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97  

其實,拿鐵的臺北的春季旅行篇還沒寫完,但是還是決定把先把<吉光咖啡.早午餐>這篇先穿插進來先寫,因為這是有前因的....坦白講<吉光咖啡>拿鐵已經是二訪了;猶記得第一次去吃時,拿鐵把小C和小P都給帶去拍照,一個服務大哥看到我如此"大陣仗",好奇的問我是做什麼的,我記得當時我告訴那位大哥我有在寫部落格,那位大哥還叮嚀拿鐵記得把相片拍好看一點。但是拿鐵回去之後過了幾天發生一件慘事,因為拿鐵在整理相片時,不小心把小P記憶卡內拍食物的部分給弄不見了,結果本來打算想寫"和氣捲"這一篇食記的拿鐵也只能先打住。結果今日拿鐵趁著上班前再度二訪吉光,結果又遇到那位戴眼鏡的服務大哥,他竟然還惦記著怎麼沒看到我寫的文章,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跟他講:我還沒寫啦! (天曉得我在寫其他文章時整理相片不小心給洗掉了....)

做人要有誠信嘛!,凌晨下班後決定把這篇吉光咖啡.胖鬆餅篇把它寫完再來休息。另外一點其實也是這一家早午餐的餐點SUPER 讚!真的,單以"早午餐"型式來比較的話,在拿鐵目前吃過眾家早午餐當中,它算是拿鐵心中的前三名。所以拿鐵等等會好好介紹它的餐點給各位捧油。

12633630_576820275802597_4133305186881858674_o

<名片圖來自吉光咖啡臉書>  

在介紹它的餐點之前,拿鐵要先呼籲一下,"請盡量不要開車來,可以的話請盡量騎摩托車"為什麼?  請看下圖

AO3A0318.JPG  

AO3A0320.JPG  

因為在吉光咖啡的周圍,對面都是民宅,小巷內幾乎沒甚麼多餘可以停汽車的空間。再來,拿鐵私心覺得吉光的位置並不好找,拿鐵雖使用GOOLE大神在地圖上找了又找,但還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吉光這一間咖啡廳的位置。像拿鐵第二次是從長榮路轉府連路往光華街的方向,你會看到一個府連路地下道,而地下道上面有一個小的迴車道,迴車道周邊都是民宅,不要下地下道而是順著迴車道,你會發現光華街229巷在附近(而這個迴車道汽車是開不進來的,除非你想試試板金好不好..);或者是你沿著臺灣鐵路局鐵路沿線旁有一個小便道(這應該老臺南的人都知道),沿著這條便道騎,不管你是北往南還是南往北,看到光華街229巷轉進來慢慢找就會找得到。像拿鐵第一次去吉光時是騎腳踏車沿著便道南往北的方向找,看到光華街229巷後往右轉,找一下就找到吉光了。所以你要是第一次來用開車的方式,要是又迷路的話,在那種小巷內裡穿梭,真的,可能吃早午餐的悠然心情都沒了。

AO3A0321.JPG AO3A0319.JPG  

其實吉光的前身,就是有名的和喫咖啡;而這一間和喫咖啡於去年已搬到善化區還在籌劃開幕中,而這一間舊址就交棒給吉光咖啡繼續經營。拿鐵看了看其他網友的文章,似乎兩者並無相差太多。但對於拿鐵來說,畢竟還是第一次的經驗。

AO3A0309.JPG AO3A0306.JPG AO3A0304.JPG  

AO3A0315.JPG  

AO3A0310.JPG  

拿鐵第一次來時,第一印象就是吉光的拉門,好像就是日劇中那種傳統居酒屋或是拉麵店的感覺,拉開門經過頭頂上的布幕,你才會看見櫃臺和裡面的陳設。木椅、木桌,甚至連菜單都帶點歷史,一種淡淡的日式懷舊風。

