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孤兒院-我怪故我在!用夢幻特效來說故事的一部奇幻電影  

原本盤算上映的第一天就要去看這部片的拿鐵,結果就這麼恰恰好的颱風來襲延到了第二天下班,依舊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狀況下立馬跑去看這部電影;原因是拿鐵在這一部上映前在電視上的廣告看到了一幕女主角要帶男主角去海底看她的秘密基地的預告,拿鐵心裡就下了決定一定要進電影院去看這一部電影。拿鐵一樣直接進入主題來與各位捧油們分享看完這一部電影的想法。

 

一、這是一部片長不短的電影:片長約有2個小時的怪奇孤兒院,拿鐵首先要跟大家說的是記得觀影前去上個廁所.....,因為拿鐵本身不太喜歡在看電影時前面有人在那走來走去,而拿鐵今日看怪奇孤兒院時,放映中時就有好幾個人就中途站起來去上廁所,我想他們應該沒想到這一部電影的片長是不短的。坦白講整部片的劇情拿鐵覺得相當的行雲流水,從一開始男主角的爺爺因不明原因遭襲身故,男主角回想起爺爺從小時後一直跟他所說的奇幻故事,後來拿到爺爺遺物的男主角半信半疑的請求自己的爸爸帶他到了英國一個小島上去看看自己的爺爺小時候常說到的"孤兒院",男主角在找尋的過程當中意外的走入了時光迴旋內,遇到了女主角艾瑪與孤兒院院長斐利隼一行人,就此展開了一場奇幻的冒險故事。拿鐵覺得整個電影設定的人物相當的多,所以導演在講述整部電影的重心-怪奇者,這一群從小被院長斐利隼收留在孤兒院內並保護的怪奇者們,導演在這些怪奇者的"怪奇之處"的介紹以及它們與男主角的關係互動,由其是女主角艾瑪,一位比空氣還輕,能夠操控空氣而且必須穿著鉛鞋以防止自己漂走的怪奇者,在這一部份可說是電影環節的重心。

二、電影中要表達的{我怪故我在,擁抱你的天生獨特與不同}:拿鐵在去觀影前在網路上曾看到有人說這不就是類似"X戰警"風格的電影嗎?!拿鐵在觀影完後想要告訴各位捧油的是,要是你們是抱著要看如同X戰警中特異功能者運用特異功能打來打去的那種大動作場面、特效的心情來看這一部電影的話,恐怕會讓你們失望。如同這一部電影的導演"提姆波頓"的電影風格-奇幻、童真或許帶點古怪,這部電影中怪奇者不管在日常生活上運用他們與生俱來的不同於一般人的特異能力甚至到電影後半段運用各自的能力一起合作去營救他們被反派抓走的院長斐利隼,即使是戰鬥場面,都帶著古怪卻有趣的風格,也因為如此,拿鐵覺得"戰鬥場面"並不是導演在這一部電影的重心,所以相對的拿鐵覺得"反派"在這一部電影裡的存在感也相對的很低,雖然劇中的大反派由老牌影星山繆傑克森所飾演,但是拿鐵反而對於會噬人眼珠的"噬魂者"這一種怪物是最有印象的反派;不同於X戰警有些電影情節中不容於世的特異功能者有些會懷疑、憎恨自己與普通人不同的能力,在怪奇孤兒院的這一些怪奇者,它們是因為要躲避電影中的反派要奪取它們這一些怪奇者的追殺,所以才躲進怪奇孤兒院院長所創造的時光迴旋當中,它們在這裡各自運用自己天生與眾不同的能力彼此互相合作生活著,但是在這裡它們的心情是歡樂的,喜歡自己的,沒有人因為自己的"與眾不同"而感到悲傷與難過;大家彼此習於自己的天生不同,我想這一部分也是導演想要在電影背後想要表達的隱藏意念-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個體,天生我材並定有它的作用與道理。

 

三、奇幻電影特效絢麗貫穿全場,重拾童真幻想:拿鐵要坦白說這一部電影拿鐵覺得沒有那種如魔戒三部曲那樣的史詩戰鬥場面,但是整部電影的特效場景全不著痕跡的出現在各個重要場景,不管是孤兒院院長斐利隼運用自己的怪奇能力創造時空迴旋的場面,女主角艾瑪帶領男主角深入海底沉船運用怪奇能力空氣的場景等等,其電影特效都完美的結合各個演員的演技,帶領觀眾進入導演所創造奇妙又魔幻的電影空間。

四、時空迴旋與時鳥:老實說拿鐵發現有一些觀影的人到結尾還搞不清楚男主角是怎樣回到過去再和女主角相遇,其實就是運用時鳥的能力,在電影中院長斐利隼她的怪奇能力除了可以變成鳥,她還有控制時間的能力-就是使得過完每一天前的時光都能夠倒轉回到前一天,所以怪奇孤兒院的怪奇者們在院長所創造的這樣時光迴旋內日復一日的過著"同一天",所以這也是電影中反派要追殺時鳥用利用他們來實驗並得到永生的能力。而在電影中拿鐵要是沒記錯的話,斐利隼所創造的時光迴旋設定是在1943年,而在這個電影的世界觀上,不只有斐利隼一個時鳥,還包括有不同的時鳥保護不同地區的怪奇者(中段觀眾們可以看到老牌英國影星茱蒂丹契所飾演的另一隻時鳥),而她所創造的時間自然和斐利隼不同,換句話說,對於男主角來說,有的地區時鳥是未來時間,有的地區時鳥是過去時間。所以講到這裡要是有興趣去觀影的捧油們,推敲一下就知道為何男主角可以"回到過去"去找到女主角啦!

以下是電影劇情小介

.........................

男主角傑克接到從小與自己最親爺爺的電話,急忙趕回家中發現自己爺爺因不明原因遭襲,在爺爺要往生前告訴男主角從小講到的床邊故事,並要男主角去找尋怪奇孤兒院的院長;男主角懷抱著心裡的不安半信半疑的要求自己的父親帶著自己前往小時後爺爺所稱住過的"孤兒院",到達當地在找尋的過程當中意外的走入了時間迴旋中,遇到了怪奇孤兒院的怪奇者們來迎接他的到來,在與怪奇者相處的日子當中,傑克知道了這一群怪奇者的身世與所面臨到的危機,間接地傑克也發現了自己本身與天俱來的"怪奇能力",並且跟女主角艾瑪有了若有似無的感情。但一直以來追殺怪奇者們的噬魂者們也偷偷跟著男主角找到了怪奇者們所在的孤兒院,院長為了保全孤兒院這一群怪奇者們犧牲自己被俘,傑克此時下定決心要運用自己的怪奇能力與孤兒院內的怪奇者們要去拯救他們的院長,於是展開了一場運用怪奇能力營救院長斐利隼的冒險....究竟他們能不能救回從小照顧他們的院長;男主角與女主角青澀的戀情最後能不能迎向美好的結局?!有興趣的捧油們,就去電影院看看這一部充滿奇幻冒險的電影囉!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主角演員演技凌厲、導演拍攝手法完美承接,帶著嘲諷時事的一部深度優質電影 

屍速列車- 一部讓韓國電影走出國際,劇情緊湊今年必看的一部優質電影 

神鬼認證5 傑森包恩- 一部劇情緊湊,充滿爾虞我詐戲劇張力的大場面續集大作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