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85  

拿鐵記得小時候就非常喜歡音樂,倒也沒學過甚麼樂器,但是非常喜歡唱歌;在進入國中變聲期前,還是國小音樂合唱團的一員,曾經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過,只不過那一次並沒得名...之後就進入忙碌的求學生涯。那一段練唱的歲月成了拿鐵難以忘懷的記憶,現在回想過去,真的!那時很愛音樂,幾乎沒甚麼憂愁的事!好自由,不像現在進入社會多年,打滾的歲月幾乎都要讓我忘了那一段美麗的時光。

拿鐵記得很喜歡小提琴、鋼琴的那種聲音;很喜歡聽帶點哀傷卻好像可以逢地求生的有生命力的歌曲,為了不忘記這樣的初心,拿鐵決定要慢慢寫一些自己喜歡的歌手、歌曲,希望有緣人可以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不管聽過的人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拿鐵今日要介紹的是由里歐娜 路易絲,這位由英國歌唱選秀節目X FACTOR第三季的冠軍所翻唱的"Lris",而這首歌的原唱則是美國的一個搖滾樂團叫做"Goo Goo Dolls",它在1998年唱了由梅格萊恩所演的X情人這部電影裡的插曲;其實在這部電影裡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應該是來自加拿大的"莎拉 麥克勞克蘭"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Angel",拿鐵覺得也許當時就是這一首歌太紅了,反而較少人去注意到同部電影的插曲。

由於拿鐵是里歐娜的粉絲,拿鐵也是在無意中聽到里歐娜在2011年所翻唱的這一首"Lris",才驚覺怎麼有那麼好聽的歌。於是拿鐵去聽了原唱的版本,坦白講原唱它的唱法和里歐娜的唱法就大相逕庭,假如說原唱的版本是淡淡的憂傷,那麼拿鐵覺得里歐娜的版本是那種悲烈的,幾近天崩地裂的那種直達靈魂式的唱法。至於你問拿鐵哪一種版本好聽,拿鐵覺得兩者的唱法是無法比較的,但是仔細品味歌詞裡的含意,里歐娜的唱法會像那種帶著漩渦的黑咖啡,把你帶到即使是悲苦的地獄,為了愛,你還是甘之如飴的一種心境與境界。

 

And I'd give up forever to touch you                       

我放棄了自己的一輩子就只為了能夠觸摸你

'Cause I know that you feel me somehow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知道你能夠感覺到我的存在 

You're the closest to heaven that I'll ever be                 

你曾是我到過最接近的天堂

And I don't want to go home right now                             

此時此刻,我不想回家

And all I can taste is this moment                                    

在這一瞬間 彷彿我感受的

And all I can breathe is your life                                      

我所呼息的全是你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and sooner or later it's over                                             

反正這一切遲早都是要結束

I just don't want to miss you tonight                                

在今晚我只是不想失去你的蹤影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想這個世界用它的標準來看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不認為他們了解我是怎樣的人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萬物走向荒蕪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And you can't fight the tears that ain't coming             

就像你無法阻止滑落下來的淚

Or the moment of truth in your lies                                   

或是你謊言中真實的瞬間 

When everything feels like the movies                           

當人生一切走向電影般的情節

Yeah, you bleed just to know you're alive                       

是阿! 身體裡流動的鮮血讓你知道你仍是個活生生的人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想這個世界用它的標準來看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不認為他們了解我是怎樣的人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萬物走向荒蕪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我不想這個世界用它的標準來看我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因為我不認為他們了解我是怎樣的人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當萬物走向荒蕪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歌詞裡沒有半個'Lris"這個英文名詞,所以拿鐵覺得這也是一首很妙的英文歌;

捧油們會不會覺得拿鐵翻的太OVER了呢? 拿鐵只是覺歌詞裡這麼美的意境應該要有如詩般的想像。

希望各位也會喜歡這首歌囉!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