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A0602.CR2.jpg  

AO3A0599.CR2.jpg         

接續上一篇"橡子共和國"後,大家一定很好奇,甚麼是橡子啊? 大家去注意看看龍貓嘴巴含的那一顆圓鼓鼓的東西就是啦!而拿鐵繼續要帶大家來看的最近ATT4FUN非常火紅的樓層,就是位於其4樓號稱亞洲最大的夢幻甜點主題樂園,在(上)篇拿鐵會為大家介紹在南部大家可能比較沒看過的一些甜食品牌,當然拿鐵也去朝聖了其中兩間餐廳裡的甜點,將於中篇和下篇分別為大家介紹好吃到不行的甜點, Let's GO !

AO3A0601.CR2.jpg  

甜點王國就位於ATT4FUN的4樓,大家聽到ATT4FUN應該第一個會聯想到的就是它的"夜店生活",的確拿鐵當天在這裡拍照時,近距離觀察來這邊逛街的人有超過七成都是年輕人,再來就是非常多的外籍人士以及觀光客,所以你幾乎不會看到有人穿拖鞋在這裡逛街,很多所謂的型男辣妹在這裡的廣場駐足、聊天或喝茶;不過拿鐵覺得它能夠吸引這麼多年輕人來這裡逛街,不單單因為是有夜店,而是在這邊有非常多年輕人喜歡的潮牌進駐,像拿鐵就看到一些南部沒看過的品牌櫃位,且櫃位陳設的一些巧思也非常的有趣。

AO3A0843.CR2

AO3A0846

AO3A0848.CR2

一進去ATT4FUN的一樓大廳內,你不是先看到什麼化妝品專櫃,而是看到重機品牌在這裡設櫃,酷喔!

AO3A0840.CR2.jpg  

搭著手扶梯來到4樓,甜蜜王國就設在其4樓整個區域內。

AO3A0606.CR2.jpg AO3A0608.CR2.jpg AO3A0614.CR2.jpg AO3A0841.CR2.jpg  

你一進到甜蜜王國內最先看到的就是一個兔子紳士先生駕著一個金碧輝煌的馬車,馬車的螢幕上用動畫的方式述說著整個主題樂園的代表人物-白晝女王以及黑夜女王,白晝女王代表太陽、黑夜女王則是半月,白晝女王代表顏色是白、黑夜女王就是黑色囉!各有12個小時,所以整個主體甜食樂園的陳設,空間感就是非常整體的黑或白,太陽或月亮,圓弧形的動線以及構造等讓到訪的客人一看就知道你現在要進去吃的是白晝王國的甜點還是黑夜王國的甜點,你若用心觀察,會發現非常多有趣的地方和巧思。

AO3A0618.CR2.jpg AO3A0655.CR2.jpg  

整體的樂園有兩個通道,其實裡面各為互通。拿鐵先進入"白晝王國"的通道,在進入通道前,門口會有一隻打著黑領帶手中端著甜點餐盤的兔子管家迎接你貴賓的到訪,真的!整體就很有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感覺。

AO3A0622.CR2.jpg  

通過白晝王國的通道,藉由白兔指標往前走,疑?那是!?

AO3A0621.CR2.jpg  

AO3A0624.CR2.jpg  

首先你會看到有如旋轉木馬般設計的甜點屋,白晝女王就坐在慵懶的大沙發上等著貴賓到訪,寵物白貓則在一旁陪伴著女王。你可以看到不管是女王的髮飾、妝容以及如同絲綢般的穿搭就如中古歐洲皇室貴族般的莊重。

AO3A0627.CR2.jpg AO3A0644.CR2.jpg  

AO3A0755.CR2.jpg  

當然這個甜點屋不單單只是陳設這麼簡單,裡面如同咖啡杯的座位可以供到訪的客人休息,再來甜點屋的中柱部份擺放大茶壺的底盤,到了一定時間,會隨著音樂曼妙的旋轉著,光是這樣就吸引了一堆非常愛好甜點的美女紳士們來到這裡拍照留念。

AO3A0646.CR2.jpg  

接著你往右手邊走,你就會到看一白色鐵架作為整體結構的"冰果甜心",整體的感覺就是非常非常的漂亮大氣,也是今日拿鐵造訪的餐廳之一。冰果甜心除了有名的水果冰磚以外,現在最火紅的就屬"鐵鑄鍋鬆餅",更是來訪的少女貴婦們一定不可錯過的一道甜點。

AO3A0641.CR2.jpg AO3A0750.CR2.jpg AO3A0751.CR2.jpg  

樂昂咖啡 LOVEONE

是這近幾年來從台中發跡竄起的非常火紅的餐廳,其中一個主打"蜜糖領結"更是到訪的少女甜心們必點的一道甜點。其實它就是蜜糖吐司,除了方塊磚轉變成領結的樣子,還加入其他的元素,形成了好拍又好吃的一道甜點。

