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93  

酥炸豬排套餐 120元 烘廚隱藏在炒飯之後的酥炸實力

IMAG0437.jpg

拿鐵自從上一次在烘廚吃過它們的炒飯之後,席間對於它們菜單最下方的"烘廚套餐"一直懸念於心,雖然知道烘廚的菜單菜色相當多元化,但是對於清一色都要上百元感覺有點像是定食的套餐卻大感興趣,因為裡面五種套餐裡應該就有四種是用炸的,這讓我好奇不甘寂寞的烘廚在炸物上面的功力如何?所以就找了兩天,一天去外帶去骨雞腿套餐,一天則是店內吃炸豬排套餐。拿鐵吃完的感想就是烘廚的對於炸物的火侯功力不可小覷。 

IMAG0894

IMAG0897      

當天在主食炸豬排的部份,除了炸豬排以外,它的配菜是豆芽菜,煎蛋以及一小碗的韓式泡菜;先講講豆芽菜的部份,當天的豆芽菜吃起來應該是有加一點黑胡椒的感覺,就像是我們常去吃的鐵板燒店它會用煎鍋炒的豆芽菜一樣,非常的香,吃起來脆脆的帶點辣,好吃。

IMAG0896

在飯的部份應該是用一般的白飯,拿鐵當日吃的是加大的份量,在飯上,烘廚灑上了類似海苔還是芝麻的調味料,所以原本平凡的白飯聞起來很香,嚐起來帶有不同滋味。

IMAG0899  

烘廚對於蛋的料理拿鐵自從上次吃過後,就已覺得相當出色;今日的煎蛋柔軟滑順,也是好吃。

 IMAG0898  

IMAG0902  

 泡菜的部份應該是這一份套餐口味最重的一道配菜,就如同外面常吃的韓式泡菜口味,烘廚的泡菜帶點嗆辣口感勁脆,是好下飯的一道配菜。

IMAG0895  

IMAG0904 IMAG0901 IMAG0900  

烘廚這一份套餐的主食炸豬排拿鐵覺得是偏向台式炸豬排的樣式,帶著金黃色的炸豬排,拿鐵的第一口感覺就是比較油一點,因為拿鐵前前後後吃了兩次套餐,第一次吃去骨雞腿套餐,第二次則是吃炸豬排,烘廚都跟拿鐵講須要現等15-20分鐘,但是現炸的好處就是帶著淡金黃色光澤的炸豬排外皮,拿鐵吃起來外表微脆的口感並不會感覺裹了很多粉下去炸,拿鐵覺得真正好吃的在於它的表皮內層的豬肉拿鐵覺得被外表這一層酥炸的外皮包覆住,當你吃下內層豬肉的第一口只覺軟嫩帶汁,與外層形成迥然不同的口感。另外,在這份套餐裡,整個炸豬排的份量上也是相當的驚人。

 IMAG0905  IMAG0906

在烘廚的這一份套餐裡,當天所附的湯類為蛤蠣湯,而且是誠意十足的一道湯,因為拿鐵當天所看湯裡內含不少蛤蠣,且湯頭鮮美;但拿鐵私心的想要是套餐價格再低一點會更迷人。

烘廚 (臺南大林店)- 外表風平浪靜 內底波濤洶湧的泡菜牛肉炒飯 

烘廚大林店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116號 2139291 營業時間約11:00-13:50  約17:00-21:20 休三大節日 清明、端午以及中秋,以及每年的過年

 

IMAG0936[1] 

香妃小吃店 有著紮實份量的日式炸豬排 70元

IMAG0935[1]IMAG1051[1]  

香妃小吃店從拿鐵來到臺南工作後,每次經過位於大同路二段上的香妃,只要是吃飯時間就是滿滿的人潮。它的餐點也相當多元化,它有名的豬排飯、蛋包飯已及咖哩飯都是拿鐵的喜愛;其它的部份像炒麵、炒飯以及小炒這一方面的餐點,也是受到不少人的歡迎。拿鐵最喜歡的是它的炸豬排飯,有時上班經過就會外帶一個炸豬排飯來吃。

IMAG0944[1]

IMAG0938[1]

說到香妃的炸豬排,就一定要講到它這個炸豬排飯裡一定都會有的配角-酸菜,不管你是去外帶還是內用,拿鐵吃了不下數十次,反正就是一定有酸菜的存在;香妃的酸菜拿鐵覺得不會辣,說酸嘛拿鐵也覺得好像不會,總覺得它的酸菜帶著一點點甜,倒是配著飯是滿好下飯的一道配菜。

 IMAG0939[1]  IMAG0940[1]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香妃除了主食之外,就是會有三道配菜,除了酸菜以外,拿鐵當天的便當是絲瓜還有細的海帶。

IMAG0945[1] IMAG0942[1] IMAG0941[2]   IMAG0937[1]  

 以一份70元的炸豬排飯來說,它的炸豬排份量是滿扎實的,香妃的炸豬排吃起來比較不油但是也比較乾,所以它都會附上一包類似可果美口味的蕃茄醬給客人沾取,香妃豬排的外表也是酥脆,內層豬肉吃起來跟烘廚比沒有那麼JUICE,但它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拿鐵覺得要大口的慢慢的咀嚼它的豬排,才會感受到它豬排的好吃,所以有些人會選擇邊沾醬料來吃炸豬排。

香妃小吃店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121號 062158718  11:00-21:00 星期三公休

以上,供各位捧油們参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