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12.jpg

鍋燒意麵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餐點吧!拿鐵記得年輕當兵時很喜歡這一個餐點;因為要是放假時沒有回家就會去混網咖玩電玩(拿鐵小時候也是叛逆過的好不好...嘿嘿),肚子餓了就會點一碗鍋燒意麵來吃,那時後吃多了軍中伙食,偶爾在外能吃到這樣一碗鍋燒意麵就覺得好似人間美食;當完兵後回到高雄工作,鍋燒意麵忽然就暫離了自己的人生。

你們覺得一碗鍋燒意麵裡應該有什麼東西呢?拿鐵記的那時候常吃的鍋燒意麵裡,除了麵條以外會加上一些火鍋料、蛤仔或是小蝦子、蛋等等然後加上一點沙茶。自從拿鐵十年前來到臺南工作時,這一家位於大同路一段211號的<古早味鍋燒意麵>,拿鐵有時要去火車站經過時總是在用餐時間在它的騎樓下看到不少人站在這裡,但是卻不曾進去吃過。就在開始寫部落格後,有一次從大同路上欲要走府連路地下道回拿鐵租房子的地方又經過該店,時正該店開好開門,剎時想說擇日不如撞日,立馬停好機車就進去該店消費。

IMAG0107.jpg   

坦白講,店內餐點的種類之多還頗讓拿鐵吃了小驚,因為當時每當路過看到店內陳設總覺得只是騎樓下擺了一個攤位,幾張椅子,應該也只是簡單的賣個幾種餐點,但是當日靠近一看品項還真是不少,主打當然是鍋燒系列,只是有分麵條種類的不同,不過其中一樣鍋燒飯湯還真是特別,鍋燒加飯嗎?下次點來吃看看;再來就是海鮮系列、湯品系列,另外除了麵食以外它還有賣飯食以及一些單價比較高的家常菜或是快炒系列的餐點。拿鐵今日點的當然是店內的招牌"鍋燒意麵",另外拿鐵對於它店內只有15元的肉燥飯很有興趣,所以也點了一碗來吃。

IMAG0113.jpg  

這一家店的鍋燒意麵在端上桌時是放在一個井字型的木架上,拿鐵對於主打招牌<鍋燒意麵>意麵的麵條在第一口入口時就很是歡喜,因為它並沒有把麵煮到爛,它的麵條拿鐵覺得在咀嚼時口感上還有點硬,有些人一定會覺得是不是沒煮熟,拿鐵倒覺得那是口感的感受問題,拿鐵很喜歡鍋燒意麵中,當你咻咻地把麵條吃進去時帶點硬的口感,拿鐵覺得那才是吃鍋燒意麵的快感,與吃一般陽春麵或是麻醬麵麵條的彈Q意境是不同的。

IMAG0114.jpg

IMAG0115.jpg

IMAG0117.jpg  

再來這應該是這一家店鍋燒意麵好吃的最大的祕密武器,拿鐵一開始夾起來時以為是肉丸子還是炸天婦羅什麼的,但是輕咬了這一個由麵糰包覆起來的麵糰球,裡面淡淡的魚腥味漫了出來,隨即好奇的問了問女老闆:這是魚肉?!女老闆點了點頭。坦白講拿鐵平常不太愛吃魚,但是今天這一碗鍋燒意麵的由麵糰包覆住的魚肉丸子隨著好喝的湯頭將它的精華展現出來,雖然拿鐵不知道這是什麼魚?但是跟鍋燒搭在一起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巧妙的與鍋燒意麵的湯頭結合,成了這一碗鍋燒意麵內的最大亮點。

IMAG0118.jpg IMAG0119.jpg IMAG0120.jpg IMAG0121.jpg  

 當然一碗鍋燒意麵裡除了主角以外還有一些配角啦!在當日拿鐵所吃的鍋燒意麵裡,除了一些我們常吃到的火鍋用料以外,還加入了不常見的火腿以及菠菜等用料,蛋應該也是用整顆的下去煮;即使是這樣,整碗鍋燒意麵的湯頭拿頭私心覺得嚐起來仍是非常清爽,並沒有加入常見的沙茶醬,是一鍋不會讓你覺得喝了感覺加了很多調味料的鍋燒意麵。

IMAG0122.jpg  

今日這一碗吃到的只有15元的肉燥飯反而讓我驚豔,滷到肥滋滋的豬肉根本就是高熱量之神的來要你的體重,吃到第一口那古早味的香氣就會讓你不停的想扒飯的這一種肉燥飯,真的百搭各種餐點,如吃一碗牛肉湯或是羊肉湯配上這樣的肉燥飯簡直無敵完美。

IMAG0124.jpg IMAG0125.jpg  

拿鐵詢問女老闆有沒有店休日呢? 女老闆只跟拿鐵肯定的講:星期日中午一定不營業,但是晚上有。平常的營業時間約為11:30-14:00

;16:30到晚上約21:00 這個只是大約的營業時間 因為店家表示有時晚上也會早一點打烊,視營業的情形,供各位捧油參考啦!

IMAG0140[1]  

正古早味鍋燒意麵  臺南市大同路一段211號 0621453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榮譽街初麵麵店(台南) - 鐵道旁日式氛圍的平價中式麵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