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69.jpg  

想必大家應該都有吃過咖哩飯吧?這個源自於南亞的美食,後來慢慢的流傳到不同的國家,因應了當地的人文風情,慢慢的也衍生出不同的風味出來,如最為人熟知的印度咖哩,其口味可能就跟日本咖哩在味道上就有差異。而這家聽說發跡於高雄的本家台灣咖哩,其實拿鐵也是在臉書上看到有網友在台南打卡,拿鐵才發現原來台南火車站前開了一家專賣咖哩飯的店,對於常搭火車回老家的拿鐵,當然要順便朝聖一下啊!

IMAG1094.jpg    IMAG1093.jpg   IMAG1090.jpg IMAG1075.jpg  

位於台南市北門路2段上的本家台灣咖哩,就位於台南市北門路客運站的旁邊,在這邊附近你會看到不少南北往來的旅客在這裡搭乘國道客運;而本家台灣咖哩它外表亮黃色的招牌以及內部裝潢,雖然它的店面不大,但明亮的顏色當你經過時仔細看還是會看的到(雖然拿鐵當天因為大型客運巴士擋住它半個門口導致拿鐵再繞路回來才看到它的招牌)。不過由於它算是半開放式的空間,所以要是本身喜歡有中央空調,較安靜的用餐環境的捧油們,拿鐵私心覺得本家的外在條件可能就不太適合你了。

IMAG1066.jpg IMAG1067.jpg IMAG1068.jpg  

目前拿鐵在本家台灣咖哩看到的總共有9種餐點,價格最便宜的有190元,最貴的為300元,其他的大多座落在200多元。而它的餐點並不像你在外面咖啡廳吃的簡餐一樣,除了主餐還會包含什麼湯品、甜點或是飲料。它就是主餐一盤外加給你一壺白開水和一罐台式泡菜,台式泡菜看你能吃多少就夾多少,直到你用餐完離開,店員才會把泡菜和白開水收走;而拿鐵今天吃的是炸雞排台灣咖哩飯

IMAG1070.jpg IMAG1071.jpg IMAG1076.jpg     

不知道捧油們有沒有注意到台灣本家咖哩菜單上除了炸雞排台灣咖哩飯,還有一道炸雞排咖哩飯,拿鐵當時好奇的問了服務生這兩者是差在哪阿?詢問過後才知道炸雞排台灣咖哩飯多了一層台灣特有的肉燥以及生雞蛋在淋著咖哩的白飯上。拿鐵心想反正也只差20元,所以就點了台灣咖哩飯來吃。拿鐵大概地講講當日吃完的想法

IMAG1077.jpg IMAG1076.jpg  

 IMAG1082.jpg IMAG1083.jpg  

 IMAG1078.jpg 

拿鐵初嚐這一道咖哩飯周圍的咖哩湯汁,味道濃厚而帶點辣,但是辣度並不是那種一般人不能接受的辣度;而開始吃放在已淋上咖哩飯的肉燥,口感立即又覺發生微妙變化,拿鐵覺得這就是這一道改良式台灣咖哩飯的賣點,它的肉燥吃起來香而且會鹹,所以當你同時舀起有著肉燥的咖哩飯吃起來的口感更重,變得有點辣有點鹹,但是這也讓"吃飯"這一件事變得有趣,因為在嘴裡的口感因放入肉燥而有不同程度的變化。不過把生雞蛋放在咖哩飯上拿鐵雖覺得拍起照來是滿好看的,但是以實際面來說要是遇到不喜歡吃生雞蛋的人,那麼這一道可能就不受某部分客群的親睞了。

IMAG1080.jpgIMAG1079.jpg

另外特別的是它這一道咖哩飯上旁邊還放上了一些蔥和大蒜,所以拿鐵在想如果是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會愛死這一道咖哩飯,因為當你又將蔥以及蒜混入本身味道已經很重的咖哩飯,當你吃的越多,那種結合有點辣有點鹹並且還會帶點嗆的咖哩飯,那樣的後座力會越來越強。所以拿鐵當日吃到後來終於可以明白在餐前,服務人員給拿鐵一大壺白開水的用意,因為拿鐵真的吃到後來都要漸段式的喝幾口水才能抵禦這一道吃越多越感嗆辣同時又帶點鹹的咖哩飯口感,拿鐵覺得那越吃感受越強,讓心跳加速微微冒汗的嗆辣感要是不喝水拿鐵可能可以噴出火來.....

IMAG1072.jpg IMAG1073.jpg IMAG1084.jpg  

另外在餐前服務人員給客人的台式泡菜,拿鐵覺得這個絕對是這一道咖哩飯以外的最大亮點;拿鐵當日在台南站前店所吃到的台式泡菜因為感覺有冰過所以脆脆的,嚐起來帶點酸又帶點甜,沒有韓式泡菜的勁辣,形成了與重口味咖哩飯的味道反差,感覺就算不吃咖哩配飯,吃著這些泡菜配白飯也相當好下飯。

IMAG1088.jpgIMAG1085.jpg

 IMAG1086.jpg IMAG1087.jpg

最後是這道餐點的炸雞排,當天拿鐵所吃到的感覺就是本家的炸雞排粉並不會裹很厚,口感帶點酥,但是並沒有讓拿鐵驚豔,因為拿鐵私心覺得目前拿鐵自已吃過最好吃的炸雞排仍是位於慶中街的"阿伯快餐",那種外酥內軟嫩的火侯,實在讓拿鐵印象深刻;最重要的是本家台灣咖哩的肉燥實在是太搶戲了,所以拿鐵吃完這一道餐點後覺得雞排的口味反而被咖哩飯的重口味給掩蓋住了;但是整體來說本家的炸雞排台灣咖哩飯是一道經過設計相當好吃屬於"台灣式"的咖哩飯;只是價格上拿鐵私心覺得訂價可以再便宜一點。  

IMAG1074.jpg     

(本家台灣咖哩也有主食都是蔬菜的咖哩飯,不過拿鐵當天倒是在菜單上沒有看到這一道餐點)

IMAG1091.jpg IMAG1092.jpg  

以上,供各位喜歡美食的捧油們參考囉!

目前本家台灣咖哩有台南站前店除了內用也有堤供外帶的服務。特別的拿鐵當日去用餐看到店內有一種大胃王挑戰巨無霸咖哩的比賽,要是能在店家限定的時間內吃完店家準備的巨無霸咖哩,那麼這一道巨無霸咖哩就算店家請客,反之失敗者要付所吃巨無霸咖哩的餐錢。成功者還會在店內牆壁上留下一張挑戰成功的相片,有點像是拿鐵所看過電視上日本大胃王到處去吃自己國家內當地在地的巨無霸美食的感覺。不過對於拿鐵這樣的老人來說,還是將食物吃出它的美味比較實在。

本家台灣咖哩 台南站前店 台南市北門路2段27號 06223-8991 早上11點到半夜2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麻婆豆腐飯在巴蜀風 (台南)-來自四川,讓你刻骨銘心難忘的辣!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