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57.jpg  

蛋餅應該是很多捧油們在早餐時常吃的餐點之一吧!拿鐵今日就要為各位捧油們介紹的是位於長榮高中後面附近旁的一間早餐店"喨點"手作蛋餅。

IMAG1752.jpg

這一間喨點雖然招牌主打"蛋餅",但是在門口的菜單上拿鐵一看,還有賣吐司、漢堡以及捲餅,甚至還有早午餐的餐點。而拿鐵當日點了蛋餅、法式吐司以及捲餅來吃看看它的口味是如何。

IMAG1740.jpg

原味蛋餅 25元

IMAG1742.jpg IMAG1743.jpg  

在蛋餅的部分,它的菜單就有17種口味。拿鐵知道最近有些早餐店內的爆漿起士吐司還滿受消費者歡迎的。而這一間喨點也是有起士這一種口味;但是拿鐵今天點的是它的"原味"蛋餅,因為拿鐵想知道在這一間號稱"手作蛋餅"的喨點到底會以甚麼姿態呈現,所以特意點了不加任何配料的蛋餅來吃。

而它的原味蛋餅上桌之後,拿鐵就像名偵探柯南一樣觀察了一下下;要是大家平常常吃一般早餐店的蛋餅的話,就可以觀察到一般外面的蛋餅大多是將蛋打在煎台上,然後在快熟的蛋皮的上面再放上一層已經做好的餅皮,所以你會看到的是餅皮包覆著蛋皮;可是在喨點呢!你會發現完全相反,在切好的一塊塊蛋餅中,你可以看到在最外層的是蛋皮,而內層呢?拿鐵覺得這應該是喨點手作的最大秘密,它的內層並不是那種外面常看到的,吃起來口感稍硬的餅皮。它的內層拿鐵吃起來在口感上覺得比外層蛋皮稍厚但是帶點嫩Q,可以說是沒有硬餅皮的口感,而內層的味道上拿鐵感覺好像有淡淡"芋頭"的味道(大家參考看看),因為拿鐵也沒有詢問店家,因為畢竟拿鐵是第一次來拜訪用餐,貿然詢問似乎沒禮貌。整體上拿鐵吃起來是好吃的,口感也相當新鮮感,要是有興趣造訪的捧油們不妨點手作蛋餅其他的口味來試看看。 

IMAG1744.jpg IMAG1746.jpg IMAG1748.jpg  

花生煉乳法式吐司 35元

另外要是喜歡吃甜滋滋早點的捧油們,那麼拿鐵要介紹的這一道花生煉乳法式吐司就很適合喜歡甜食的捧油們,而這一道也是拿鐵當天最喜歡的一道餐點。一份八片的法式吐司份量拿鐵吃起來的感覺對於女生來說可能就有飽足感,算是份量不少的一份餐點;而在口味上,嚴格講起來它這一道就是法式吐司的變形,一開始拿鐵還以為是法式吐司加肉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都是花生粉,而這一道除了在吐司上面淋上了一層甜滋滋的那種我們會在冰店常看到的煉乳以外,拿鐵覺得就是花生粉,因為拿鐵吃起來的感覺它的花生粉感覺像是那種比較古早味那種傳統肉粽店,有的店家會在菜粽上加上花生粉的那種味道,花生粉非常的綿密,加上煉乳的吸引,所以這一道法式吐司的口感相當的多層次,有法式吐司那種淡淡的蛋香,煉乳的甜味,以及綿密的花生粉,是拿鐵覺得喜歡甜食的人可以點的一道餐點。

IMAG1749.jpg IMAG1750.jpg IMAG1751.jpg  

莎莎捲餅 35元

這一道拿鐵當天在吃的時候是衝突感滿強的一道餐點,為什麼?ㄧ開始外型有如那種玉米棒的莎莎捲餅,拿鐵打開外面那一層鋁箔紙後,才發現是麵皮包著生菜,為何說是有衝突感呢?因為一般生菜大部分的人在吃應該都是吃比較冷藏的方式,可是它這一道包著鋁箔紙的餐點,照理說應該是預備會使用到加熱的方式,所以要是是點甚麼雞肉捲餅等的餐點的話,可能就感覺比較適應一點。所以拿鐵當時在吃這一道餐點時,一開始還真的頗為不習慣,但是加了莎莎醬的生菜,拿鐵意外的發現也很搭,以往我們在買超商的生菜沙拉來吃時,還是用千島、和風等等的醬料為主;但是加上莎莎醬的生菜,口感風味較為強烈。另外在包覆生菜的麵皮上面,拿鐵一開始以為是燒餅,但是咬了一口才發現口感應該是那種我們在吃烤鴨時會用來包覆甜麵醬加烤鴨皮的麵皮,口感類似春捲皮但是帶點厚度,但是由於包覆的是生菜的關係,所以這一層外皮是帶點冷的,拿鐵坦白言這一道感覺應該還是點選包覆鹹食類的內容物比較受一般大眾消費者親睞。

IMAG1747.jpg IMAG1753.jpg IMAG1754.jpg IMAG1756.jpg IMAG1757.jpg  

至於飲料的部分,拿鐵點了咖啡牛奶,口味感覺拿鐵覺得跟外面一般大部分傳統早餐店賣的口味差不多,但是喨點的咖啡牛奶,拿鐵覺得咖啡的苦味比較重。以上就供愛早餐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囉!

喨點手作蛋餅 台南市長榮路2段41號  062087970  7:00-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呂 早餐店-老店傳承新芽不斷進化的蛋餅 

燒肉咬蛋臺南大同店-里肌肉與歐姆蛋的奇妙結合 

有著好喝奶茶的台南市民族路二段上的無名早餐店 

台南二空無名早餐店-內力深厚,帶著淡淡燒焦味的不思議豆漿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