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03.jpg      

拿鐵之前去參觀知事官邸時,注意到一旁前鋒路上的"前鋒水餃之家"這一家店當時在用餐時刻店內店外車水馬龍的驚人現象,拿鐵就在心中默默的作了筆記,心中想著改天一定要來拜訪看看。

IMAG1025.jpg  

IMAG0991.jpg IMAG0993.jpg IMAG0994.jpg IMAG1019.jpg IMAG1022.jpg  

就在這個月平常日的一個中午前時分,拿鐵來到該處已發現大批的用餐人潮,人多到店內、店前騎樓下以及店旁人行道上桌椅都有人用餐,一旁還有人候著等空位;拿鐵進到店內找尋空位,本來心想應該內用無望了,準備寫單子外帶回去用餐順便拍照時,旁邊的一個小桌兩個男的用餐完剛站起來,拿鐵一個MOVE移動,立馬坐了下去在點餐單寫下:內用。

IMAG0990.jpg IMAG1021.jpg IMAG1032.jpg  

在前鋒水餃之家,不管你是要內用還是外帶請寫單子,倒不是店家有規定而是人真的多到爆炸的情形你總不想店家漏作你的餐點吧?!單子就放在店門口旁的一個小桌上,旁邊還放有一些要給外帶的客人所用的佐料;拿鐵覺得水餃之家的點菜單還滿有趣的,分成一張白的一張黃的,拿鐵也沒細問店家為何要分顏色,但是細看點菜單,白色的以麵食為主、黃色以水餃為主,其餘的則大同小異;而店家的作業區也異曲同工的分為兩邊,靠近騎樓面對門口的是煮麵區,在店內的則是煮水餃區;當天的外場工作人員大約有7-8人,感覺好像同一家族的人,大家各司其職,在用餐一團紛亂的時刻,卻能有序的出餐點。

IMAG0995.jpg

 

滷菜隨意 50元

IMAG0996.jpg   IMAG0997.jpgIMAG0998.jpgIMAG0999.jpgIMAG1000.jpgIMAG1012.jpg

                                                 (這個是叫甚麼阿?很少在滷菜看到,但是那天這一道滷菜著實好吃)

 IMAG1013.jpg IMAG1015.jpg IMAG1016.jpgIMAG1019.jpg  

坦白講,那天最有印象的反而是滷味倒不是水餃,本來拿鐵當天只想點個水餃加酸辣湯來用餐,結果又看到菜單下面有個滷菜隨意的字樣,古意的拿鐵好奇的去問了店員這個到底怎麼算,店員告訴我就是我要吃多少元,她幫我自由配滷菜;意思就是說假如我要滷菜50元,她就是挑取架上的滷菜隨意幫客人配到50元;反之當然客人也可自行挑選要吃甚麼滷菜,再分種類來計算價錢。但對於拿鐵來說這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用餐人潮又多,到時一個人去夾個滷菜回來想必位子就被人坐走了,還是簡單一點讓店員配菜就好。它的滷菜上桌時第一眼感覺就是非常的新鮮,豆乾紮實、豬耳朵脆有嚼勁,都是佳作。

IMAG1004.jpg IMAG1006.jpg IMAG1011.jpg  IMAG1020.jpg  

                                                  (店家老闆用大鍋煮水餃中)

接下來就是前鋒水餃之家的水餃,在這一家店,它並沒有分甚麼口味的水餃,所以拿鐵在用餐前也不知道是甚麼口味的水餃,而拿鐵講一講當天吃完水餃的一些想法

一、份量一般,但是是有識別度的水餃:

拿鐵當天吃到第一顆時才知道應該為韭菜豬肉水餃,為何拿鐵會說它是有識度別的水餃呢?一般大家應該都吃過韭菜水餃,有的人喜歡有些人則不喜它獨特的味道,前鋒的水餃內的韭菜不會有生的那種味道,融和了豬肉的甜,拿鐵反到一直記得它韭菜的味道。

二、水餃相當的多汁

拿鐵不知道是不是剛煮起來的關係,但是拿鐵是吃完滷菜拍照完才動手吃水餃,同時也只灑了一點醋在水餃上,可是當你咬破的第一口時,就會感受到豬肉精華的汁液。

三、前鋒水餃之家的水餃皮

坦白講拿鐵是以之前曾吃過的水餃相比,拿鐵覺得水餃之家號稱手工作的水餃皮比較薄一些,這樣的口感好不好就端賴每個人的喜好。

IMAG1007.jpg IMAG1008.jpg IMAG1009.jpg  

酸辣湯

酸辣湯一直是拿鐵很喜歡的食物,只不過現在已屆不或之年的拿鐵,對於比較勾芡的食物已經較少吃了;拿鐵以這樣一碗25元的內容物來說,內含為數不少的豬血、紅蘿蔔、蛋黃、蛋白、豆腐等,算是CP值相當高了;但是拿鐵當日對這一道酸辣湯口感有點失望,因為當日拿鐵喝起來不會"酸",拿鐵一向喜歡帶點酸的酸辣湯,不會辣倒沒關係,但是不會酸的酸辣湯對拿鐵來說口感就不喜歡了。

IMAG1017.jpg IMAG1023.jpg IMAG1026.jpg  

以上的用餐感覺 喜歡美食的捧油們参考看看囉! 其它如看起來還滿平價的麵食,拿鐵若去吃完後會再來分享經驗

另外最後要介紹前鋒水餃之家特別的地方是"它周休二日以及國定假日是不營業的",是的,你若想要前來用餐,請於平常日來吧!而且最好是在營業時間前早一點點來,以免被它時間一到爆炸性的用餐人潮淹沒。

周一到周五 11:00-14:00 16:30-20:00 062370086 台南市前鋒路9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吉藏 -台南唯一日式風情低調迷人的炸豬排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