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35.JPG      

說到拿鐵為何知道"嘉農KANO "這一間餐廳呢? 是因為拿鐵想要在台北行的旅程當中中途有個"中場休息"時間,所以上網拜訪了幾個台北有名的部落客前輩的文章,想要來吃看看在台北若是吃"下午茶"到底跟南部有沒有什麼不一樣,而為何挑了嘉農這一間餐廳呢?拿鐵是讀到在這一間餐廳裡,若是點餐點的話,有"現場沖泡紅茶可以免費一直喝,且每次續杯是不一樣的茶葉"。坦白講,拿鐵覺得很多南部人對於"吃到飽"餐廳一直有某種迷戀的程度。對於拿鐵來說,嘉農雖然不是屬於那種吃到飽的餐廳,但是只要點餐紅茶可以免費一直喝不同口味的紅茶這種好像"有賺到"的意念,讓拿鐵最後立馬拍板決定:就是你了!KANO

 P1010980.JPG  

其實拿鐵在看到部落客前輩們寫的有關嘉農的文章時,當時還一時困惑在想:這好像是不是之前台灣曾上映的一部電影阿?!總之帶著淡淡疑惑和期待的拿鐵在天色灰暗有點飄綿綿細雨的午後搭乘板南線在忠孝新生站下車,從五號出口走出步行不到5分鐘拿鐵就找到了這一間嘉農。

P1010978.JPG  

沒有獨立店面的嘉農,拿鐵看著外面有如舊公寓的樓房對於拿鐵這個南部上來的LKK心中還真的有點困惑:這裡真的有下午茶餐廳阿?!

P1010977.JPG  

P1010975.JPG

P1010974.JPG

P1010972.JPG

P1010973.JPG

但是對於一早就上來台北中途只吃個摩斯漢堡之後一直拍照晃到下午1點多的拿鐵,此時已經疲了!也容不得拿鐵站在某個台北街頭公寓外繼續害羞的狀況,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握緊拳頭沿著舊公寓的階梯慢慢走了上去,愈走上去聞到了一種烤蛋糕香味,拿鐵的嘴角隨著這樣的風景越是展開,像是柳暗花明的心情,從戶外灰暗到達了室內的明亮,這種感覺發現桃花源的心情會怎樣開展下去呢?

P1010945.JPG  

推開嘉農的大門,裡面人聲鼎沸,拿鐵心想不妙!? 

"請問有訂位嗎?" "沒有耶!" 此時一位女性店員看著櫃台旁的另一位男性店員似乎有點難色,拿鐵心想阿!啊!可能要去別間了。

其實拿鐵之前有一次台北行造訪了一間早午餐的餐廳,當時拿鐵也是一個人,當時的店員將拿鐵要安排在戶外"吸菸"的桌子。坦白講拿鐵可以理解當時店家的立場,但是心情總是不好。

"那麼,請坐那邊!" 男性服務員請拿鐵坐在收銀台旁的一個四人桌的桌子。拿鐵當時心中感受只能說又驚又感謝!瞧一瞧這應該是店內最後一張沒人坐的位子了,而店家還是願意讓拿鐵坐在這裡。在這樣的陰雨天氣裡,拿鐵心中感受到暖暖的感動。

P1010918.JPG P1010919.JPG P1010920.JPG P1010921.JPG P1010922.JPG P1010923.JPG P1010924.JPG P1010925.JPG P1010926.JPG P1010927.JPG P1010928.JPG P1010929.JPG P1010930.JPG P1010931.JPG P1010932.JPG P1010933.JPG  

P1010953.JPG  

拿鐵拿到菜單後,發現它的餐點品項還滿多元化的,大致來說可以分成"披薩""鬆餅""咖哩飯"以及一些下午茶搭配組合如司康以及日式羊羹等餐點;當然它的店內還有其他種類的飲品,但是拿鐵可是為了一睹它號稱的多樣化的沖泡紅茶,所以就沒有拍攝它的飲品菜單。而今日拿鐵點了一個紅醬經典瑪格麗塔披薩以及綜合莓果鬆餅

P1010916.JPG  

這是拿鐵當天拿到的第一杯紅茶,品嘗了一口帶著淡淡的檸檬香氣隨著熱度直竄心沁。

P1010941.JPG P1010950.JPG P1010952.JPG  

P1010969.JPG P1010970.JPG  

由於披薩以及鬆餅是現場點完餐後才會開始製作的,所以服務人員會先送來一杯紅茶給客人。要是拿鐵認知沒有錯誤的話,基本上你要是在店內有點披薩、鬆餅等主餐的話,那麼店家就會提供給客人一杯免費紅茶,之後可以免費一直續杯的。而且每過一段時間,服務人員看你喝完了或是他這一輪新的茶葉泡好了就會詢問客人要不要續杯新口味的紅茶,所以要是你在店內坐越久,就越能喝到最多樣口味的紅茶(只不過嘉農假日有限制用餐時間喔!) 所以拿鐵當天總共喝了四種風味的熱紅茶: 檸檬、草莓加茉莉風味、櫻桃加蜜桃以及甜瓜加鳳梨。拿鐵不是甚麼品茶專家,但是拿鐵當天喝到的熱紅茶,每一種真的都帶給拿鐵不同風味的味道,而且每一杯都彷彿有自己獨特的靈魂,每一杯都帶給拿鐵不同的感受。拿鐵覺得就算來到這裡花錢只喝它們的紅茶,都值回票價。而嘉農所採用的是曼斯納這一個在斯里蘭卡有名的茶葉品牌,尤其是它的錫蘭紅茶。

