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58  

說到台南有名的在地小吃可以說是不勝枚舉,我問老爸媽們:你們年輕時來這裡約會都吃些甚麼阿? 媽媽笑著說就是魚羹、蚵仔煎等等等...我心想:那也跟現在這個時代的人吃的差不多嘛!

所以當日逛完安平古堡後,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下午快一點了,而就在安平古堡旁就有一排招牌寫著"蚵仔煎"的餐飲店。不過雖說是"一排",但拿鐵觀察到似乎有幾間店門沒有在營業了。拿鐵其實也不知道在這哪一家比較有名,由於當天天氣還頗熱的,立馬帶著老爸媽進去一間有冷氣的店面內去用餐。

P1010761 P1010756  

這一間古堡蚵仔煎,店內桌上都有放置著菜單。當你在菜單上選完要吃的東西後交給店員,店員就會依序的幫你出餐,等到餐點都上桌,服務人員會馬上向你收費。而該店內的餐點大致就是分為煎類(如蚵仔煎)、湯類(如虱目魚丸湯)以及飯、粥類等等。

P1010760 P1010759 P1010757  

而拿鐵一行人點了老爸媽最愛的蚵仔煎以及虱目魚湯。拿鐵當日所吃到的餐點中,拿鐵最愛的還是虱目魚丸湯,拿鐵私心覺得台南的虱目魚丸湯真的是好吃,魚丸飽滿有嚼勁不說,當魚丸浮在鮮美的湯頭上,旁邊還加上因熱湯軟化的油條以及芹菜等等,拿鐵對於這一道不會帶著腥味的湯頭真是超愛。另外拿鐵當天吃到的蚵仔煎味道也相當不錯,拿鐵很喜歡蚵仔煎內包含的豆芽菜以及白菜等部分,在高溫的煎煮下,豆芽菜在口裡的那種脆勁感再加上蚵仔煎上所淋的甜醬以及不會死鹹的醬油,都讓拿鐵相當喜歡。

古堡蚵仔煎 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85號 06-2266035  9:30-19:00 每周三休息

P1010781  

P1010778  

P1010777 P1010776 P1010775  

不過對於大食量的拿鐵爸來說,這樣的餐點分量不能算是飽,想要吃切仔麵的他於是在吃完蚵仔煎後,我們一行人又到了附近的大街上閒晃,到了一家外表看起來人潮還滿洶湧的一家餐廳"陳家蚵捲",我們也跟著進餐廳瞧個熱鬧,拿鐵爸看到菜單上有在賣"炸蚵捲"想要吃看看,所以我們一行人就隨意找個座位來點餐吃看看。

P1010780 P1010779  

除了拿鐵爸想要吃的切仔麵,我們也點了一份蝦捲以及蚵捲來吃。拿鐵要推薦還沒吃過蝦捲以及蚵捲的捧油們,若是有機會來到台南吃上這樣一道美食,店家應該都會在用餐的桌上擺上哇沙米醬,拿鐵覺得吃這樣的炸物配上哇沙米醬風味真的特別,尤其是蝦捲這一種比較偏油炸的食物,拿鐵配上一點哇沙米醬來吃之後,真的覺得那一種油膩感比較少,而且帶著爽勁的辣感。

 

陳家蚵捲 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06 222-9661 10:00-21:00 全年無休

 

"兒子阿!下次來四草玩啊!"       "OK阿!"  

 拿鐵老爸媽的台南輕旅行  拿鐵繼續記錄

 

拿鐵爸媽遊安平老街(安平區)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台南市正興街 - 美食、正興貓以及老宅創新  

台南知事官邸 - 見證滄海桑田的百年古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