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041 - 複製.jpg  

意麵應該是很多人常吃或是常聽過的台式小吃,而拿鐵今日要為各位捧油介紹的就是位於台南市崇德市場旁的無名麵攤裡的好吃意麵以及粉腸湯。

IMAG2167.jpg  

說到這一間位於台南市中華東路3段以及崇德路交叉路口位於騎樓下的無名麵攤,拿鐵是有一次要去85度C去買咖啡時,路過看到這一間小小的麵攤裡竟然高朋滿座,買完咖啡的拿鐵折了回來隨意買個意麵帶去上班吃,結果一吃,乖乖!它的意麵讓拿鐵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拿鐵找了一天下班日再次來到這邊來吃它的意麵,順便看看有無其他好吃的餐點。

IMAG2039.jpg

IMAG2043.jpg

IMAG2044.jpg

IMAG2046.jpg  

意麵 大碗 45元

其實一開始一上桌時,應該很多人會認為這是一碗很平常的意麵,因為整碗麵裡,除了份量超多的麵條以外,上面就是鋪了一層的肉燥以及少許的白菜。但是所謂的好酒沈甕底,它好吃的秘密拿鐵覺得就是在麵下面的湯汁,當你將麵、肉燥以及湯汁完全攪拌完之後,拿鐵吃下的第一口時,你就會感受到這碗麵的威力。怎麼說呢? 拿鐵發現它的意麵條相當的彈Q而且有咬勁,而且拿鐵分辨不出來是它的肉燥香還是湯汁香,湯汁嚐起來帶一點鹹,且在沾了肉湯汁的麵條相當的濕潤,會帶著一股香氣。拿鐵在想這是不是裡面有加了一些豬油呢?所以當這樣的麵條進到口裡時拿鐵覺得相當的滑Q,而且當你不停地咀嚼這些意麵時,你會慢慢感受到這些麵條好吃的後作用力。

IMAG2047.jpg IMAG2048.jpg IMAG2049.jpg

IMAG2050.jpg

IMAG2052.jpg

IMAG2162.jpg  

粉腸湯 30元 粉腸一份(滷味) 50元

這個麵攤裡賣的粉腸湯,則是讓拿鐵另一個驚豔的小吃。它的粉腸湯的湯頭拿鐵嚐起來感覺相當的清爽,裡面除了燉到軟嫩的粉腸以外,還會加入一點薑絲來調味,另外它的湯頭拿鐵覺得是整碗粉腸湯好吃的最大關鍵,因為拿鐵感覺到它的湯頭內似乎帶點淡淡米酒的味道,所以喝起來感覺相當的溫醇。更不用說它好吃的粉腸,說軟嫩拿鐵還覺得稍嫌保守,應該說有到軟Q的程度;特別是拿鐵建議除了店家所粉腸湯上桌的醬料之外,它的桌上都還放有辣椒醬。拿鐵覺得它們家的辣椒醬味道相當特別,加入店家所附的醬料混合,軟Q粉腸加上好吃醬料,拿鐵覺得真的!粉腸的好吃程度又更上一層。拿鐵覺得粉腸湯是來到這家店不可錯過的一道餐點。

另外,它們家的粉腸也有做成乾的,像是滷味的形式,同樣也是會加入一些薑絲作為調味,拿鐵覺得也是相當好吃;只不過,拿鐵還是覺得粉腸湯的形式更勝一籌。

IMAG2166.jpg

這個麵攤位置,早上的時候是一攤賣肉粽的攤位,也是相當的好吃。

IMAG2168.jpg IMAG2169.jpg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吃看看啦!

崇德市場無名麵攤  在台南市中華東路以及崇德路交叉路口旁靠崇德市場入口旁騎樓下 18:00-24:00

每周六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臺南市慶中街米粉炒、豬血湯- 隱藏巷內,使用著在地台南老字號口碑醬油的無名小吃店 

上富小吃店-濃稠咖哩香引領大排長龍的滾滾人氣 

天天上牛肉麵(台南)-紅燒牛肉肉質彈Q彈牙有勁,有著香濃湯汁的牛肉麵 

麻婆豆腐飯在巴蜀風 (台南)-來自四川,讓你刻骨銘心難忘的辣! 

烘廚VS香妃小吃店-臺南大同路上"平價炸豬排"的華麗對決  

前鋒水餃之家- 臺南遇紅字就休 周休二日的水餃綜合麵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