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29.jpg  

拿鐵私心覺得台南真是美食之都,拿鐵來了台南之後發現台南不僅是有好喝的牛肉湯、再來如虱目魚湯、魯麵、魚羹等,就連肉粽在當地就有好幾家有名的,如劉家、再發號、品香等等,拿鐵最近經過小7去買東西,猛然看到它們推銷肉粽的廣告布條發現原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要到了呢!所以拿鐵就寫一寫拿鐵曾去吃過比較有印象的肉粽店供各位捧油們參考。只是好不好吃的,有沒有那個CP值就請有興趣的客倌們去試看看啦!(拿鐵的小教室:大家一定都會想?為何大家寫食記都愛用<CP值>這個名詞呢?何謂CP值,其實C是指商品的性能,P是指價格;簡而言之商品的價格差不多,但是商品的優點、性能越高越多,就代表這個東西越物超所值,懂了貝!)

IMAG0138.jpg  

位於台南市東區崇德市場的這一家肉粽店,拿鐵要是沒記錯的話,一開始它這間店應該是設在大同與中華南路口7-11騎樓下,拿鐵一開始來台南上班時,第一家吃的肉粽就是吃到這家的,尤其是冬天,熱騰騰的粽子再加上一碗味增湯,很是讓人舒服。後來直到這個地區7-11因租約到期遷走,這一家店也跟著不見,直到前些日子,拿鐵到85度去買咖啡時,眼尖的發現原來這一家店轉移到這裡了,只是當年的一對夫妻,似乎現在身旁多了兩個年輕人?!應該是他們的小孩吧!

IMAG0137.jpg  

IMAG0128.jpg

 

IMAG0131.jpg  

拿鐵在105年5月中去消費的,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肉粽糯米很是軟Q,在你還沒把這顆肉粽大洩八塊前,它剛上桌的糯米是滿緜密的;再來它的醬油膏即使放了這麼多在肉粽上,拿鐵也不會感到"死鹹",甚至拿鐵覺得它的醬油膏帶點甜,口味上拿鐵不覺得是重口味的,但是坦白講它剛上桌的肉粽是有灑上一層香菜,拿鐵還滿喜歡香菜的,不過拿鐵也知道有些人不喜歡香菜這個東西

IMAG0130.jpg  

拿鐵滿喜歡吃肉粽時加上一點蒜汁,但是不知道為何當天沒有看到這一種調味料,所以加上辣椒來吃,風味還算不錯。

 IMAG0132.jpg

IMAG0133.jpg  

至於講到它的肉容物,當天拿鐵吃到的除了糯米以外,裡面大約有3-4塊的小的肥豬肉,豬肉感覺應該是有滷過;另外還有幾顆花生以及小香菇和小蛋黃(不是整顆的那一種)。至於在價格上是便宜還是貴,就端賴各位捧油們心中的感受啦!

IMAG0134.jpg

IMAG0135.jpg

吃肉粽當然要配上一碗味增湯阿!它的味增湯倒是讓拿鐵印象深刻,因為以一碗15元的內容物,除了切的大塊的豆腐(跟拿鐵之前喝過差不多價位的味增湯相比),特別的是湯裡面還加入三條小條的油條,而拿鐵對於它的味增湯的第一印象就是:哇!是口味滿重的一碗湯,因為對於拿鐵來說感覺似乎鹹了一點,應該比較適合平常口味吃的比較重的人。撇開這一點不談,這碗味增湯15元的價格來看,優點是內容物還滿多的。

IMAG0139.jpg  

它這一家店應該算是沒有店名吧?!但是我看到它的價目表上寫著品香兩個字,不禁讓我想到台南長榮與府連東路口也有一間品香肉粽, 不曉得有沒有系出同門?

另外拿鐵詢問老闆這間店的營業時間得知的大約就是每天的早上7:00到了中午就會收攤;到了假日營業開始時間會稍晚一些,供有興趣的饕客去拜訪啦!

無名肉粽店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與崇德路口(位於崇德市場入口旁騎樓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