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3 英雄內戰 - 青出於藍的續集大作  

美國隊長:英雄內戰想必很多捧油們應該都去電影院看過了吧!這一部繼<蝙蝠俠對超人>以及接下來的<X戰警-天啟>,拿鐵私心覺得這幾部都是暑假熱門檔期前的幾部大片;在台灣,這三部片的檔期也很有默契的比此錯開了3-4個禮拜。坦白說,拿鐵覺得這次的美國隊長與之前的蝙蝠俠對超人有一部份相似之處,所以拿鐵將自己觀影完的感覺分享給各位捧油,由其是還未進電影院觀影的捧油們參考。但是前提是你要喜歡看科幻片或動作片。

一、對立:<蝙蝠俠對超人>因為比此對於“維護正義所選擇使用的方法以及限度”看法、立場不同,導致雙方互看不順眼,嫌隙日益加深。而美國隊長3是因為在電影中,復仇者聯盟內的這些超能力者執行了一場任務,過程中造成了不少無辜在地平民的大量死傷;使得許多國家要求聯合國對於這些每每執行任務就會造成無辜民眾死傷的超能力者應該要立法的方式用法律來約束他們的行為。就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贊成被約束以及反對被政府力量約束的超能力者,逐漸的分成2派。
 
二、死鬥:兩部電影當中都有一對一的驚人生死之鬥,但是死鬥的原因都不是一開始對立的起因,而是參雜著私人以及反派角色的暗中攪和所致。(所以電視中給我們看的電影預告只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部份情節。)
 
三、反派:蝙蝠俠對超人的反派不管是戲份、存在感都遠遠大於美國隊長3的反派,雖然拿鐵私心覺得這一次的蝙蝠俠劇中的反派演的太用力;而美國隊長3的反派則是劇中劇情急下的一大轉折的關鍵,但是戲份不多給拿鐵感受的存在感不足。
 
四、愛情戲:兩著都是微乎其微,假如接吻戲算的話。
 
五、入手程度:坦白講你連復仇者聯盟或是正義聯盟都沒聽過這些名詞的話,這兩部仍是那種你是連前傳都沒看過,第一次看的觀眾們也看的懂的電影。當然劇中有部份劇情、對白,如美國隊長3有一幕獵鷹將蟻人介紹給美國隊長時說到的一句”漂亮的開場秀“,指的就是蟻人在自傳電影裡,跟獵鷹有一場交手打鬥的戲份。你若沒看過蟻人這一部片,你就不會懂獵鷹講的這一句話背後意指為何。
 
六、劇情張力:坦白講,蝙蝠俠對超人拿鐵私心覺得導演為了後面的兩人死鬥,將前面的路,醞釀了一段長的氣氛過程,節奏較慢;相較於美國隊長3,節奏相當的明快,幾乎從頭打到尾。兩部在大場面的動作戲上都沒少,但是講到“手腳功夫”,美國隊長3不管是主角、綠葉每一個都少不了”手來腳去”,被打摔或是扁人樣樣都有(感覺💰比較難賺啊~)
 
七、最佳配角:拿鐵覺得是蝙蝠俠對超人中的女超人以及回歸漫威影業的蜘蛛人。但是相較於女超人的沈重背景,美國隊長3的蜘蛛人所設定的少年角色,是一個帶點內斂、卻是個充滿好奇遇到有趣的事物就會喋喋不休的青少年,無邪的單純反倒是美國隊長3電影中最搶眼的角色。
 
 
所以,到底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到底好不好看呢?拿鐵覺得即使進電影院看數位版,都是一部十分好看的爽片。另外拿鐵也覺得<美國隊長系列電影>是少數好評多於負評的漫威作品。而緊接著有<奇異博士>、<神力女超人>等電影也會陸陸續續的的登場,在這些超異能者的魅力下,英雄熱潮應該會繼續發燒下去罷: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一同去體驗他們的魔力吧!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