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39.jpg  

本來拿鐵是想把今日小窩吧的食記以早午餐的形式來寫,因為當日拿鐵去用餐時,看到小窩吧的名片上面印有早午餐的字樣,但是當日看完它的菜單以及拿鐵當日所吃餐點的記錄,還是決定把這一篇放到甜點篇內來介紹。

IMAG1151.jpg  

在臺南市東門城附近的小窩吧,拿鐵幾年前搬到這附近時,它原本叫作"窩吧",但是拿鐵有一次從高雄回到臺南時,經過一旁的212巷要回租屋處發現它的招牌悄悄地改名了。現在叫"小窩吧咖啡"

IMAG1149.jpg  

雖然拿鐵住在這附近,但是都只是從旁邊經過好奇的想像裡面是在賣什麼?因為從外往內看實在看不太到它內部的陳設、裝潢,也沒有明顯的餐點招牌設置,所以拿鐵每每經過這都只是"想進去吃看看,但是不到讓拿鐵推開門踏進去"的程度;直到最近,拿鐵早上剛下班,總覺得想吃點甚麼但是又不想吃太飽,並且可以喝點茶的餐點,拿鐵遂想到前幾天走路經過該處看到的門口這一個大大的告示:芒果鬆餅供應中!

IMAG1119.jpg IMAG1121.jpg IMAG1122.jpg  

IMAG1124.jpg  

IMAG1125.jpg  

當你一推開門踏進來,映入眼簾的你會先看到位於一樓長長的吧台,以及在門口旁意趣盎然,卻帶點復古的沙發椅,沙發椅和旁邊的桌上放著幾個造型可愛的抱枕椅及擺飾,營造出一種輕鬆的氛圍。透明窗外淡淡的陽光滲了進來,所以一開始感覺有PUB風的室內環境,拿鐵踏進來後才發現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工作人員身穿整齊的制服站在吧台內或旁邊,店內雖播放著淡淡的輕音樂,但是不時可以聽到樓上用餐客人的笑聲。一名工作人員迎向拿鐵笑咪咪的詢問用餐的人數,之後引領拿鐵經過吧台區,走到一樓後半部的小桌旁,這是拿鐵今日坐的坐位。拿鐵這時才發現這棟咖啡廳的格局比拿鐵想像還深多了。

IMAG1117.jpg IMAG1118.jpg

在當日拿鐵看完它的菜單後,拿鐵覺得小窩吧的主打應該是"鬆餅"這一方面,因為光是鬆餅這一部份就分為"格子鬆餅"以及"美式鬆餅塔"兩種類型,再細分成甜鹹不同的口位、配料。其它的如早午餐部份就是三明治、堡類以及貝果等餐點。拿鐵今日點的是"芒果鬆餅塔套餐"240元,但是它套餐的飲料拿鐵不喜歡,所以又加價30元換點了冰的伯爵奶茶。順道一提的是在小窩吧勾選完菜單後,要先去一樓吧台結帳,之後它才會依你坐的位置幫你出餐。

IMAG1128.jpg

IMAG1126.jpg IMAG1127.jpg IMAG1129.jpg

<2樓前半部陳設>

IMAG1130.jpg IMAG1131.jpg

<3樓陳設>

因為服務人員告知拿鐵準備鬆餅塔大約要10-15分鐘,拿鐵趁這段時間上樓去晃一晃,"小窩吧"這一間咖啡廳感覺上應該也是老屋改建而成的,感覺牆壁上都帶點歲月的痕跡,但是整體的陳設讓人感覺簡單又大氣;二樓的桌椅陳設基本上是要服務來客數較多的客人,因為當日已有數組客人坐在二樓的後半部用餐,所以拿鐵就沒有拍攝裝潢、環境。而三樓拿鐵當日上去並未開放空調,感覺上有點偏日式塌塌米的和室感覺,要是是更多人數的客人或是大家族來用餐,三樓的空間用來招待應該沒甚麼問題。

IMAG1137.jpg  

芒果鬆餅塔 (夏季限定) 夏日甜蜜的戀愛感覺

IMAG1140.jpg IMAG1141.jpg IMAG1142.jpg IMAG1143.jpg IMAG1144.jpg IMAG1145.jpg IMAG1146.jpg IMAG1147.jpg   

小窩吧的鬆餅塔真的是一道很殺手機內建容量的餐點(拿鐵當日是用HTC10所拍攝),只見一道象牙白的瓷盤上,利用平面巧克力色的兔子圖案以及立體雪白的鬆餅塔構成一道好風景的交錯印象。在鬆餅塔的最頂端放了一顆雲朵形狀的棉花糖,下面用奶油點綴放在灑著糖霜的芒果片上,就像淡白色的雲慢飛在閃著金黃色光澤月牙灣的湖面上。在口感上,拿鐵覺得可能最近受到天氣異常的影響下,芒果沒有像拿鐵以前吃過的芒果那樣的甜,但仍是好吃,就像大麥克般的三層鬆餅塔夾層內,拿鐵數了數每層內層大約都有5-6片芒果片;鬆餅的口感彈Q綿密,塗上一層也是綿密的奶油,吃起來讓人感覺相當滿足。但是拿鐵私心覺得以小窩吧的套餐(鬆餅塔加上一杯選擇性不高的套餐飲料,選擇別種飲料要加價30元)跟一般大多數台南在地的早午餐內容有沙拉、濃湯、主餐以及飲料來相比,拿鐵覺得價格應該可以再低一點,或許會更親民;但無庸置疑的,拿鐵覺得小窩吧的芒果鬆餅塔真是好吃。

IMAG1134.jpg IMAG1135.jpg  

伯爵奶茶應該是當日拿鐵的另外一個驚喜,因為小窩吧的伯爵奶茶是拿鐵喝過眾多早午餐餐廳當中,除栗子咖啡、吉光咖啡之後,讓我印象深刻的伯爵奶茶,因為它濃郁的茶香加上恰如其分的奶泡,當你在吃甜滋滋的奶油鬆餅塔時,喝上一口充滿茶香回甘的伯爵,頓覺意境、口感更加不同,是一杯讓甜點吃起來甜而不膩的重要配角。

IMAG1123.jpg IMAG1133.jpg IMAG1150.jpg IMAG1152.jpg IMAG1153.jpg  

以上,供喜歡甜點,由其是鬆餅的親愛捧油們参考囉!

小窩吧 06- 2006939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10號 9:00-17:00(平日) 9:00-18:00(假日營業時間) 

從名片上看不出來有無公休日 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若是有要前往一訪先撥個電話確定有無營業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吉桃鬆餅屋 (台北南港車站)-幸福你一下午的舒芙蕾鬆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