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0538.CR2  

在台南早午餐的市場真是熱鬧滾滾,除了不少是個人創業的模式,近幾年來集團式的品牌經營也慢慢進駐到台南,耳熟能詳的如從高雄火紅竄起的"The little more"以及"日光徐徐"等餐廳;在這樣的競爭環境下,拿鐵觀察到一般傳統早餐店也順應這樣的風潮慢慢地轉型當中。像以往我們常看到的"東方美"、"美芝城"等等,到近幾年來的一些新品牌,如"麥味登"、"晨間廚房"等等,在菜單上,慢慢的有些店內菜單上也可以看到"早午餐"這樣的一種品項。或許在食材的精緻或是變化組合上、飲品的挑選上不能跟一般早午餐餐廳相比較;但是在價格的競爭優勢上,或許也提供了一些喜愛吃早午餐類型,但是不想或是不能負擔較高價格的一些人或族群多了更多不一樣的選擇。像一般傳統早餐店店內拿鐵姑且叫做是"簡式早午餐"的餐點真的不能跟一般早午餐的餐點相比嗎? 拿鐵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最近拿鐵去吃過位於台南大學附近的"元氣"早餐店。

AO3A0534.CR2  

有著明亮鮮黃外觀的元氣早餐店,很難不讓人注意,拿鐵有一次運動完經過看到門口有"早午餐"的字樣所順勢的進來用餐吃看看。其實拿鐵不管是在高雄還是在台南,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早餐品牌的早餐店,看了看菜單,除了一般傳統早餐店的會賣的品項,這家店在"早午餐"的品項著力上也相當的不少。

P1040359.JPG

 P1040360.JPG

在元氣早餐店裡,"套餐組合"約略算起來就是10種,但是在飲料上的選擇就沒有空間,套餐所能搭配的就是大杯的錫蘭奶茶。不過拿鐵本身不喜歡吃薯條,也慢慢的不吃一些加工製產品,如培根、火腿等等這類的食材,所以以它們的菜單上拿鐵還滿喜歡它們的套餐內容物。

P1040363.RW2.jpg P1040364.RW2.jpg

拿鐵在當日吃的是3.5盎司厚牛肉堡套餐

P1040365.JPG  

其實拿鐵除了當日,後來也再吃了同一種餐點一次;拿鐵的感覺就是牛肉堡的餡相當的扎實,兩層的牛肉肉餡以外,夾著起司片、番茄片、小黃瓜、生菜、洋蔥等等,內再佐以一些醬料。真要說甚麼缺點,就是拿鐵覺得它的漢堡外皮比較偏乾,可能店家有將漢堡先進烤箱讓漢堡外皮熱一點。

P1040361.JPG P1040362.JPG   

另外店內拿鐵覺得值得推薦的就是店內的蛋餅類,有些品項的蛋餅它會加入九層塔,也許有些人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但是這種常在鹽酥雞店常看到的佐料,用在蛋餅裡,拿鐵意外的發現相當的香,是拿鐵喜歡的口味,加上店家會給你特製的酸辣醬,沾著一起吃口感更添層次。

P1040366.JPG P1040367.JPG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一般傳統早餐店的飲料有的真的不怎麼好喝,在元氣這一家店的套餐組合搭配的飲料-錫蘭奶茶,拿鐵在當日店內用餐喝到發現還滿好喝的,雖然不能跟一般早午餐店奶茶類的飲品,大多用茶葉下去現泡相比;當日所喝到的錫蘭奶茶,雖然無法調製甜度(店家告知都只到微糖的甜度),但是拿鐵喝完感覺茶味真的滿夠的,不會讓你感覺在喝糖水一樣。當然在這家店還有其他的飲料,如拿鐵有看到店內有賣研磨咖啡。只不過要跟套餐做組合的話,應該還是要補差價的。

AO3A0539.CR2  

元氣台南健康店 06-2141190 平日5:30-13:00 假日6:00-13:00 店休日以店家公告為主

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70巷12號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