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認真看發現是一部高潮迭起的大場面爽  

拿鐵不是甚麼漫威迷,更不知道什麼是<正義聯盟>;但是拿鐵在每每會想進電影院看電影時,第一種就是這部電影一定是動作場面浩大的娛樂片,第二種就是演員演技超驚人的電影。而這部3月25日在臺灣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就是拿鐵會想進電影院看的第一種類型的電影。拿鐵在要看這部電影前,雖然看到網路上有許多對這部電影持負面評價的影評;但仍然不減拿鐵想要去看這部電影的興趣。因為以拿鐵這種蝙蝠俠也只看過黑暗騎士這一部,超人更是前幾部完全沒看過的狀態下,只憑著上網去看了一些網站對於這部電影的劇情簡介。今晚去看完後,拿鐵覺得這一部電影真的今年來拿鐵覺得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但是拿鐵也知道有些人看不太懂劇情,一定會想兩個主角都是除暴安良的好人,幹嗎對幹阿? 光是這一點就是最吸引拿鐵想要花錢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最大原因。所以拿鐵會大略的講一下為何這兩位主角為何在這一部電影裡兩人要互相對戰的起因,也希望對於這部電影有興趣想要看但是還沒看的捧油們將來進了電影院觀賞,能夠快速的融入劇情。

簡單的說,這一部電影當中,起因就是來自於超人前一部電影中與反派的打鬥當中造成不少人的死傷,其中包含蝙蝠俠的好友與同事,因此種下了蝙蝠俠心中對於超人的仇恨。另一方面,對於在大城市裡行俠仗義的超人而言,平時以著記者的身分作為自己的外在掩護,但是在採訪新聞中對於不按法律,對於犯罪者自有一套評斷標準,甚至為達目的可以刑求虐待犯罪者的蝙蝠俠,深感不以為然。就這樣,兩個身為兩大城市當中的正義化身,但是卻彼此存在著不小的矛盾,甚至越來越大;殊不知兩人均同時慢慢步入電影中大反派所巧妙設計的陷阱當中。這部電影就是以著這樣的主軸發展下去。

拿鐵覺得這部電影當中有很值得看的幾個亮點;第一個亮點就是班艾佛列克所演的"蝙蝠俠"的演技,拿鐵覺得不同於蝙蝠俠電影系列一開始前幾部的那種帶點富家公子的氣息,由克里斯汀貝爾所飾演的<黑暗騎士>中的蝙蝠俠已經有了不一樣氣質上的轉折;這一部由佛列克所演的蝙蝠俠,拿鐵覺得是系列作中演的最好,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暗黑"蝙蝠俠;在劇中,帶著復仇之火的蝙蝠俠打擊罪犯不是為了城市治安,而是為了能夠從罪犯當中搶得可以殺死超人的外星元素;相較於同劇中處於被人們同時視為仇窛又可以是救世主的無辜超人,帶點心機,眼神充滿憤怒與不滿的蝙蝠俠,拿鐵覺得佛列克的光芒是大於同劇中的超人的。第二個亮點就是這部電影不單單只是讓你看個爽的大場面爽片,拿鐵覺得導演查克史奈德其實還是試著要把一些意念傳達給看這部電影的人,不同於電影"死侍"的那樣黑色幽默,其實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到結束都是很認真的講故事給看電影的觀眾,所以你不會看到電影中會出現那種常看不太懂的"美式幽默",導演沒有設限那一個人才是善,那一個才是惡,為了救被惡人挾持的女友可以毀了當時半個村落的超人,和爲了可以得到殺死超人的外星元素線索也不惜虐囚罪犯的蝙蝠俠,這樣的善惡之際留給看電影的人有了思索的空間。最後的亮點就是神力女超人的登場,不同於尷尬處境的超人或是腹黑心機的蝙蝠俠,女超人在劇中那樣的豪放不羈,只為正義而戰,而且還愈戰愈勇的意念,在這個以男性英雄主義的電影當中,無疑是一大加分,由其是電影快結束時劇情咻地,忽然來個一大轉折,已經讓拿鐵深深期待這一部的續作了。

 

總之,這一部電影拿鐵私心覺得是一部值得進電影放鬆好好認真看的大場面爽片,有興趣的捧油們,不妨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