P1040479  

P1040481  

P1040482  

P1040483  

吉光的菜單非常簡單,總共有四頁。第一頁是店內用餐注意事項,二、三頁是早午餐菜單,簡單的說就是五種套餐,套餐內看你要搭配和氣捲、胖鬆卡還是雙色丹麥,從中選擇一種。之後再選擇你要甚麼飲料;若是你要點第四頁的飲品,有點套餐的話,就是套餐的價格加40元,就可以換點別的飲料。

P1040494  

這是服務大哥推薦的漢堡排套餐加胖鬆卡,漢堡排是它們正在研發的新口味,是菜單上還看不到的。

P1040495  

近距離看胖鬆卡還真是具有一定分量。

P1040484   

P1040487      

在套餐上來前,服務人員會先端上濃湯上來。拿鐵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好美的濃湯喔!在墨綠的小碗內,你彷彿看到綠色扁舟泛在乳白色的湖泊上,嚐起來它既不是牛奶,但卻又濃稠的像是粥一樣;完全不同於之前早午餐濃湯的經驗。

P1040486 

有火腿,馬鈴薯,豆類...還有甚麼呢? 濃湯的奶味可真是一門學問。

P1040498  

再來生菜的部分也讓人稱讚!以百香果汁代替沙拉醬撒在南瓜、西瓜、小黃瓜切片以及襯底的脆綠生菜上,酸酸甜甜的,拿鐵都碗底的百香果汁都拿來喝完。

P1040499  

P1040503 P1040501   

 再來重點之一的胖鬆卡在拿鐵嚐了一口之後,味道真不是蓋的!綿密的鬆餅飄散出濃濃的雞蛋香,沾上號稱北海道進口的鮮奶油,服務大哥拍胸保證都是天然的;拿鐵塗了一點在鬆餅上,真的,一下就化了。濃郁的鮮奶油加上厚實的鬆餅,又是另一種風味。

P1040504  

 P1040505   

P1040506  

坦白講,拿鐵壓根不知道當中的紅酒莓果醬是要沾肉排用的,以為是要沾胖鬆卡的,所以拿著叉子沾著吃;但是強調用手做的漢堡排拿鐵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金黃色的應該是起司皮吧?覆蓋在多汁的肉排上,非常濕潤。

P1040507  

馬鈴薯和四季豆應該這個套餐的綠葉了吧,但是馬鈴薯應該是有沾上一點點調味料,吃起來不會讓你感覺無味。

P1040508  

拿鐵最後要談談就是加40元換點的鍋煮乳茶系列的"伯爵"口味,剛開始接到杯子時還溫熱的,一開始還以為服務人員搞錯了,後來看到上面浮著冰塊確定是拿鐵要的冰伯爵,嚐了一口,拿鐵連同第一次喝到的培茶牛奶的第一印象就是,吉光的煮法是偏向日式的,它的茶味很重,相對的奶味就比較偏淡一些;與拿鐵在栗子咖啡喝到的伯爵奶茶風味就有不同,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喝呢? 拿鐵覺得這無法比較,視每個人喜好的風味囉!

P1040511 P1040490 P1040488 P1040485  

吉光咖啡 06 2086182   

 台南市東區光華街229巷28弄9號  9:00 - 16:00 每週三固定店休   目前吉光會將店休日提前公佈在店家的臉書專頁上,所以不是固定每周三店休,要請捧油們注意喔!   店家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medaycoffee/

P1040492 

 日光徐徐早午餐台南成功店 -與異業結盟文創商旅的合作 

(台南)念念早午餐 -南返的廚師,找尋台南人喜歡味道的重新之旅  

方糖咖啡早午餐<台南>-一間低調卻有著養生概念與不可思議的濃醇拿鐵的早午餐店 

Jia 創意廚房早午餐(臺南)- 帶點英倫風,新興的大份量複合式早午餐餐廳 

輕鬆點- 讓人驚豔的可麗餅+早午餐的夢幻魔法 

旺德實驗室(Wonder Lab)早午餐<臺南> - 充滿奇妙實驗精神的一間優質早午餐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