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03.JPG  

拿鐵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會在臺南市的南區這一帶遊走,最近路過臺南市國民路這一個路段上時,忽然發現在其中一間鐵皮屋上掛起"機器人刀削麵"這樣子的一個招牌,拿鐵就像那李組長一樣皺眉一想:此案情不單純阿!於是等到這一間麵店開幕後立馬去前往拜訪。

P1010226.JPG  

P1010229.JPG  

拿鐵在來拜訪前其實對於這一間麵店開在這個路段上是有點小小的困惑,因為在這一個區域上,附近就是臺南市立殯葬管理所,或是幾間人數不多的職業學校;甚少民宅的這一個區塊,怎麼會有人想這在這一個區域作小吃的生意呢? 不過愈是這樣就越引起拿鐵的好奇心想要前往一訪,因為拿鐵看到招牌名稱實在很想見識看看是不是店內真的有機器人這一樣的東西存在。

P1010184.JPG P1010185.JPG  

P1010188.JPG  

進到店內,拿鐵在門口就看到了所謂的機器人,不過在當時並沒有看到機器人在削麵;拿鐵在坐定後實在忍不住的詢問了店內的一位大姊:你們這一個機器人是裝飾用的?還是真的會動來削麵?!

這位大姊聽完笑著跟拿鐵說:真的會削麵阿!你今天吃的麵條就是機器人削的..既然是這樣,餐點的狀況是如何呢?

P1010221.JPG

P1010222.JPG

P1010223.JPG  

拿鐵拿起店內的菜單一看發現有好幾個品項被刪除,再次詢問店內大姊得到的答案就是原來拿鐵來的這一天他們其實店內都還是處於試賣的狀況,所以有一些品項食材拿鐵聽起來應該是他們還沒有準備,店家表示也是想先專心於店內主打的餐點上,等到試營運過上軌道後,這一些被刪除的品項還是會回來在菜單上的。所以這一間機器人刀削麵的店內餐點簡單的來說就是"刀削麵"、"陽春麵"、"滷味",其餘的還有水餃以及"湯類"餐點。特別的是在這一家店你若想要吃飯也只有"肉燥飯"一樣可以選擇,所以看來這一家店的主打就是以麵食為主。拿鐵今日點了"刀削紅燒牛肉麵"、滷味少許來吃看看。

P1010204.JPG P1010205.JPG P1010206.JPG P1010207.JPG P1010210.JPG P1010211.JPG P1010212.JPG P1010213.JPG  

P1010199.JPG  

"刀削紅燒牛肉麵" 95元

在這一間"機器人刀削麵",它的麵食你可以發現並沒有分所謂的大小碗供客人選擇。而拿鐵今日吃過它們家的刀削牛肉麵後,拿鐵可以直接告訴大家拿鐵的感覺就是非常的好吃。拿鐵就來講一講對於這一碗麵的幾個想法:

一、刀削麵彈Q有致:號稱由機器人所削的刀削麵,拿鐵發現跟一般拿鐵曾吃過的人工手削的刀削麵,拿鐵夾了起來仔細端詳它們的刀削麵麵條幾乎都是大小一致,厚粗相等;不同於人工的削法有時會大小不一致;而麵入口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厚實有彈性,你必須稍微用力的咀嚼,由其是吸附完飽滿牛肉湯汁的刀削麵條更讓人感覺紮實有份量,拿鐵今日吃完這碗牛肉麵加上一些滷菜,當時的狀態只能用"肚撐"來形容當時的感覺。

二、牛肉肉質軟嫩:它們家的牛肉入口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已經燉的非常的軟嫩,幾乎入口後你不用怎麼咀嚼就能吞下肚,講"入口即化"太誇張,但口感倒有幾分神似這樣的感覺,對於一些喜歡吃牛肉麵但是又不喜歡口感太韌,需要用力咀嚼的牛肉,那麼它們家的牛肉真的很適合喜歡吃軟嫩牛肉的人。

三、牛肉湯的湯頭:其實拿鐵常覺得一碗牛肉麵好不好吃,其實湯頭也是決定的關鍵因素之一。拿鐵一般以為"紅燒牛肉麵"感覺湯頭是比較重比較油的,在這一家店裡,拿鐵入口湯頭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沒有像拿鐵吃過很多家牛肉麵湯頭的那種濃郁感而且並不辣,仔細品嘗拿鐵覺得它們的湯頭滋味似乎帶著一種特殊的香氣,但是說不出來是甚麼樣的香氣,總結來說也是一道出色的湯頭

四、牛肉麵的配菜:拿鐵其實去吃牛肉麵如三商巧福時,最喜歡它們那種特製要給客人加入牛肉麵裡增加風味的酸菜,而在"機器人刀削麵"它們店內也有提供他們特製的免費酸菜,它們家的酸菜吃起來跟拿鐵吃過的酸菜相比口感是比較脆也比較硬一點,同時感覺是比較不辣的酸菜,若跟拿鐵一樣喜歡吃牛肉麵加入酸菜的捧油們,來到該店用餐不妨吃吃看它們的酸菜看看。

P1010190.JPG P1010191.JPG P1010192.JPG P1010193.JPG P1010194.JPG P1010195.JPG P1010196.JPG P1010197.JPG P1010198.JPG P1010200.JPG P1010201.JPG P1010202.JPG  

P1010217.JPG P1010218.JPG

P1010219.JPG

(滷味的價格不知道為何店家是用便條紙貼在滷味的櫃臺上,而不是印在菜單上)

P1010220.JPG  

(沾醬、餐具以及免費的酸菜是放在冰箱的旁邊木櫃上)

然一般小吃店有的滷菜當然"機器人刀削麵"這一家店也有,拿鐵觀察了它們當日所賣的滷味種類發現它們比較沒有"內臟類"那一類的滷味品項,拿鐵夾了豆干(大)以及小豆干2塊、甜不辣(扁的、圓的)以即豬耳朵等滷味,由於店家現在由臉書打卡送一盤小菜,所以拿鐵拿到一盤免費的木耳。拿鐵吃過它們的滷味之後覺得它們的滷味味道也相當的出色,它們家的大豆干拿鐵吃的當下第一口就能夠感受到淡淡的中藥味道,另外比較不常見的甜不辣滷味也滷的相當入味好吃,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來到該店拜訪不要錯過它們的滷味。

P1010215.JPG

(臉書打卡店家免費招待的木耳一盤,帶著淡淡薑絲味道的木耳口感相當清脆)

P1010187.JPG P1010189.JPG P1010224.JPG

P1010227.JPG  

 拿鐵今日吃了多少錢呢?牛肉麵加一盤魯味總共為163元。此外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想要來用餐的話,還是騎機車是最方便的,至於要開車的話,雖然在該店附近有路邊停車格但是很少,大部分還是有劃設紅線的部份,但是在靠近國民路583巷口旁有一塊大空地,假如這塊空地可以停的話,那麼開車去也是很方便的,不過拿鐵還是建議最好是先詢問一下店家囉!

機器人刀削麵 062130518 台南市南區國民路595-1號
由於1008-1014為試營運期間1015才開始正式開幕營業,所以目前該店並沒有確定的公休日;營業時間為8:30-14:30 17: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天上牛肉麵(台南)-紅燒牛肉肉質彈Q彈牙有勁,有著香濃湯汁的牛肉麵 

長榮路牛肉湯(臺南) - 牛肉湯不只是一種早餐,而是一種台南在地文化的一種體現 

無名清燉牛肉麵店- 位於台南市樹林與府連路口一天只賣四小時的牛肉麵店(初訪)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