P1010935.JPG P1010936.JPG P1010937.JPG P1010938.JPG P1010939.JPG P1010940.JPG  

拿鐵從沒想過熱紅茶配披薩竟是這樣奇妙又好吃的滋味,當熱呼呼的披薩一上桌(拿鐵當時等了約10多分到20分吧?!),拿鐵餓到迫不及待切了一塊塞入口,瞬間!那不思議的口味擊潰了拿鐵對於吃過傳統披薩的印象。首先烤的有點焦的披薩外皮,最外層的皮是帶點硬的,但是當你慢慢吃到內層的部分,你會感受到內層的濕潤感,與外層有了口感上的不同感受;另外拿鐵覺得它的九層塔香氣真是好香,但是又能巧妙的與莫札雷拉奶酪味道相配合,再加上鋪於其上的淡淡酸甜的番茄醬,不含內餡只有幾種簡單元素的組合卻能蹦出這樣極具濕潤感的披薩,真的是好吃極了!

P1010942.JPG P1010943.JPG  

其實在嘉農的披薩主餐中,它還有附加有蔬菜濃湯以及生菜沙拉,只不過拿鐵覺得披薩以及熱紅茶的風采太耀眼了,使得附餐的這些搭配顯得相形不甚注目。

P1010958.JPG P1010961.JPG P1010962.JPG P1010963.JPG P1010964.JPG P1010965.JPG P1010966.JPG P1010967.JPG P1010968.JPG  

重點是,人說天外又有一山高。等到拿鐵的比薩吃完後店家才會開始做鬆餅的部分,而這是店家在拿鐵點餐時就跟拿鐵告知的。而拿鐵要告訴還未來過嘉農吃過它的鬆餅的捧油們,特別是喜歡鬆餅的朋友,請不要、never錯過它們家的鬆餅,拿鐵當日吃到他們的鬆餅當下,立馬只想拍桌子大罵髒話:真是他O的超好吃極了!!!為何拿鐵這樣說呢? 拿鐵當天吃的是綜合莓果鬆餅,本來想拍一張寫文章表頭用的照片,但是在鬆餅上的冰淇淋忽然給偶"走山"倒塌了下來,拿鐵這時才發現在下面的是熱騰騰的鬆餅,拿鐵用叉子叉了一小塊鬆餅含入口內,當下只想說:OH!MY!GOD!,熱騰騰的鬆餅在口裡的那樣綿密感著實的撫慰了拿鐵的舌尖直達靈魂,尤其是它那種很難形容又香又濃的蛋糕味,拿鐵覺得這絕對不是一般雞蛋下去作的味道,尤其是當你從溫熱的鬆餅觸碰到冰冷的冰淇淋加上酸甜交加的莓果滋味,那種會讓你牙齒寒顫數秒的滋味,你的身心在當下就彷彿享受那芬蘭浴的快感,就在冰火之中享受到五重天的滋味。拿鐵真心覺得嘉農的鬆餅真是好吃,真的來到這裡千萬不要錯過他們家的鬆餅。

P1010954.JPG P1010955.JPG

 

P1010947.JPG P1010948.JPG P1010949.JPG  

假如還真的有甚麼值得一提的就是嘉農所採用的瓷盤是來自於"WEDGWOOD",這一個英國陶瓷公司年代的悠久以及有名,拜託!在喝茶時請"溫柔"的使用它來喝茶和吃下午茶

P1010917.JPG  

P1010957.JPG

P1010944.JPG  

P1010976.JPG  

最後要提醒各位捧油們這樣好吃的嘉農它是只收現金的,另外在假日它是有限制用餐時間的,

提供給各位捧油參考囉!

另外嘉農的訂位方式有一定的規定,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上它的臉書去瞧瞧。

 

嘉農KANO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tea.kano/ 

嘉農KANO 東京紅茶&餐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2-3號2樓  11:30-22:00 02-33930820 


檢視較大的地圖 

Kadoya喫茶店 -台南在地有著日式氛圍,尋求低調但是受歡迎到無法低調的日式洋菓子店 

芒果鬆餅塔在小窩吧 -夏日戀愛的甜蜜情懷 

吉桃鬆餅屋 (台北南港車站)-幸福你一下午的舒芙蕾鬆餅 

卡提撒克 質樸的英式典雅 - 迷漫在醉人的愛爾蘭 甜蜜王國 (下) 

鐵鑄鍋鬆餅 酸酸甜甜 戀愛般的甜心滋味- 甜蜜王國(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