AO3A0668.CR2.jpg  

卡提撒克 CUTTY SARK

主打的就是英式下午茶,也是當日拿鐵有到訪的餐廳。除了下午茶的主題司康、英式糕點以外,最有名的就是它來自於印度和斯里蘭卡的茶葉所現泡的紅茶以及有名的鍋煮奶茶更是不可錯過的美食,再來它本身下午茶所用的英國瓷器非常非常的有質感,每一款都有設計師精心設計過,再加上維多莉亞的布飾,讓你一場下午茶的約會中,體驗與歐洲貴族同等級的心靈饗宴。

AO3A0665.CR2.jpg  

NOLA kitchen 紐奧良小廚

這一間餐廳主打的就是以美國南方文化為背景的美食,最有名的就是食尚玩家曾經在節目上介紹的"楓糖鬆餅炸雞",當甜的鬆餅和鹹的鬆餅這樣的味覺衝擊,是非常有趣的一間美式餐廳。

AO3A0836.CR2.jpg AO3A0837.CR2.jpg  

大家一定很納悶,黑夜女王在哪呢? 其實整個樂園內部動線就是呈圓弧形的走向,裡面的通道都是互通的。這是另外一個大門口的通道,不同於白兔,帶著黑高紳士帽的黑兔管家在門口恭迎到訪的貴賓們。

AO3A0797.CR2.jpg AO3A0800.CR2.jpg  

一進過到通道後,你就會看到帶著有如蒙面俠蘇洛黑眼罩的黑夜女王,身著一身黑色高雅的宴會服搭著小筏,停泊在淡藍色的水面上,旁邊聚集的高腳杯以及滿天的銀白裝飾有如星光般照射在黑夜女王上,更添神秘感。繼續往裡面參觀吧!

AO3A0762.CR2.jpg AO3A0767.CR2.jpg AO3A0773.CR2.jpg AO3A0779.CR2.jpg AO3A0782.CR2.jpg  

當日人氣最旺的"菠啾花園",裡面幾乎擠滿了很多打扮時尚的美女以及名媛貴婦們,其裡面的陳設白色一體,穿插了很多會讓少女們失心瘋的擺飾,如粉紅白色相間的氣球,白色高雅的用餐絲巾,白色妝點彩色花卉的木馬,以及垂掛著燃著白色蠟燭的吊燈,有如結婚教堂般的精心佈置,讓有著落地窗的波啾花園,不管你在哪一個位置用餐,都是一種賞心悅目。

沒錯這間的主打的其中之一就是"花園婚禮",並且提供客製化的菜單;它的主廚是來自於日本的女主廚,主打的就是野菜料理等,想要享受婚禮般視覺的享受,少女們可以來這朝聖喔!

AO3A0764.CR2.jpg AO3A0766.CR2.jpg  

爆料奶酪

主打大家應該看出來了吧! 再來也有提供馬卡龍、蛋糕的餐點

AO3A0784.CR2.jpg  

rippie

主打的就是蘋果派,強調來自於日本青森縣富士的原產地,加上北海道百分百的鮮奶乳所做的店內系列餐點。

AO3A0806.CR2.jpg AO3A0816.CR2.jpg AO3A0818.CR2.jpg  

OPA 歐帕希臘小館

主打的就是歐洲南方傳統的希臘美食,有希臘捲餅、串燒以及用希臘道地的沾醬所做出來的小吃。

AO3A0821.CR2.jpg AO3A0824.CR2.jpg AO3A0826.CR2.jpg  

LA MERE POULARD (普拉嬤嬤)

簡單來講,它是一個法式餐廳,餐廳的名字是取自於法國諾曼地以南一個聖瑪洛海灣普拉嬤嬤同名的餐廳來命名。拿鐵今日有點後悔沒進來裡面用餐(因為當時拿鐵已經超飽的),要不它的"烘蛋料理",尤其是"舒芙蕾烘蛋",是網友部落客大讚的一道美食,假如捧油們,你若有來到這裡,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火紅甜點。

AO3A0792.CR2.jpg  

艾比特咖啡

主打義大利麵以及比利時鬆餅等

AO3A0787.CR2.jpg  

TOMMY'S 湯米鬆餅

它主打的就是鬆餅,但是它就是在鬆餅上做了不同的變化,有慕斯鬆餅、美式鬆餅以及三明治鬆餅,還有還有它還有可愛的迷你鬆餅喔!

AO3A0827.CR2.jpg  

除了這些甜點餐廳以外,其實還有幾間南部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如莫凡彼咖啡等餐廳,也在這裡設櫃。 

AO3A0612.CR2.jpg AO3A0650.CR2.jpg AO3A0653.CR2.jpg  

還有拿鐵建議各位若有到訪用餐,請不要忘記來上個廁所,哈!因為其廁所內部的裝潢、陳設意趣盎然、別具巧思,由於公眾場所隱私的關係,拿鐵就只拍攝外部入口處的陳設給大家看囉。

AO3A0605.CR2.jpg  

最後整個主題樂園的部分,它還設有顧客服務中心的櫃台,可見ATT4FUN對這一個樓層的重視。

好啦,看完整個拿鐵的介紹,有沒有激起你們的甜點魂呢?!尤其是喜愛甜點的姐姐妹妹少女們,不要錯過下回拿鐵"甜點的進擊"之冰果甜心篇喔! 下回見

橡子共和國 療癒人心的龍貓 - 拿鐵感動的春季微旅行 part 1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