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699    

說到吃到飽的火鍋,在高雄拿鐵會去五甲去吃便宜又大碗的"極鮮火鍋",在台南拿鐵最喜歡的是"XM麻辣鍋";而拿鐵今日要為各位捧油介紹的是在台南大遠百4樓的"涮乃葉"日式涮涮鍋吃到飽。

IMAG1698 IMAG1693  

用餐當天,拿鐵以前在受訓期間認識的同學來台南找拿鐵,所以這一家涮乃葉也是拿鐵臨時從口袋名單內找出來的,原因沒為什麼?就只因為拿鐵那天想好好大吃一頓(哈....),所以找了一家是吃到飽性質又位在火車站附近的餐廳;拿鐵之前是吃過台南FOCUS百貨的鬥牛士二鍋,所以這一次想來吃看看之前在高雄大魯閣草衙道看過的涮乃葉餐廳,看看到底有何特別之處。而在台南大遠百的"涮乃葉"就位於4樓,在你走到餐廳前,你必須先穿過許多在賣女性內衣的專櫃,之後你就會看到餐廳的招牌以及店門口。(其實拿鐵實在有點不解大遠百在這一層樓櫃位設計的安排)

IMAG1697  

P1000044

P1000051 P1000050 P1000049 P1000047 P1000046 P1000045  

拿鐵今日在用餐完畢後,覺得涮乃葉在某一些地方還滿有自己的特色的,所以拿鐵又要為大家做個拿鐵用餐感覺的小整理啦!

1、依時段來計價;並且提供肉類種類的多寡以及品質在分別計價:

從一開始的菜單你就可以看到涮乃葉的中餐以及晚餐價格是不同的,它不單單純以一個人頭算多少錢,如晚餐吃到飽的套餐就分成三種:簡單的來說特選國產豬肉就是只有豬肉(梅花豬以及五花豬肉的部分)398元;紐澳牛肉以及國產豬肉,就是除了豬肉,還有牛肉(有梅花牛以及板腱牛肉的部分)可以一直點為458元,最後第三種就是多了一種安格斯牛肉,簡單的說就是除了豬肉跟牛肉,你還可以多一項高級牛肉部分的選擇,為498元。不過拿鐵覺得涮乃葉對於小兒(80-120CM)還要計費這一點似乎不近人情。

P1000052  

P1000084  

P1000043  

2、採用鴛鴦鍋的方式,共有六種湯頭;要續點肉、加湯要使用桌上的呼叫鈴請服務生來服務

拿鐵觀察過以人頭計費方式的涮乃葉,它應該是採取共鍋的方式,而且妙的是它規定"昆布"湯頭是必要湯頭,所以採用鴛鴦鍋的方式也只能從五種湯頭裡再選擇一種來吃;拿鐵當日點的是健康番茄湯,在湯底裡還加上一些番茄切片,跟昆布湯底喝起來都感覺相當的清爽,只不過番茄湯底多了一點酸甜感。另外它是使用觸碰式的微波爐,往上是火力加大,往下則反之。(不要LKK的在那找瓦斯開關阿!)

P1000062

P1000063   

3、少見的沾醬

涮乃葉的沾醬就位於自助區的一角處,除了一般我們在一般火鍋店常吃的蒜頭醬油、辣椒、大蒜、白醋、蔥、蘿蔔泥等等的調味料,拿鐵還看到有韓式辣醬、起士醬、金佶醬、日式胡麻醬以及照燒醬等等一般較少見的沾醬,提供給勇於嘗試不同味道的客人。

P1000058

P1000061 P1000059   

如同拿鐵在前面談到的除了湯底以及肉類是要用呼叫鈴請服務生來為你加點加湯以外,它其餘的部分如"蔬菜區"、"主食米飯區"、"日式甜點區"、"飲料吧"以及拿鐵剛剛談到的沾醬吧都是用餐客人自己自助的部分,愛吃多少就夾多少。強調用水霧保濕的蔬菜區,拿鐵觀察到每一樣蔬菜都是用特別的竹簍盤盛裝著,每一個竹簍上一定放有一個夾子,下面撲滿冰塊;在新鮮度以及清潔是相當完善的。

