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75.JPG  

拿鐵今天要介紹甚麼呢?而拿鐵這次要為各位捧油們介紹的是位於台南市榮譽街上的"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P1030101.JPG  

拿鐵最近一次要去崇明路上的迷客夏去買抹茶牛奶時,途經過這一間麵店,發現在平常日店門口在吃飯時間竟然排滿整整一排的機車的盛況很是好奇,所以找了一天晚上來到這一家麵店來吃看看它的餐點。

P1030097.JPG  

一進來店門口,就看到一位師傅正在揉麵的樣子,旁邊放了一大糰麵糰。在門口的服務人員詢問拿鐵藥內用還是外帶,之後就給了拿鐵 一張點菜單,拿鐵就帶著點菜單進去找位置坐;等到點完餐點後再拿到櫃台即可,等到吃完再付錢。

P1030088.JPG    

P1030092.JPG  

P1030091  

拿鐵之前吃過滿多種拉麵的,但是對於吃慣日式拉麵的拿鐵來說,"蘭州拉麵"倒是很陌生,而且蘭州是在哪裡阿?已經約20年沒碰地理課本的拿鐵還認真了GOOGLE了一下,才發現蘭州是中國大陸西北方甘肅省裡的一個內陸城市。拿鐵看了看菜單,店內將牛肉麵擺在最前面的位置,看來應該是店內主打吧! 但是從沒吃過來自蘭州牛肉麵的拿鐵想了很久,決定還是點臺灣人最常吃也最常聽到的"紅燒牛肉麵"來吃看看。

在這一間店,你要是是點麵食的話,你可以選擇要拉麵還是刀削麵條;而拿鐵今日點的當然是拉麵麵條,並搭配它的套餐方案(加20元可以選擇一杯飲料或是小菜),拿鐵選了一盤小黃瓜。

P1030089.JPG

P1030070.JPG P1030071.JPG P1030073.JPG   

除了小菜以外,當然蘭州拉麵也有賣滷菜,滷菜就放在煮麵區旁的櫃子裡,等到挑完後在盤子上夾上你的桌位號碼,服務人員料理好後會幫客人送上桌。拿鐵今日夾了豆干、魯蛋以及豬皮;35元。不過拿鐵觀察到它們家的滷蛋似乎不像台灣小吃攤常見的滷蛋,反倒像是日式料理店有時會吃到的溏心蛋,它蛋白的部分很軟嫩,軟嫩到用筷子戳就會像布丁一樣碎掉。

P1030075.JPG P1030077.JPG P1030078.JPG  

P1030080.JPG  

紅燒牛肉麵 120元

在這家店的麵食在菜單上是沒有分成大小碗的;拿鐵今日所吃到的紅燒牛肉麵一開始端上桌還不覺得有甚麼,但是拿起筷子夾麵起來時,才發現大碗公裡的拉麵份量著實不少,等到拿鐵入了幾口拉麵後,味蕾的驚喜就此開展,首先拿鐵覺得它的拉麵麵條相當的有彈勁,入口時滑順且相當有份量,就以拿鐵這樣大食量的人來說,大概吃完整碗麵條份量(含湯)的3分之2下已感肚脹,它的麵條的那種紮實感超乎拿鐵的想像,而且特別的是在吃每一口麵時,你都會感受的到拉麵當中帶著淡淡的香氣。這樣的香氣是從何而來呢?拿鐵覺得是它飽含祕密的湯頭裡。

P1030081.JPG P1030082.JPG

拿鐵曾聽過一句古語叫做:口齒留香,用來拿鐵今日吃的這一碗牛肉拉麵一點都不為過,拿鐵喝了一兩口它的湯頭,它的湯頭是會帶點辣的,但是又不會辣的過頭;重點就是它湯頭裡那淡淡無名的香味,拿鐵撈起它的一些配菜起來觀察,但是就是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重點就在於這樣的香氣真的讓你在吃每一口麵、喝每一口湯,甚至吃牛肉塊時,都會感受的到那淡淡舒服的香氣。

P1030083.JPG P1030084.JPG P1030085.JPG  

至於牛肉拉麵裡的牛肉,拿鐵倒是沒有太大的驚豔,就像大多數拿鐵吃到的一般台式牛肉麵的牛肉差不多,都是相當的軟嫩,只不過對於它們家不帶任何腥味反而有著淡淡香氣的牛肉拿鐵真的印象好深刻。

P1030079.JPG P1030093.JPG  

 另外吃拉麵喜歡加酸菜的捧油們,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錯過它們家免費的酸菜。它們家的酸菜真的是"酸的好過癮阿!",拿鐵放到牛肉麵裡一起吃都還能感受到它酸菜的那種辣酸感,但是又不會搶了整碗牛肉麵的風采,反而是加入酸菜後的牛肉麵,風味更是一絕!而蘭州拉麵的免費酸菜就放在店門口一旁的桌子上。另外它的調味料的部分,光是辣椒就有三種不同的調味,相信愛吃辣的捧油們來到這裡可以找到喜歡的口味。

P1030087.JPG  

這是套餐加價20元點的小黃瓜,拿鐵吃起來跟一般的涼拌小黃瓜味道差不多。

P1030094.JPG  

店內用餐的餐具放在調味區旁,來用餐的客人請自助拿取用餐。

P1030096.JPG P1030099.JPG  

號稱純手工的拉麵,你可以看到店內師傅在現場桿麵條,拉扯麵條的情形。

P1030103.JPG  

 以上,就提供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吃看看囉!

正宗蘭州純手工拉麵 台南市東區榮譽街209號 062676996 1030-1430 1700-2100 

每個月第1.3個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崇德市場旁無名麵店 - 彈Q濕潤的好吃意麵伴著淡淡飄香的軟嫩粉腸湯  

機器人刀削麵-來吧!讓饕客們嚐嚐我們機器人厲害的功夫 

天天上牛肉麵(台南)-紅燒牛肉肉質彈Q彈牙有勁,有著香濃湯汁的牛肉麵 

初麵麵店(台南) - 榮譽街鐵道旁日式氛圍的平價中式麵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