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84.jpg  

要是說到來到台南市國華街永樂市場的傳統美食,那麼這家"阿松割包"在網路部落格眾多部落客中榜上有名的;拿鐵在出發去國華街商圈前也有先做了一點功課,當日在現場從旁觀察後,再挑了幾家"拿鐵喜歡且想要試試看的"幾家店面進去吃看看,阿松割包就是其中的一家。

IMAG1282.jpg  

這家阿松割包的菜單就掛在店門口或是店內的牆壁上,也相當的簡潔,就是:普通包、瘦肉包以及豬舌包;另外它還有在賣吃素的人才能吃的菜包,同時店內也賣一些湯類以及肉盤。不過今日是初訪的拿鐵重點在於它們家的割包,所以就只點了瘦肉包來吃看看。

IMAG1273.jpg   

IMAG1274.jpg  

IMAG1279.jpg

 

阿松的"瘦肉包"是一份兩粒割包(80元),並附有一碗湯給你喝。等於是說一粒40元,私心講拿鐵覺得真是物超所值,怎麼說?

拿鐵曾吃過大林新城一間賣飯糰的早餐店,它同時也有賣割包,它的割包內所放的是一般比較常見的滷過的五花肉,比較肥,同時會放上花生粉以及依客人喜好放上香菜。而阿松的割包不同處,拿鐵覺得是它割包內的肉,拿鐵所吃的瘦肉包它的肉是相當的軟嫩,口感十足;因為拿鐵觀察到放入割包內的肉,店家老闆是經過刀切選擇過部位放入割包內的,至於是甚麼部位的肉拿鐵就沒問老闆了,畢竟這個就牽涉到一點店家的營業秘密的部分了吧!另外在割包內阿松是放入酸菜的,它的酸菜是帶點脆同時帶點酸的,特別的就在這裡,因為阿松割包裡它同時放入了一種帶著咖啡色的醬料,拿鐵嚐起來很像是花生醬,所以整粒割包吃起來的味道拿鐵覺得是比較鹹比較重的,但是相對的有了花生醬的加持,整顆割包顯得更加的香郁。拿鐵一度會覺得好像吃改良過的花生醬豬肉漢堡。整體來說非常的好吃,而且一份兩粒絕對份量十足。

IMAG1277.jpg IMAG1278.jpg IMAG1280.jpg IMAG1283.jpg  

另外你也可以看到店內用傳統式蒸籠所蒸出的割包外皮,拿鐵覺得非常的彈Q,不會有讓你覺得好乾好難咀嚼的感覺。

IMAG1281.jpg  

另外拿鐵覺得阿松所附給客人喝的免費清湯是他的秘密武器,要是有來訪的捧油們千萬不可錯過這一道清湯。為什麼呢?因為拿鐵當日喝到的這碗湯裡帶著淡淡感覺有肉的鮮甜味,感覺有點像是在喝沒有排骨酥的排骨酥湯,並不是一碗食而無味的清湯,一口湯一口割包,雖然夏天很熱,但是覺得讓你回味無窮,餘韻十足。

IMAG1276.jpg  

以上,獻給各位喜歡地方小吃的捧油們參考囉!

阿松割包 台南市國華街3段181號 08:00-18:00 062110453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