P1000073

 P1000081 P1000080 P1000079

P1000082

在米飯麵食區裡,拿鐵當日看到的是有白飯以及一種五目御飯,拿鐵是吃完後才去查了甚麼是五目御飯,它是指用蔬菜、肉類等食材跟著白米一起放入電鍋內,加入適當的水、醬油等調味料後然後才開始煮,煮熟後就叫做五目御飯。拿鐵當日加了涮乃葉特製的野菜咖哩以及一種類似醃製的蘿蔔乾,涮乃葉的咖哩吃起來感覺沒有拿鐵之前曾吃過的咖哩種類會帶著那麼大的辣度,但是它那濃濃的咖哩香氣配飯拿鐵覺得相當的好吃。

 P1000078 P1000077 P1000076 P1000075 P1000074  

 P1000091

另外在麵食方面,比較特別的是你在這邊不會看到甚麼科學麵,強調偏日式的涮乃葉除了提供特製的烏龍麵、蛋黃拉麵以及要下去烹煮的關東細麵以外,它還有提供台式的關廟拉麵,拿鐵當日用吃涼麵的心情吃了烏龍麵以及蛋黃拉麵(因為拿鐵感覺烏龍麵和蛋黃拉麵應該是煮熟過冰鎮的),麵條彈Q有致,沾上一旁的放置的醬料一起吃,風味更顯不同。

P1000065

 

P1000066 IMAG1694

P1000067

IMAG1692 IMAG1691  

IMAG1695

在日式甜點方面,拿鐵覺得最特別的就是有名的Nissei牌製雙淇淋機,拿鐵當天看到的有抹茶口味以及香草口味,抹茶口味除了有淡淡的抹茶苦味,奶味也相當濃郁。另外在這一區拿鐵還看到設置有紅豆湯、手工蕨餅以及米布丁等甜食,但是這幾種拿鐵都沒吃,只吃了兩碗抹茶雙淇淋,一碗香草雙淇淋;因為對於拿鐵來說抹茶霜淇淋還是最有吸引力的。

 P1000072 P1000070

P1000071

P1000069 P1000068     

在飲料吧的部分簡單的可以分為冷飲和熱飲部分;在冷飲的部分有冰沙以及碳酸飲料如可樂、雪碧等等,而熱飲的部分有一般的咖啡以及相當多種類的茶包如烏龍、鐵觀音、煎茶、清茶等等種類;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裝飲料的杯子位於飲料吧的下方抽屜,把它拉開你就會看到很多杯子放在該處。

IMAG1696 P1000057  

涮乃葉大遠百店在環境上座位區的間隔是相當的寬敞的,搭配上木質的餐桌以及沙發椅,日式裝潢的氛圍拿鐵當天用起餐來感覺是相當舒服的。

P1000056 P1000054

P1000053  

另外,在涮乃葉,豬肉是用黑色盤子盛裝,牛肉則是用白色盤子;綠色的則是特製的手工雞肉漿,拿鐵覺得肉類當天吃起來都相當鮮美軟韌。(唯獨拿鐵對於加湯底還需要服務生來加真的覺得頗有不便)

P1000090 P1000087 P1000086 P1000085  

以上,供喜歡吃火鍋、尤其是喜歡吃涮涮鍋的捧油們參考看看喔!

涮乃葉 大遠百店 台南市東區前鋒路210號大遠百4樓 06 2091292 營業時間就是百貨營業時間,不過拿鐵當天(平常日)有觀察到店家九點時會開始詢問客人是不是還要使用自助吧,若是客人沒有要使用了,就會開始收起自助吧的餐點,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臺南三角麻辣鍋-便宜又大碗的平價火鍋 

一品鮮火鍋(臺南) -冬天來吃小火鍋  

小豪洲沙茶爐 -台南有著鮮美湯頭的好吃火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