訪這一間隱藏於台南市大林國宅100巷21弄內的神祕日式丼飯店囉。

對了!要提醒各位捧油們,由於這邊的國宅是有車輛管制的,一般非國宅的住戶是沒辦法開車進來巷內停放的,

建議要用餐的捧油們還是騎機車來吧!

鰻嘴幸福日式家庭料理 062132121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100巷21弄17號   周一到週五  17:00-20:30

周六、日 11:30-14:00 17:00-20:30 每周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吉藏 -台南唯一日式風情低調迷人的炸豬排店 

八坂丼屋-了不得的日式丼飯專賣店明日之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